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失而復得

失而復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故事很簡單,是同事的故事,在一次與朋友的聚餐中,手機丟了。同事記得很清楚,因為是白色的餐布,而自己手機套的顏色也是白色的,接完電話后就隨手放在了桌上,離去時沒有在意,等到進屋老公問起為何不接電話後來又關機時,才恍然自己的手機忘拿了,風一般的趕往聚餐地時,凌亂的房間已收拾井井有條,當然,手機也不翼而飛。同事不甘心,一個一個問及都說不知道,沒看見。

  當夜,同事難以入眠,想起自己接二連三的丟手機心情欠佳,漸想起父親的一個故事,那還是八十年代,上海手錶是很流行的物件,當然也不是人人皆有,某日,老父摘下手錶洗手,匆忙中轉身離去,當習慣性的去看時間時才發覺手錶已不見蹤影。老父斷定,肯定是某位工友隨手拾得。着急中,老父沒有慌神,沒有逐個逐個詢問,而是淡定的一圈接一圈的發煙,一遍遍訴說這塊手錶對自己的重要性,並以誠摯的態度請各位工友幫忙留意尋找,而且把丟失的地點改在雜亂的紅磚瓦礫中,而當沒人時,老父便悄悄的把瓦堆重翻一遍,當然,結果很樂觀,第二天,手錶便又重新戴在了老父的手上。

  隔天,同事想試下運氣,便又撥打了電話,還是關機,於是同事啟動了360防盜系統,使手機處於癱瘓狀態,並且無法開鎖,不能使用,如果再次啟用會短信自動回復機主號碼。忙完一圈,同事又想看能否有老父的運氣,便又致電酒店領班,懇請領班召集昨天參與房間服務的所有人員表明自己的態度,並再三說明是自己不小心將手機落下了,肯定是某位好心人暫時保管而已,請那位好心人重新將手機放回房間桌面上,並將房門始終打開。

  人心是微妙的,也始終是難測的,中午,同事接到領班的電話,手機回歸了,失而復得。我們不能得知是誰順走了手機,也不能去拷問,只是我在想她是在經過了一番怎樣的反覆揣測後作出了這樣的決定,東西不是自己的,拿在手上是怎樣的心驚膽顫,揣在兜里是怎樣的惴惴不安,我們都無法體驗,只是我們應該慶幸,這樣的結局,皆大歡喜。

您正在瀏覽: 失而復得
網友評論
失而復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