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紙飛機

  一張紙飛機,把我帶回到回憶中,把我的思念帶到你身邊。   —題記

  不知哪位賦有童心的同學把傳單疊成了一個非常精緻的飛機,在桌子的上方飛來飛去,於是班上便掀起了一場疊飛機的熱潮,連平時那些看起來沉默寡言的同學也加入進來,此時空氣里充滿稚氣的味道,夾雜着歡笑聲。這些紙飛機,把我的思緒帶到了遙遠的千里之外……

  一些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卻被我們漸漸的淡忘了。

  還記得我們每天上學都要經歷的一棵又大又粗的楊柳樹嗎?每次媽媽們沒能準時接我們回家的時候,我們就會圍着那棵碩大的樹做捉迷藏的遊戲,甚至膽大的你們爬上粗壯的樹枝,卻哭着鼻子喊着不敢下來,直到幼稚園看門的爺爺把你們抱下來。

  還記得有一次我回老家,跟你們去放羊,搖身一變做了個羊倌,記得那隻羊很是挑食,凈吃新鮮的草,還這麼的不聽話。你們開玩笑的把我當作它的時候,我卻生氣地丟下牽羊的繩子,扭頭就走,哭着鼻子向爺爺告狀,害你們滿村的找羊……

  還記得每到蟲鳥紛飛夏天的夜晚,我們打着手電筒,忍受着蟲蚊的叮咬,到所謂的樹行里抓知了,知了很聰明,隱身於暗處或高處,讓我們很是難找,甚至還爬上樹抓。

  還記得中考的前一百天倒計時,老師苦口婆心勸說我們要怎麼複習,一遍又一遍強調學習的重要性。老師依舊在講台上講得淋淋盡致,台下的我們早已小鳥啄食,甚至呼呼大睡了。

  還記得高三畢業班群個性簽名的一句話:人生路上我們一起走。還記得每天放學,漆黑漫長的馬路上有我、有你、有她、也有他。我們總是能找出令人興奮的話題,使我不再害怕夜的黑暗,路的漫長。一路上我們盡情歡呼,相互訴說與講述當天所發生的事,忘記了學習的煩惱與壓力。是的,我們一起走過了人生之中最單純,最富有回憶,最緊張的時期。如今我們畢業了,說好了的一起走,你們在那裡?

  還記得……

  也許,你們都忘記了,我也忘記了,但是他不會忘記,那就是時間。

  世界上最能讓你記得起過去的是時間,最能讓你忘記過去的也是時間。

  我們經歷的太多太多了,傷心難過的也有,歡樂開心的也有,在一起的日子總是美好的,短暫的,但單純的我們總以為歡樂的時刻會被留在我們的記憶里,回憶里永遠不會忘記,就像我們的童年。

  每個人或每個事物都會有童年,童年時期的我們有着各種不同的經歷,對我們自身的一生也造成了一種深遠的不同的影響。

  用智慧化險為夷的司馬光砸缸,勤學善於向那有鐵杵磨成針毅力的李白,鑿壁借光的古代少年,還有富有天分卻扼殺在搖籃里的仲永,還有抗日小英雄,那時候的我們,散發著稚氣,總喜歡看像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等動漫。總是幻想着長大,因為長大了,爸爸媽媽就不會那麼的管我了,也沒有這麼多的作業了,也就會不停的看漫畫了……

  幻想自己也會有一個哆來夢,可以滿足我的要求;幻想着自己是哪吒,伸張正義,神通廣大。

  然而,長大后才知道長大不好,多了許多的煩惱與責任。再次幻想有台哆來夢的時光機,讓時間倒流,回到童年;幻想着自己是柯南,吃了一種葯后,再次回到童年。雖說是異想天開,白日做夢。

  有人曾說童年原是一生最美妙的階段,那時的我們是一朵花,也是一顆果子,是一片朦朦朧朧的聰明,一種永遠不息的活動,一股強烈的慾望,而我卻說童年是我們人生中最充滿稚氣與純潔的時期,是對年幼的我們形成怎樣的性格、價值觀、人生觀等的萌芽階段,其影響程度有可能伴隨你終生。

  一個作家的童年,常常是揭開其作品的枷鎖。就像作家蘇童說的那樣,“個人記憶並不一定可信,但奇妙之處在於,記憶在修復中會滋生變形,這是一種彈性,也是文學的奇妙之處。”還有著名的音樂家肖邦,他的故鄉與童年生活造就了他獨特的風格,也為他光輝偉大的一生做了一筆濃重的鋪墊。童年的生活,所經歷的人與物,點點殘星般零碎的記憶,卻能帶給作者自己別樣的靈感,那是藝術的靈感。

  由於時代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紙飛機變成了遙控的模型飛機,兒童的玩具箱子里沒有紙飛機的身影。它逐漸被人們忘記了,被記憶的風帶走了。

  也許記憶的風沒有把它帶走。現代的孩子從小就開始各種各樣的學習班、補習班,奔波於家、學校、補習班的三點一線。從學校背着沉沉的書包,回到家按捺住動漫與玩的誘惑,趕着寫完作業的他們本以為可以輕鬆一刻,卻被父母強逼着自己學這學那,沒有個人的私人空間,壓力山大呀!

  大翻譯家傅雷為培養長子傅聰說過的一段名言:你可以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是你會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不是嗎?面對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不學習就會落後,落後就會挨打,歷史早已證明。但像紙飛機那樣原始的紙工藝品,童年的玩伴,卻隨着記憶的風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帶走了我的思念,我的悲傷,我的夢想……

  作者:點一杯開心果

  聯繫電話:

您正在瀏覽: 紙飛機
網友評論
紙飛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