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定格的記憶

定格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定格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冬晨,第一縷陽光靦腆地穿過校園,悄然灑落在你我心間,陽光定格,溫暖如春。——題記

  下雪了,下雪了,同學們一個個興奮地叫着、喊着、跳躍着。可這對我來說,並非是件好事。

  “走啊,打掃包干區去”,一聽就知道是悅,每天只有她這麼有幹勁兒。唉,我們也真是可憐,這麼冷的天,還要去操場打掃,無奈與傷心夾雜在一起,我原本就不暖的心,又冷了一大截,變成了一間冰涼的寒舍,冰凍,凄涼。剛下了樓梯,心又猛然一動,眼前一片的白,純潔的像一層薄薄的紗。可,只是在那一霎那。

  我們的任務是把地的枯樹葉撿掉。寒風不顧一切地凜冽地吹着,“沙沙”的樹葉掉得更多了。你快看我們的手,原本細白的纖纖小手倏然泛起了“紅暈”,悅也如此。卻鼓勵我:“沒關係,真的一點兒也不冷。”老天似乎也聽懂了我們的話,天以很快的速度放晴了,我這才悠悠地伸出手來。真的不冷。

  我們開始打掃起來,一邊哼着自己喜歡歌,一邊“幹活。”不久,狂風又襲來,我剛想把手縮回溫暖的口袋裡,悅又緊緊地抓住了我的手,調皮地翹了翹嘴巴,卻又咧眉一笑。我明白了。

  雪在我們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清純,白靜。雪又柔極了,它嬌美的身軀讓我們不忍踩踏。因為心疼它們,我們只得踮起腳尖來走。

  枯葉在我們的努力下,變得愈來愈少,於是,我們的臉上露出了素顏無邪的笑靨。

  瞬時間,彷彿一切的一切都定格住了,指尖的溫度急驅上升,陽光就灑落在你我間純真的友誼上,心中的那棟寒舍,竟突變城堡,那裡溫暖如春,花開四季。心頂上出現了一抹橙,亮麗,溫暖,甜蜜。在片陽微柔的照耀下,留下了我們粲然的笑靨,完美地印合在冬晨。

  這雪,像悅,清純,明麗,潔凈。我們在風中看雪,雪中看葉,看了好久,卻不覺泠。

  時間真的定格了,且讓我們做冬晨的主角,與樹葉、雪一起演繹一場美好的暖冬吧!

  冬雖近杪,但雪悅之情,我終不會忘記,讓它天地亘古成永恆,讓它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讓那純真的宛轉流年埋在我記憶中最深處,讓雪悅情永存心間。

您正在瀏覽: 定格的記憶
網友評論
定格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