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森林裡的雨

森林裡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森林裡的雨

  ----三門江森林公園宿營手記

  清晨的雨是從遠處飄過來的。剛才還在歡唱的各種鳥兒,隨着雨的漸近,又一起禁聲,默默地做起了雨的觀眾與聽者,雨聲成為這森林的主旋律。雨是從數十米高的松樹梢上落下來的。雨滴滴落在一層層綠色的松針上,發散成更細小的雨珠,再落在鬆軟的腐植地表,雨聲變成了一種深沉的風。

  這是一片靜謐的混交森林,以高大挺拔的松樹為主,林間,木板架空的木亭子搭在一處斜坡上,場景童話般美妙。在林間漫步的我,最終禁不住雨的澆淋,又縮進扎在木亭的帳蓬里,輕輕地躺下,和樹木們一起享受雨帶來的靜寂。

  宿營的同伴們似乎也有被雨聲喚醒的,她們夜裡的鼾聲,好象還在腦後縈繞。扯鼾的人夜裡肯定睡得香甜了,被鼾聲困擾着的人,她們展轉的每一個姿勢,會成為最為青澀也最為蕩漾的美嗎?

  天空灰濛濛的,沒有放亮,細細的雨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拉開帳蓬的拉鏈,雙目注視着從杉木皮蓋的亭檐上流淌的水滴。它們象一串串斷線的珠子,晶瑩剔透,翻着斤斗滾落到地,是那樣的恣意率性,無拘無束。這種滴落檐沿的姿勢,該讓多少在塵世間受到束縛的人們羨慕呢。水滴也象一串串活潑的音符在流淌,輕柔而細膩,此刻的雨,已變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首歌,輕輕的旋律,我們一起體會,一起感受,一起聆聽。

  扯鼾的聲音早就沒有了,鼾聲成為大家的笑料與談資。雨聲也漸漸稀疏,樹林間,一層薄薄的霧在慢慢升騰......

  走出帳蓬吧,雨後的森林已為我們準備了大量的負離子。讓我們撐着小雨傘,走進森林的深處,走進我們自己的世外心田。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雨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