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祭奠最愛我的老婆婆

祭奠最愛我的老婆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祭奠最愛我的老婆婆 標籤:我的中國夢

  還記得您偷偷的把脆甜的地瓜、煮熟的雞蛋、甜甜的柿餅塞到我的布兜里,總帶一句話,趕快回家吃,別讓你婆看見了(我婆,就是我老婆婆的兒媳婦),可是幾乎每次我都被我婆發現,然後她就給你臉色看,或者對你發脾氣,那時,在我的眼裡她就是個壞蛋。老婆婆,我的童年,是你伴着我,每天給我講故事,而我總是乖乖的坐在那裡,聽你講故事,我總愛和您說話,所以您格外的溺愛我,把捨不得吃的,都偷偷的給我,而比我小的表弟,每天翻着櫥櫃找吃的,看着他,我就感覺特別幸福。

  那時,一把小椅子,總當馬騎,您總牽着椅子,說這樣我就不會載跟頭,會平安一輩子,老婆婆,您是一個平凡的女子,卻把所有的不平凡的關愛全部給了我。還記得,再後來,我婆把您當成負擔,把你趕出家,後來我們住在一個院里,那時別提我有多幸福,每天可以看見你,最重要的是有好吃的,可是,從此您的臉上卻多了一絲憂鬱。

  再後來我長大了,您卻慢慢地變老了,和您一樣大的爺爺奶奶們牙齒脫落了,背馱了,可是您的身子還是那莫的硬朗,筆直的身體,潔白的牙齒,像碎玉般,直到您去世的那天。那時我在上初中,在校寄宿,你走了,我卻不知道,爸媽沒有告訴我,直到我回家,才聽說您不再了,當時我哭了,您是我最敬愛的人,如今您不在了,我都沒看您最後一眼,沒有給您批麻戴孝,更沒給您磕頭。老婆婆,我常常在夢中夢見您,您那和藹可親的模樣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

  直到去年過年我才有機會去您的墳前,去看您,我感到很愧疚,這莫多年了,第一次去看您,老婆婆,現在您過得還好嗎,別在看別人的臉色,別再捨不得吃了,以後您想我了,就託夢給我,我回家了一定去看您。

  又是清明,老婆婆,如今在遠方的您,過得可好,我也很想念您,可是生前您都沒留下相片,但您慈祥的臉龐一直縈繞在我的眼前,就像昨天剛剛離別,不曾忘記。

  清明了,又讓我想起了老婆婆,又讓我想起了幸福的童年,想起了脆甜的地瓜,想起您烙的酥餅。

  祭奠最愛我的老婆婆……

   凝香聆劍 寫於04月01日夜

您正在瀏覽: 祭奠最愛我的老婆婆
網友評論
祭奠最愛我的老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