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simi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送給simi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很難確切地說我們從何時起變成了朋友。恰如很多人一樣,相處久了,本以為只是一個同路人,大家都為學習而聚在一起,可又因為學習的需要,倏地分開,心裡猛地多了一份挂念和割捨,才忽然覺得大家原來是朋友。在這裡,我只想寫下我們曾經有過的軌跡,以此紀念一段曾經真誠過的友誼。

  與同齡的人相比,我們算是成熟較早的一種。童年的陰影在我們的幼小的心靈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揮之不去。我們曾抱怨這個世界的種種不公,無法理解為什麼不幸會降臨在我的頭上。彼此理解,彼此疼惜。我記得我們相識是因為學校那可惡的理由,什麼重點班,什麼一視同仁,什麼鬼話一大堆,我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有點氣,不過,沒有這樣的話,我可能就不會懂得更多,得到一些意外的珍貴,比如說是和你的認識......

  還記得嗎?你第一晚換班過來的時候,哭得那個樣啊!!我是看不見的,但是印象中卻還有一個趴在桌上的身影,一陣抽泣着,好悲傷昵!那時的我這樣想到:換班而已嘛!又不是換老爸老媽,用得着這樣么?後來想想,我自己還不是有着一樣的心情,只不過沒哭出來罷了!後來你我聊起這件事時,你說在學校開會說決定分班時,你就有預感覺得自己會被抽到,我那時想想,難道女人的第六感真的那麼靈?不會吧!

  憂鬱的是,我們開始交談,嗯嗯,怎麼說呢?是開始有話講的時候,好像是上那糟糕語文老師的課時吧!他啊!我就不說了,有多無能就別提了,上他的課我從來不會失眠,我想你也是一樣的吧!我看你有好幾次睡的比我還香呢!不要不承認啊!坐在你後邊還看不見你??知道我為什麼叫你老大嗎?這可就要追述到你和“蝦姊”某某次的對話了,我真的畢生難忘啊!原來,“獅子吼”仍在江湖上流傳着,而且還重現在我眼前,那時的我真的淚水盈眶,心情澎湃不已,三分是激動,七分是被你嚇的。那時候,我就想有這麼一個人當老大,出去還愁混不着?鬼才相信呢!所以,我就叫你老大啦!(哈哈^_^...........!!別見怪哦!!)

  那你還記不記得,在一次晚修課的晚上停電,我們講鬼故事的事啊?我想你不會忘的!哈!因為你和蝦姊嚇的那樣子,我才覺得,講故事我還是行的。特別是編故事,嗨!我才後悔我怎麼不早點發現呢?亂編它十幾個故事出套書,說不定還會發上一小筆呢!!女孩是不是天生就害怕鬼怪?我想不會吧!我也很怕啊!至少不怎麼敢一人在晚上去廁所!!(別笑啊!是有時而已!!)你不知道我再給你講的幾個鬼故事中,那個我做夢的是真的,你可能不記得了吧!嘿嘿!是不是有點怕啦?

  ......

  很多與你,和蝦姊,阿成的是我都記着,畢竟高三是一個特別的的學期,總有些懷念,就好像初三的時候.......

  我學習不好,因為我很隨性,你卻很理性。你不會因為討厭老師或者不喜歡就放棄任何一科,因為你的理想就是嚮往着名牌大學。但是如果我喜歡得事情我一定會做的很好。我的作文永遠不會讓我失望。(這可不是在自誇啦!)記得我們在一起討論時,枯燥的事情都變得有意思。討論問題時,你總是喜歡用一種新的角度去考慮,我則比較中庸。你明知道我的化學一般般,你就是常拿一些問題來問我,搞到我啊!總是抓破腦袋,到我投降時,你呢!卻這麼說道:“還不快點是吧?快點想出來!!”嗯!那時我覺得我有點可憐!!你從來沒有自卑,雖然有時候會因付出大於收穫而氣餒。那時候我們喜歡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用“武力”來交流,你發泄你的不滿,你的脆弱,你的悲傷,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也更珍惜這份友誼。

  其實我想想,我們也算不是什麼知心朋友,因為你我都不了解對方,偶爾拿拿對方開個玩笑,大家開心一下就算了!!一個朋友說過,人這一輩子就像在打牌,不管好牌壞牌出手的就不好再撿起,手上的牌呢?捂在懷裡是負擔,想都甩了吧,又一時半會兒擱不下,怪怪的……但是,人總是會長大的,總會有那麼一個時候,我們會發現,生活中的某些人,某些事,有時不是說放下,就能馬上放下,你我都會覺得,這些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悄悄佔據了記憶的一個角落,放下需要一些時間,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一年?還是十年?二十年?......不知道,又或許在不知不覺中的下一秒,你我就把它忘記了!

  在離開之前,我開始想念我的朋友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忽然發現,其實每天打打鬧鬧地也挺好的。我總是喜歡清凈,可回想起和他們在一起瘋狂的日子,卻有一種很單純很快樂的感覺。我相信我的感覺,那才是真真切切幸福的感覺。那個時候的我們的時光,才是真正青春的模樣。想數學考爛后一起去吃五元的午飯……想以前在學校瞎逛……想和阿成,和阿信的那幾次一點都不刺激的逃課……想在以前那肆無忌憚的談笑……想一起辦的好多事情……忽然有了後悔的感覺,忽然開始想念生活了3年的母校,就算以前有什麼不痛快,現在卻絲毫都想不起來了。那些我曾經坐過的座位,現在誰是它們的主人;那些曾經當做家的教室,現在成了什麼模樣;那塊我最喜歡走的那條路,現在又是誰喜歡對它傾訴……總是壓抑不住內心的衝動,想要去回想那些日子。

  那些人和物,存在在我的從前。我的從前,隱藏在了我的夢境,我的夢,總在夜晚提醒我那些依然鮮活的畫面。你又是否有過這樣的體會?在知道你要去重慶時,我就想,同學嘛!不在一起就不叫同學了嗎?所以寫了幾段文字,送給你,就當是我慶祝你上大學的禮物吧!開心點啦!

您正在瀏覽: 送給simi
網友評論
送給simi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