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果我是男人

如果我是男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我是男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雖然本人還未走過半生,一路坎坷也未曾低頭,可是太多的辛酸讓我片刻幻想憐憐,想如果我是男人……

  如果我是男人,出身的那一天爺爺就不會收起兩米的鞭炮,讓喜慶蔓延整個村莊,而下的兩個妹妹就不會被抱走。

  如果我是男人,我的童年將在父母疼愛中成長,不必柔弱如小貓,在家怕父母在校怕老師,走入社會怕老闆。

  如果我是男人,我也會挺起胸膛對着天空說我也是男子漢,奔夢的少年,追求理想好愛自由,有愛的青年。

  這世界對我來講是美麗的,雖不曾走入過燈紅酒綠的世界,但從書中能體會同是女人的情懷,路千千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不理解,經常是不贊同有些觀念,只是很可悲有些女人的命運……

  想想自己還是慶幸的有愛有理想有夢,一路走來雖然辛苦,可是過的很充足,有寄託有拼搏的興奮,有片刻成功的喜悅,可是因為我是女人……

  因為我是女人十八歲,父母就為我的婚姻開始“猜想”據說我是長的過於漂亮,二十歲我開始逃婚,覺的自己還未長大怎麼可以相親,二十一歲的時候為了自己的夢爬上了陌生的火車,父親的話讓我至今感動在心:“做一輩子家庭主婦也苦,你想飛就飛吧!”於是我是我自己的,拿起畫筆的那一天,我的生活開始了學畫的艱苦路程……

  可是我是女人,不能逃避婚姻,不能太拼,不能象男人一樣簡單可以一生追求想要的生活,不能拒絕做一個女人的全部過程,不能堅強,不能逃避生兒育女,不能不進廚房,當所有做女人的苦澀瀰漫自己的時候,當現實令自己“面目全非”的時候我開始吶喊,為什麼我要做女人,為什麼我是女人,

  人的一生都在選擇,選擇一種生活就得放棄另一種生活,或許上輩子我是男人,苦不堪言的男人,所以這輩子做女人,想想自己也不錯的,跟有的人相比自己還是快樂的,自信的,

  擁有的,怎麼?我迷惑了,人家憂國憂民,我憂什麼來着?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當用樂觀的心態看這一切的時候,一切都很美好了,如果我是男人那一切就的改寫了,我還是我嗎。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男人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