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檯球那些事兒

檯球那些事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檯球技術是在高中那會兒,幾個暑假邊上街補習邊練出來的。當時檯球室和遊戲廳是我們補習后必去的“不三不四“場所(是第一第二場所)。檯球室的壞境較好,器材也是新的,雖然剛開始趣味性低半天打不進一個球,我們還是很願意去。檯球室中也有染着黃髮叼着煙的的無業小混混,但和遊戲廳里那批的區別是進這裡的都是帶錢來消遣的,去遊戲廳的都是身無分文想在老虎機上碰碰運氣的。這樣來看,檯球室也更安全些。上了大學後來到晥醫,和檯球的接觸並沒有斷,興趣陡然增加超過乒乓球。可惜家鄉的人對檯球的興趣不似我,在揭開了其神秘面紗,摸清它套路后,就很快將其拋棄了。這次國慶回家和小施約好去打檯球,找遍整個鎮才找到一家以遊戲機為主檯球為輔的綜合性”企業“。國慶長假打球的人也不少,第二趟去的時候才有得打。進去一看,深綠色的桌布上布滿斑斑點點的”巧克粉“快被染成藍色的抹布,而球早已被灰塵層層包圍髒的像在爛泥中嬉戲玩耍的小孩分不清誰是誰。開球一桿下去,白球慢吞吞的撞去,基本上沒有改變子球們排成的正三角形形狀。球杆也短的出奇,可以拿給小學教師當教鞭,沒有幾個是有皮頭的。氣人的是無論你怎麼搗,球總會像大草原上脫韁的野馬脫離你估算的路線,爭相到達地勢較低的桌邊死角以達到穩態。

  我也有幾個打檯球的朋友,最早就是上文說的小施,此人身高臂長,視力又好,至今沒贏過他一整局。檯球剛興起那會兒,經常騎車和他一起去練球。

  到大學就主要和猴及發哥打了,在硬件上,猴對我不佔優勢,是個力量加技術流。他搗球前總是用桿左量量右量量量好角度,然後趴下身來,突然發力,往往只見一道白光,”嗵“的一聲,目標球已然落袋,乾淨利落。不過有時聽到的是”咣當“的球落地聲和”哐當“的呲桿聲,這時他總會大叫聲”霸氣“給自己打氣,我們反而時常被他這聲叫嚇得莫名其妙。猴像個狙擊手,善於遠攻,開槍前磨蹭半天,瞄好后瞬間精準斃敵,當然偶爾也會走走火。發哥打時則幾乎聽不到上述三種聲音,發哥喜歡以柔克剛,將球蹭進,這招在打近球時十分好使,百發百中。我們常笑話他這陰柔的功夫是拜他女友所賜,是他采陰補陽補來的。發哥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架桿的左手和球杆總是黏在一起,打球時就一起往球桌上一架像是一挺機關槍般開始掃射,整體姿態也像極了抗戰片上的日本機槍手。而機槍善近戰也正好符合他的技術特點。我可以說是二者技術的結合體,無奈分寸把握不到家,球格分裂,長球當短球打短球當長球打。另一方面,我經常在領先對手一兩球的情況下,注意力分散,瞬時被反超轉入逆境。雖然經常輸,期待後來居上吧。

  檯球是我籃球外用時最多的運動了,甚至超過籃球,是個不錯的運動,歡迎加入!

您正在瀏覽: 檯球那些事兒
網友評論
檯球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