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對於任何事物的變化,敏感是一種自覺或不自覺的反映,一種對外界事物所看所感的表達。它可以調動人的心理情緒、啟動大腦快速運轉,進而思考總結創新出獨到的理論。

  我們一般說一個人很敏感或太敏感往往是一種貶義的形容,這說明了此人對事物反映太大因而情緒轉變過激或是太過狹隘斤斤計較。其實不然,敏感似一把雙刃刀,若是積極的利用敏感的性格而思考有意義的事物,就會有意外良好的收穫。

  人之初皆是敏感的,對於身邊的所見所聞十分敏感,充滿無限的好奇之心,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對於身邊事物熟悉后心隨之變得冷漠,思想僵硬。敏感在不知覺中被冰凍消失,人也變得麻木遲鈍,開始了渾渾噩噩的人生。

  一個藝術家必須是敏感的。因為他們對事物敏感而思考,在痛苦艱辛中迷失、研究、探索、掙扎進而創作。

  創作只是為了表達敏感的心。無論詩人作家、探險者發明家,還是歌手畫家他們都有一顆敏感的心,他們在痛苦的掙扎中創造出快樂的碩果。

  敏感,是一種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敏感
網友評論
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