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暖和的日光照在了少女身上,她的影子印在了沙灘上。少女有着黃色曲卷的長發,穿着白色的連衣裙,微風吹拂着她的頭髮,使得那柔發飄動而遮掩着少女的面孔。

  少女靜靜地卧躺在沙灘上看書,看得那樣入迷,而那半掩着的臉使她看起來是那樣寧靜。瞧,她那抬起來的腳掌沾滿了沙粒,白色的連衣裙也跟沙灘進行了親密接觸,這一切讓人感覺是這樣和諧、自然,讓人不忍心去打擾這個可愛的少女,害怕打破了這幅寧靜的畫面。

  少女專註於書中的文字,在文字中盡情地釋放自我,在文字中找到真實的自己,毫無煩惱、憂慮!

  那些文字或許憂傷、或許快樂、或許美妙,但無論哪一種都觸動着少女的心弦,文字就是這樣美好、溫馨!

  我不禁在想,為何文字有着這樣強大的力量,治療我們那受創的心,當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一切煩惱、憂鬱,所有的不快樂在此刻都統統拋之腦後,只願意去細細品味文字,與之對話。

  或許文字是一面鏡子,它把我們真實的內心給映照了出來,那些美的,或者丑的,那些你喜歡的,或者所討厭的都映照了出來,呈現在了你的眼前,讓我們更加地了解自己的想法,更加地了解真實的自己。

  當我閱讀着這些溫暖的文字時,我被徹底治癒了,是的,徹底的;在閱讀時,那些鮮活的文字在我身旁跳動着,不再是純粹被打印在紙上的字,而是有生命的,它們與我作伴同游於一個有一個的故事之中,它們向我講述了種種,它們的聲音在我耳畔迴旋,對,它們就在那裡,縈繞在你的周圍。

  有時候我孤單一個人,但因為文字陪伴着我,所以我不會感到孤獨;也有時我略感浮躁,但同樣因為文字在我的身邊,告訴我:要沉下來!於是我學會了放慢腳步;而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時,還是因為文字的出現,才讓我看到了那絲明亮的希望。總之,是文字讓我知道:我,還真實地活着,也還能真實地活着。

  言歸一句話,能夠與文字相遇真的很幸運!

您正在瀏覽: 文字
網友評論
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