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500字

我愛水仙花 

  昨天,媽媽買了一盆水仙花。它看起來像一個蒜瓣,只有一些長長的、細細的、微微彎曲了的綠葉,像少女的長裙。不過媽媽說:“千萬別小看這“蒜瓣”,它開花的時候很美麗像水中的仙子。”於是,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照顧水仙花,讓它開出美麗的花。 

  因為有水仙花陪伴着我,這個寒假又增添了許多快樂。媽媽說的話我一直牢記在心。每天寫完作業,我總是迫不及待地跑到陽台上,看看水仙花開了沒有。水仙花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每天都抽出一條條細細的嫩葉。它的根須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長,像老爺爺的鬍鬚,可別小瞧了這“鬍鬚”,它們每時每刻都在為水仙花的生長提供養份。 

  漸漸地,綠色長裙中終於長出了一根根莖,莖的頂端還抽出一根根莖,上面長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水仙花的花骨朵也漸漸飽滿起來,我心想:水仙花快開了,開的時候是不是很美呢?不知何時,似乎在一夜之間,水仙花終於綻開了燦爛的笑臉。“哇!好漂亮的花呀!”我情不自禁地叫起來。水仙花有六片簿簿的、雪白雪白的花瓣,中間還有三個淡黃色的小花蕊,它們緊緊的挨在一起,組成了一堵黃色的圍牆,看起來好像是士兵在保護公主。整個水仙花就像一位翩翩起舞的仙子,聞起來還有股濃郁的香味。 

  美麗的水仙花帶來了春天的氣息,我們大家都愛它!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250字

  我家陽台上有一盆水仙花。水仙花們穿着碧綠的衣裳,露出了白花花的肚皮,可愛極了。

  水仙花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在水滴的滋潤下;在我的精心培育下長得生機勃勃。不久,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就從水仙花的頭頂上長了出來,中間是黃艷的花蕊。小白花越開越盛,越開越美。過了幾天,小白花變成了大白花,不時還散發出陣陣清香。走近它,聞一聞,心中的煩惱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令人心曠神怡。

  啊,我愛我家的水仙花!

  江蘇省崑山市振華實驗小學三年級:張軼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400字

  一天,媽媽買來了一株水仙花。我們小心翼翼地把它洗乾淨,剝去上面的泥土,盡量不讓它受傷。水仙花露出了又白又胖又乾淨的皮膚。

  我們把它裝在小碗里。過了幾天,水仙花鑽出了嫩黃色的小芽,好像貪睡的小娃娃,從被窩裡露出一點頭兒;水仙花的根像小女孩的劉海,有長有短,有密有疏。

  又過了一個星期,水仙花又長高了幾分,鬱鬱蔥蔥的綠讓人們緊張的神經和身體不由自主地鬆弛了下來。也有幾分“修長”和“茂盛”的感覺了。

  哇,水仙花有花苞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那些含苞欲放的小花苞,在那靜靜地等待着,好像一個靦腆的小姑娘。

  水仙花開花了!那些小的白色的花兒。矗立在枝的頂端,不像原先的那麼羞澀,變得大大方方,雪白的小花傲立在枝葉的頂端,不愧是“凌波仙子”。聞一聞,啊,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啊!真香!

  我喜歡傲視風雪的梅花,喜歡氣節虛心的翠竹,喜歡屹立不倒的青松,但我更喜歡水仙花。雖然它不像牡丹那麼絢麗多彩、高貴大方,但是它帶給人們素雅的美和濃濃的香氣。我愛你,水仙!

  五年級:唐晶泰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100字

“水中仙子何處來,翠袖黃冠白玉英。”古人這首詠水仙的詩,寫盡了水仙花的風韻。知道這首詩的人恐怕不多,但喜愛此物者絕非少數,他們都像我一樣深愛着水仙花。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400字

我愛傲立枝頭的白玉蘭,色澤如雪色白牡丹,婀娜多姿的金銀花……但我更愛素來都有“凌波仙子”之美名的水仙花。 

  水仙花不僅有“凌波仙子”之美稱,而且在隆冬,爭奇鬥豔的百花都凋謝時,水仙卻迎着嚴寒亭亭玉立,十分惹人喜愛。 

  水仙花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頓生一種愛慕之情,在我家的寫字檯上就擺着這樣一朵十分惹人喜愛的水仙花,水仙花白嫩的莖里抽出好幾條嫩綠的枝葉,在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着幾朵潔白無暇的小花。這小花十分得美麗,她含苞欲放時呈白色,花蕾外包着一層薄膜,那薄膜十分得嫩,只要輕輕一碰就裂開了。花骨朵綻開后,發出一股甜悠悠的香味。水仙的花有六個白色的花瓣,當中鑲嵌着鵝黃色的花蕊,蕊子的頂端還有一顆顆芝麻大小的黃色絨球,遠遠看去,整朵花就像純潔而莊重的蓮花,悄然獨立着。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似乎牽着水晶衣褲,在水石之上翩翩起舞,讓人見了心曠神怡,如痴如醉。我看着花兒秀麗的神韻,聞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我更加喜愛水仙花了。 

  水仙花啊!水仙花!你雖然生長在水中,但你可以和神話中的天仙相媲美了!你高雅而耐寒,艷美而剛強,你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這麼多的美,你說我們怎麼能不喜歡你?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500字

過了兩天,我無意中發現,在水盆中的塊莖下面長出了一顆顆米粒大小的小根。幾天後,小根變成了條條豆芽般細長的鬚根了。這些鬚根又白又嫩一不小心就會碰斷。我想:如此嬌嫩的它,真的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嗎? 

  過了幾天,水仙花長出了一些嫩綠的小葉子。漸漸地,水仙花的葉子越來越高了,一片片像利劍似的,又挺拔,又粗壯,愈往上顏色愈深,可以說是鮮翠欲滴。 

忽然有一天,爺爺突然叫了起來:“花莢長出來了!”我連忙跑過去一看。啊,花莢從一片片綠葉的包圍中衝出來了。再仔細一瞧,花苞被花莢緊緊地裹着,好像是一群蓋着被子的小娃娃。又過了不久,花苞終於掙開了外面那薄薄的皮,探出青綠色的小腦袋,好奇地張望着這個奇妙的世界。 

終於,水仙花在大年初三那天晚上綻放了。一朵朵六角形的小花,雪白雪白的,競賽式的開放着。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多麼潔白無瑕、冰清玉潔的水仙花呀 

“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水仙花雖然是在精緻的淺盆中栽培,但是它對生活的要求也挺簡單樸素。適當的陽光和溫度,只憑一勺清水,幾粒石子也能生根發芽。在百花凋零時,水仙花卻葉花俱在。勝過松、竹、梅,儀態超俗。故歷代無數文人墨客都為水仙花題詩作畫,呈現了水仙花對生活的要求低,卻在寒東臘月、玉樹銀花之時,給人們帶來一縷縷芳香的精神。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400字

我愛水仙花 

  我喜歡的花很多,但對家鄉的水仙花卻情有獨鍾。家鄉的水仙花亭亭玉立,素有“凌波仙子”之稱。 

  水仙花的莖呈褐色,像蔥,“蔥”的下端長着不可計數的像鬍鬚似的根。葉子就像大蒜的葉子長而窄,綠油油的,讓人一看就生愛慕之心。 

  水仙花是點綴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它那翡翠似的碧葉叢中抽出幾根又青又長的杆子,它的頂端開出幾朵花。花由五片潔白的花瓣、一朵嫩黃的花蕊構成。花蕊中間插着幾根細魚骨頭似的花絲,這些花絲雖然不引人注意,但你要是看到了,肯定想多看幾眼。水仙花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讓人心曠神怡。難怪水仙花厲來被家鄉人視為“純潔、美好、吉祥”的象徵。每年春節,家鄉人民家家戶戶都會在家裡擺上幾盆水仙花,為節日添加幾分喜慶、幾分祥和。 

  勤勞善良的家鄉人民心靈手巧,把水仙花雕刻成“喜鵲報春”、“龍鳳呈祥”、“吉星高照”……一盆盆水仙花散發出的清香飄出家鄉,飄到祖國各地,飄到世界各地。水仙花馳名中外,她是我們漳州人民的驕傲,我愛水仙花!我愛家鄉,我愛家鄉人民。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350字

  一進門,迎面撲來一陣淡淡的清香,我向它走去,你猜這是什麼?對了,這就是我喜愛的水仙花。

  水仙花花朵很小,但莖很長,葉子是細長形的,它的根最有特點了,別的植物的根大多數都長在土裡,是看不見的,水仙花的根是泡在水裡的,看得一清二楚。

  到了寒冷的冬天,你只要把水仙花放到暖氣[旁邊,幾天後,看!水仙花足足有半米高了,可是高也有高的壞處:容易折斷。

  那天晚上,我想寫一篇關於水仙花觀察日記。我來到陽台上,發現幾天沒給水仙換水了,原來清清的水現在已經變成黑泥湯了,水仙的莖也彎了,於是,我找來一根小棍,把小棍一頭立在盤子里,另一頭支撐着水仙的莖。過了幾天,我想去看看水仙的“病”好了沒有,我把小棍拿開,水仙一動不動,又變的挺拔了。

  我喜愛水仙,喜愛它那清香和能克服困難的力量!

  北京順義區石園小學四年級:孫捷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350字

  我最喜歡的花是水仙花,因為它潔白高雅,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種養不需泥土,花開清香濃郁。

  春節到了,爺爺從花市買來了兩盆冰清玉潔的水仙花。爺爺把水仙花擺放客廳里,我一有時間就觀察他。有一天,我發現水仙花從原來的一個大蒜似的種子變成了一條條綠色的,狹長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好似一葉扁舟。隨着新年的到來,這葉子的顏色是慢慢地由淺到深,越長越長,大約有四五十厘米高了。過了三天,我發現水仙花長出了花苞,花苞也是嫩綠色的,呈梭子形,中間還有花蕾。又過了兩天,水仙花開花了,它從以前的花苞長成了一朵朵可愛的笑臉。一朵朵水仙花綻放枝頭,就像一個個小小的喇叭,花蕾帶點淡淡的黃色,好美麗呀!我俯下身子,輕吸一口氣,一股清香沁入心田,真香!

  啊,我愛水仙花,愛它的純潔高雅,愛它的一塵不染,潔白無瑕!

  四年級:蔡瑩

回目錄

我愛水仙花作文400字

請記住:

  我愛水仙花 

  春節之前,買回一個水仙頭,我取出一個漂亮的白瓷淺盆,鋪上潔白的小石子,把水仙精心栽好。

  我喜愛水仙,天天給它換水。不幾天,水仙頭中抽出一片嫩綠的扁扁的小葉子,接着又抽出兩片、三片,水仙花茁壯成長起來。生機勃勃,綠得可愛。我可高興了,心裡想:小水仙呀,快快長出花骨朵吧。

  一天吃過晚飯,我驚奇地發現:水仙頭中抽出三個黃豆粒大小的花骨朵,它們藏在葉片中最多最密的地方 ,似乎不願意讓人發現。

  水仙花天天漲大,一天天變白,飽漲的要裂開似的。終於,水仙花在爆竹聲中盛開了。那碧綠的葉子微微曲卷着,襯托着那白玉雕琢一般的花瓣,真像水中的仙子。來串門的叔叔阿姨都誇我家水仙長得好。

  可春節過去不久,水仙花就凋謝枯萎了,我感到十分惋惜。我憶起一句大意是這樣的話,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長短。是的,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長短,而在於它對人類貢獻的大小。水仙花的生命雖然十分短暫,但它把美留給了人間。

  我愛水仙花的外表,更愛它的品格。

請記住:
查找更多我愛水仙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