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痛並幸福着

痛並幸福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痛並幸福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火車又啟動了,我卻毫無睡意。幾年來,母親身體健康每況愈下,似乎一年不如一年,自去年在杭州查出胃腸道間質瘤,既不宜手術又不能放化療的診斷結果讓我心痛難忍。尤其主任醫師叮囑我,說母親的生命最多三個月,我的淚如黃河決堤一樣奔涌直下,強忍悲痛將母親當活馬醫,四處求葯。

  因母親的病只能靠一種叫“格列衛”的進口葯維持生命,我拼盡全力聯繫朋友四處購買該葯,功夫不負有心人,母親服用此葯后,反覆無常撕心裂肺的疼痛感漸止。雖然該葯不能將此病根治,但我要拿出母親年輕不放棄重病的我一樣,不到最後絕不放棄。我總覺得冥冥之中命運的安排就是要我時刻學習母親的“固執”精神。

  母親在“格列衛”及中草藥的調理下,身體逐漸好轉起來。雖然沒能控制體內的間質瘤不斷增長,但間質瘤中大面積的活組織在“格列衛”的藥物化學作用下大多壞死。此次借國慶假期拉着母親投奔弋磯山醫院進行再檢查再治療,目的就是了卻母親的心愿,將該萬惡的間質瘤切除。

  母親懷疑浙江省人民醫院的治療結果有其道理,她總覺得這樣的腫瘤怎麼就不能手術呢?我不敢將浙江省人民醫院的診斷實情告訴她,她以她慣有的“自以為是”在病痛中更是顯現得淋漓盡致。她的懷疑雖然沒有說出口,我卻明白那是母親顧及我的感受,因為是我固執聯繫了浙江省醫學專家,是我堅持要讓母親去杭州住院治療,因為我相信浙江醫學的先進性和科學性。而母親覺得別人身上長“瘤”都可以手術,為何她不可以?她堅信自己體內的“瘤”一樣可以拿掉。就這樣,母親以其自身固有的思想左右着我,聯想到母親距離杭州治療時間已經一年余兩個月了,不是杭州專家說的只活三個月,帶着這些疑問,我諮詢了北京、上海、合肥等腫瘤醫院專家后,聯繫了省城的朋友,鑒於母親的病情,蕪湖弋磯山醫院有着豐富的臨床治療經驗,我懷着忐忑的心情拉着母親直奔該院。

  經過一系列的體檢以及和主治醫生的溝通交流,該院王小明主任醫師說,按照母親一系列的檢驗報告及結果來看,杭州的診斷是正確的,對我母親的治療要求也是充分肯定的,去年不宜手術就是因為該“瘤”組織大面積是活體,若手術勢必會引起腹腔大出血,風險極高。該“瘤”若沒有“格列衛”的控制治療,“瘤”的活組織就不會大面積壞死。此次,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體質調理,各項身體指標達到手術標準就可以進行手術切除了。母親聽到能夠手術切除喜極而泣,我也痛並幸福着。儘管醫生私下告訴我,手術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間質瘤的存活問題,不能根治該病,但能夠了卻母親最大的心愿,我已經很滿足了。我希望滿足病痛中的母親一切願望,只要她覺得怎麼舒服,都儘力而為之,以不留遺憾為幸事。

  母親於10月23日早上7:30時進行手術,整整7個多小時的手術過程,讓我在家屬等候區煎熬地度過了每一分鐘,感覺分分秒秒是那樣的漫長,7個小時如同一個世紀一樣,我真擔心母親就此別離,害怕母親就此消失。從不信教的我那天拿着寶貝茜茜9年前從寺廟求來送與我的佛珠,口中不斷地念着“阿彌陀佛……”,一顆一顆地用手指虔誠地數念着,循環反覆,直到母親體中七八斤重的“瘤”被切除端出來的那一刻,當王主任告訴我們母親情況比他之前想像要好,母親手術順利時,我為母親痛並幸福着。

  此次弋磯山住院治療,我在績溪——蕪湖來回奔跑,只要心中想着病痛的母親能夠快快好起來,就不覺得旅遊勞累,凡見到母親溫馨的笑容,我就覺得特別受用。昨天,當我再次出現在母親病房中,母親以其特有的美麗笑容迎接我時,我心中似乎升騰起母親重生一樣的幸福感。感恩上蒼眷顧我,讓母親再次從死神身邊擦身而過又回到了我的身邊。我捧起母親的臉,頭貼着她的頭額感受一下她的溫度。有母親在身邊,幸福無數。

  看着母親術后要忍受肉體創傷的疼痛,那種苦痛無人能夠代替,身上插着六七根管子的母親,瘦得只剩下皮包骨,母親居然用她無聲地嗓音堅強地告訴我,她不進ICU病房。我的淚潸然而下,母親讓我慚愧,她躺在手術台上居然不是為自己擔憂,而是想着如何幫我省錢,母親在住院期間看到病友在ICU呆了一天兩夜,費用高達七八千。母親生怕術后“浪費”了我的錢,才在術前跟王主任說不進ICU,母親一出手術室就急急地告訴我,我心痛極了。我強忍淚水打轉,讓她別亂想,直誇她很堅強,好樣的。

  母親的堅強在這漫長的治病歲月中,讓我強烈感受到這是她身上最可貴的精神,儘管腫瘤治療期間的種種煎熬和疼痛,但只要母親活着,我就幸福。

  願佛祖保佑母親此次術后遠離病痛,願堅強的母親能夠感動上蒼,出現奇迹。

您正在瀏覽: 痛並幸福着
網友評論
痛並幸福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