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恰似一道狂流,心若堅持,水自流

  ——題記

  漸漸的開始喜歡《狂流》這歌,也開始喜歡狂流,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從哪裡得知,又將從哪裡消亡,就是一種喜歡,沒有理由。

  狂流是什麼,不知道怎麼解釋,也就如同老子的“道”一樣,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究竟是什麼,他也沒有說清楚。

  狂,狂放不羈;流,彙集而聚為之流,狂勁的流水,這樣解釋或許太過於表象化,有一點膚淺了。狂放不羈起跌宕只是表象,堅韌涓細才是內心收穫,以柔韌之力不斷行進,細潤之流不斷滲透,這不有點以柔克剛的意思,這不比剛勁之美更美嗎?狂是精神,而非表象。

  狂流之形,亦如寂靜的夜空里飛舞的一絲紅飄帶,紅色,內心的一種涌動,想去用力抓住、控制,它卻越飄越高,越走越遠,讓我只能仰望,看這高遠,等這星空,深邃、靜謐,無限遐想,後來覺得這感覺真好。

  狂流有時是一種態度,生活之感,時間啟示。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忽風忽雨,激蕩萬分,卻不能長久,一朝一夕,只會是雲霞,唯有柔韌,細潤的狂流才能留住生活的每一天,把握每一刻。人羨疾風驟雨雲,我若狂流細潤心,是自在,更是堅持與堅韌。

  恰似一道狂流,心若堅持,水自流………

您正在瀏覽: 狂流
網友評論
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