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是屬於自己的。走走停停,抬頭看看天空,太陽、星星、月亮。我們從世界的兩個端點,繞了整個地球,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讓你不經意的一次回眸,足以念上一世。生生世世,一生一世,不追求別的,只為彼此依念,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水裡,在空氣里,在風裡,在雨里……

  落寞的城市,總會放着同一首歌,於你於我,都懂得。你的淚水,滑落至嘴角,舌尖輕輕舔舐,你說是無味的!你的淚水,沁過我的心,呼吸一口,是痛的,我用嘴角拉出一個弧度,對着你笑了!

  你總是在說,那個最愛我的,那個最愛我的,你在哪?

  在夢裡,在眼前?

  你總是在說,親愛的,那個我最愛的,快點帶我離開,離開這個我看不見的世界!

  在夢裡,你總說,我要去天堂呢,還是去地獄?

  我想見見那些受苦的靈魂,我想去看看那些,低着頭,披着一頭亂髮,包裹着被抽破帶着血漬不整的衣衫,被枷鎖着手腳,赤着雙腳,慢慢向前挪動,黑色的地面留下紅紅的,冰冷的血跡。我伸出雙手,去撫慰那些已冰冷的靈魂,怎麼伸、怎麼伸也不能觸及。

  但是天堂卻有着我那些,我念了好久、好久,或許是一世,一生,永遠也沒摸到的東西!至今依舊念着,念着。於是,我在那泛着陽光的夢裡,旋轉着身子,一個圈、又一個圈。

  你總說,我一直在尋找着一個人。

  可是,你不知道他的眼睛、鼻子、嘴巴,多高、多胖……他的一切,你都一無所知。

  你說,我就像一個失明的人,不知道腳下是什麼,但都得習慣懷着勇氣,踩下去,如果跌倒了,就再爬起來,懷着更大的勇氣,繼續向前。

  就這樣,你說,我在尋找中強大了起來,他最後也只是成了我習慣懷着的勇氣。

  到最後,是那個最愛我的,還是那個我最愛的,你們誰,才會來帶我離開?

  誰那裡,和我這裡播放着的是同一個音律?

  你說,我等着你,那個我親愛的!

  白百合里,綻放的儘是你的笑容……

  真正的幸福是沒有把痛苦加夾在別人身上的幸福,才是幸福。

  2012-5-2.14:27-- 15:32

您正在瀏覽: 一世
網友評論
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