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我,就愛我的一切

愛我,就愛我的一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我,就愛我的一切 標籤:我的中國夢

  ??最近情緒老是調整不好,常常喜歡發無名之火。特別對老公很兇,一點點小事情就使得我想大發雷霆。讓我失望的是,這熊熊烈火卻總是沒能夠得以燃燒,因為燃燒是需要條件的,要有氧氣、溫度、着火點。可是在我家這個無名火燃燒的條件不具備,想發火沒有理由,溫度的熱度不夠,更沒有供燃燒呼吸的氧。

  ??沒有理由就找理由發火,看什麼都不順眼,不可心,煩。把傢具重新調整擺放,哼,老公要是不來幫忙就向他發火。我一邊收拾零碎的東西,一邊醞釀一場排山倒海之火……一回頭,老公正在打掃地面衛生,然後主動把龐大的傢具移到我設計好的地方。還誇讚這個創意好,使得我們家煥然一新了,而且非常之合理,你看看那個鞋架子從來沒有現在這樣適用了。我們開始擦傢具,兒子也煞有其事的拿着抹布跟着擦,哈,他有時雖然幫了個倒忙,可我們已經樂在其中了。一家人累倒在沙發上,你挨着我,我擠着你欣賞着勞動成果。那想找茬的念頭早已飛到九霄雲外了,因為開心已經把它擠得沒了立足之地。

  ??有時還莫名的要煩,就是煩!很煩!!於是像狼要吃小羊那樣找茬。我這匹母狼開始尋找契機。對着一直在電腦前的老公吼道:“我要用電腦!”“哦!”老公口裡應着卻沒有讓開,那莫名煩竊喜想:哈,終於讓我逮了個正着,於是開始膨脹升溫,就要燃燒了,“給!”不禁定睛一看,老公已經把我想要看的網頁打開,心中的火就如同被潑上一瓢冷冷的水,“倏”地就沒有了。已經張開的嘴又不能立時收回,只好嗔着:“討厭,就你知道……”老公一臉壞笑着把我按到椅子上。心裡的那份暖暖的愛意早就一腳把莫名火踢得無影無蹤了,而它卻狠狠的滲透在我身心裡的每一個角落裡。

  ??有些火要發出來,說說這個嫌嫌那個,嘟嘟囔囔的發牢騷:兒子吃飯不專心,老公回家不按時,天氣又熱又悶,沒有地方可以透透氣……老公買來一包東西交給我,我打開一看,啞然失笑:“討厭,就你壞……”“老婆,天熱了,以後咱們每天都熬這個綠豆湯當茶水喝。”然後得意的對我笑笑說:“人家說多喝綠豆茶可以去火嘛!”兒子昂着頭問:“媽媽,媽媽,哪裡有火呀?”“哈哈……”我們的笑聲早已把火嚇跑了,再也沒有了!

  ??想起生活中的瑣碎的事情,仔細品味一下生活,靜心環視自己的小窩,驀然回首忍不住眼眶已經濕潤了:我擁有世上最美好的感情——老公愛我這個霸道蠻橫的小女人,做到了愛我的一切了,我已經被老公點點滴滴積攢起來的愛淹沒了……

  情感的傾訴(作者自評)

  (作者:月牙兒tuo)

您正在瀏覽: 愛我,就愛我的一切
網友評論
愛我,就愛我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