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放手,才有新選擇

放手,才有新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論成否,只要儘力,就是英雄。但到手之後,能否握住,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最近真的很煩躁,有些東西明明是你的,但才沒過多久,卻又大不相同,又變成別人的了。儘管曾經付出了極大的,甚至是慘痛的代價,但卻只屬於你那一小段的極短的時間,只因為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抑或說只是一個無理的借口,就將它剝奪。這讓人很不甘心,也很傷心,還有那麼一點點的生氣。

  我開始抱怨上天的不公平,仰天長嘯,但不會有人理你,連天也不會給你一絲回復。看着他們的嘴臉,明知道他們是無意的,但我卻彷彿看到了一絲譏諷、嘲笑,還有幸災樂禍。我討厭他們,發至內心的討厭,開始遠離他們。是的,我選擇了放手,既然是大勢所趨,既然是眾望所歸,那我一個人又怎能撼動呢?!

  只有遠離了他們,才能讓我不難受,但即使是這樣,也還是會在某一個時刻想起,只是偶爾的,讓我感到不甘與憤怒。想要完全忘記,真的好難。畢竟曾經他們在我看來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不可或缺。但現在,這一切卻是那麼的可笑!難道就連一個小小的錯誤都不能包容嗎?曾經我錯誤地以為,這跟不就是無關痛癢的一個錯誤,完全是一件小事。但事實卻告訴我,那只是我一個人美好的想象,失落填滿心扉。

  過了兩年半,我覺得我的心已經完全可以不受影響了。但回來之後,看到這一切,卻依然讓我憤怒,無邊的憤怒,讓我差點失去理智!想了好久好久,我恍然。我真希望可以做這麼一個夢:在夢裡,我吐出了一口血,把所有的不甘、憤怒傷心全都通過這一口血吐出來了,這一切都與我無關了,甚至是記憶。既然不是自己的,又何必去強求。這時,就在這一剎那,我豁然開朗,似乎一下就明白了許多,甚至有一種仰天長嘯的衝動,整個人輕鬆起來了。

  也許放手才是對的吧!幸福就像手裡的沙,握得越緊,流的越快,這時,倒不如攤開手掌,也許得到的會更多。或者乾脆放手,捧起另一堆沙,可能這才是屬於你的。幸福要靠自己爭取,有別人幫忙得到的,或者說是別人給的,終究會被收回。

  放手,才會有新的選擇,不然難受的還是自己,幸福要靠自己爭取,再好的朋友,也可能會背叛你!

您正在瀏覽: 放手,才有新選擇
網友評論
放手,才有新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