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頂山作文

平頂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遊平頂山作文300字

秋天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我準備去秋遊平頂山,去尋找、去發現那美麗的秋天景色。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平頂山尋找秋天的景色。一路上,我邊唱着小調邊欣賞路邊的景色。路邊景色很美,一排排樹都長得粗壯、茂盛;還有一些嫩綠的小草和一些鮮艷的小花在向我招手。 

  快到達平頂山的時候,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山頂,山頂之間白雲漂浮其間。終於到了山下。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沿着台階向山上一路奔馳,隨着台階的高度增加,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走也走不動了。眼看就要到山頂了,我擦了一把汗堅持了下來,繼續往上爬。 堅持就是勝利,我上去了,只見那兒有很多花壇,這些花特別香,香味引來了漂亮的蝴蝶們,你看,蝴蝶們正在跳舞呢! 

  我們玩着,叫着,一碧如洗的藍天回蕩着我們歡樂的笑聲。初秋的平頂山如此的美麗,那時我要再游平頂山。
回目錄

游平頂山作文300字

  游平頂山

  今天,我和媽媽、姨媽一起去爬平頂山。

  姨父開車把我們送到了山下,然後和我們告了別,就去接姥爺了。開始爬山了!我好像一隻敏捷的小猴子,把媽媽和姨媽遠遠地丟在了後面。

  上了山,我就按不住了,你看,山上的遊玩項目好多好多,有鬼屋,有鐵索橋,還有摩天輪……我玩的好開心。

  呀?一個架子為什麼被人圍的水泄不通呢?哈哈!這是我最愛玩的蹦極!我馬上跑過去,交了錢后,我就來到了場地。叔叔先給我帶好保險帶,然後拉住保險帶下面的小環跳了起來,當跳完四次后,他突然一鬆手。哇!山頂的風景讓我盡收眼底,閉上眼睛,好像我長了一對翅膀,自由自在地飛翔在空中,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飛吧!飛吧!”我也聽見錄音機也開始唱了:我要飛的更高,飛的更高,和雲朵一起歌唱……

  到了中午,我們一邊騎馬下山,一邊觀看風景。不知不覺,就下了山,我真不舍呀!

回目錄

我的家鄉-平頂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平頂山 

  我的家鄉雖然位於祖國的中原地帶,但卻有很多坐山嶺,地面下也蘊藏着豐富的煤炭。 

  煤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在我們這坐城市就是以煤說話。也是因煤而聞名!市區西邊是一座姚夢電廠,它向大江南北,通過大動脈一樣的線路把能源源源不斷地發往各地。 

  雖然我們的生活環境因煤受到污染,空氣質量也很差,但現在經過人們勤勞的雙手和市領導的努力,把並不文明,並不優美的平頂山改造成和諧、文明、美麗之城。 

  街道兩旁綠樹成蔭;商場里琳琅滿目,鱗次櫛比;廣場上那綠茵茵、軟綿綿的草地是為遠客們鋪的地毯。 

  湛河,是人們嚮往之地:兩棵高大挺拔的青松,似迎賓小姐,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河水清澈見底,如一面明鏡,使客人們隨時都能注意自己的形象。河面上有座亭子,當你累時可以在亭子邊歇息,邊聽鳥兒們為您帶來的美妙歌聲。 

  晚上,漫步到霓虹閃爍,燈光輝煌,人山人海的廣場。有大樹為您指引方向,有迎面吹來的微風替您洗掉一切煩惱,還有花兒想您打招呼...... 

  我的家鄉沒有什麼古建築,卻有着仙境般的美,我為自己能生在這個美麗的城市而驕傲,而自豪! 

  我愛我的家鄉-平頂山~!
回目錄

春天的平頂山作文450字

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爬平頂山。

  我們到了平頂山的腳下,抬頭望,哇!這麼高!許多光禿禿的樹木都發出了嫩綠的小芽;玉蘭樹也開放了許多花苞;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樹也結滿了脹鼓鼓的花苞;小草也從土裡迫不及待地鑽了出來,各色鮮艷的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紅了臉;柳樹搖着它那長長的“辮子”,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感覺自己就像一棵小草,頂着綠色的帽子,迫不及待地從土裡鑽出來,睜開眼睛一看,哇!外面的世界這麼精彩!一陣微風吹來,我便翩翩起舞,瘋狂地甩着腰,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沐浴着陽光。小蜜蜂飛過來采蜜,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蚯蚓在腳下爬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小草,我是在觀賞風景呢!

  我們開始爬山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登到了山頂。眺望着遠方,美麗的春色盡收眼底,我不禁忘記了一切疲勞……
回目錄

我的家鄉-平頂山作文600字

平頂山是我國的能源基地,又是一座重工業城市。我的家就在市區中心。 

  眺望市區的北邊,有一座沒有山尖的山,顧名思義-平頂山,平頂山因此得名。平頂山的山上是個美麗的公園,春天,綠草如茵,鮮花盛開,果樹成園,是人們遊玩的好去處。山的北面是一塊塊肥沃的良田,綠油油的莊稼繪成了綠色的海洋,讓人陶醉。 

  市區南邊你會看到美如畫的湛河,河兩岸整齊成行的柳樹,枝條隨風擺動,像仙女飄灑着秀髮,扭動着腰肢翩翩起舞。空中飛翔的小鳥嘰嘰喳喳歡快地叫着,好像在給起舞的仙女伴奏。河裡飄蕩着形態各異漂亮的小船,休閑的人們駕駛着自由自在的划行。漫步在河岸上,聽着從玲瓏剔透的小亭子里穿來的優美動聽的歌聲,你會更加精神煥發,心情舒暢。 

  市區西邊是一座我國著名的姚孟電廠,它向大江南北,通過像大動脈一樣的線路把能源源源不斷地發往各地,支援着祖國建設。 

  市區東邊有一座亞洲最先進的帘子布廠,它的產品質量名列前茅。 

  平頂山地下埋藏着豐富的煤礦,它是鍊鋼,煉鐵最好的食糧。 

  平頂山市區中心廣場的兩座噴泉不停地噴出瞬息萬變,美麗多姿的圖案,人們在中心廣場走過,感受到了一個現代化城市的氣息。 

  我家就在中心廣場西側體育路中段,門前有一條又寬又直的柏油馬路,馬路上車水馬龍,人流如注,商店裡的商品玲琅滿目,一派繁榮景象。道路兩旁是花園式的居民小區,高聳的樓房在綠草紅花中挺拔。 

  我生長在這座能源豐富,風景優美的城市裡,感到無比幸福,我要努力學習,長大當個設計師,把我可愛的家鄉平頂山建設得更加繁榮,更加絢麗多彩。我愛我的家鄉-平頂山!
回目錄

平頂山博物館遊記作文800字

  在寒假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趣事,堆雪人、打雪仗、放煙花……但是最令我難忘的則是那一次去博物館的經歷。

  博物館位於新城區市政府西南角,一樓、二樓是以鷹城文化歷史為背景的展館,一共分四個展廳,第一展廳和第二展廳位於一樓,第三展廳和第四展廳位於二樓。而第三四樓則是平頂山城市規劃展示館,從第一展廳到第四展廳,就好象是原始文明。

  第一展廳自然是展覽原始文明的了。剛一進去,我就看到了一個破舊的骨笛擺放在那裡,它的表面粗糙不堪,但是上面的小孔則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原始時代,原始人到底是如何鑽出這些精確的小孔,還讓一根空心的骨頭髮出美妙的聲音呢?這不禁引起了我的興趣,我盯着這根破舊的骨笛仔細看。忽然,我看到了一條條奇怪的線條,而且正好在那些小孔周圍,我心想:難道這就是原始人用來確定孔的位置的“法寶”?我問爸爸,他說:“這些線應該就是用來確定笛孔的。”聽到了他的回答我興奮不已。緊接着,我又發現了我們歷史課本上所說的骨針,那骨針細細的、就像是一根魚刺,但是後面又有一個小孔……我不禁對原始人的智慧讚嘆不已。

  隨後我們又去了第二展廳,第二展廳講述了應國的歷史。哈哈,怪不得我們這裡叫鷹城,原來這裡以前叫應國啊!很快,我就被一個白玉雕刻成的小鷹給吸引住了,它展開雙翅,頭歪向一邊,這就是這裡的“鎮館之寶”白玉線雕鷹,它是由新疆的上等和田玉雕刻而成的,上面刻着精美的圖案,造型生動有趣,栩栩如生,別提多漂亮了。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個用玉雕刻成的小魚,就像柳葉,哦不,比柳葉還小,上面還刻着漂亮的花紋,令我嘆為觀止。

  然後我們又參觀了第三和第四展廳,第三、四展廳講述了這裡從春秋初期到唐宋時期的輝煌,裡面的文物同樣那麼的精美,充滿了人們智慧的結晶,那些銅鏡、瓷器、佛像、編鐘、兵器也都讓我大飽眼福。

  這裡是一座記錄著平頂山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殿堂!閑暇時你也可以過來看看,相信你也會有所收穫!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平頂山市第十二中學初一:王銀宇

回目錄

我心中美麗的新城——平頂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平頂山是解放后新建的一座城市,是一座煤城,它坐落在河南省中部。聽大人們講,過去的平頂山只有幾幢低矮的樓房,到處都是亂石崗、毛草坡,風沙特別大。幾條馬路坑坑窪窪,看起來很凄涼。

  但近年來,平頂山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聰明的大腦使如今的平頂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具有現代化特色的高樓大廈傲然聳立在眼前,一條條平坦而寬闊的馬路筆直地延伸着。特別是新建的湛河,兩岸的草坪像綠色的地毯,每到春天,小草返青,楊柳吐綠,爭奇鬥豔的花兒散發出陣陣清香,讓人看了賞心悅目,美不勝收。此外,還有山頂公園、白龜山水庫、鷹城廣場都是一道絢麗的風景線。

  平頂山的夜景也特別吸引人。每當夜幕降臨,一盞盞路燈都亮了起來,放眼望去,像一條飛奔的長龍。紅紅綠綠的霓紅燈忽隱忽現,異彩芬呈;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層建築沐浴在彩色流虹之中;路兩旁的廣告燈箱編織成一道道燈的長廊;川流不息的汽車,車燈閃爍,像滿天繁星;地下的燈與天上的星相互輝映,像打招呼一樣;美極了。

  啊!美麗的平頂山給了我們許多無窮的樂趣和精神上的享受,我愛我的家鄉。我要用雙手去建設她,把她裝扮得更美麗!

回目錄

《平頂山殉難同胞遺骨館》觀后感350字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四日上午,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將軍二校全體師生懷着悲憤的心情,前往參觀《平頂山殉難同胞遺骨館》。參觀的順序是按年部、班級分別參觀。

  那是一九三一年八月十五中秋節,日本侵略者以收捕抗日戰士為名,強行集結平頂山附近的村民三千多人,然後用重機槍掃射把他們全部殺害了……

  今天我們看到的累累白骨,就是七十九年前遇害同胞的遺骨。其中有青年、有壯年、有老年、有兒童、還有母腹中的嬰兒。可見當時的日本侵略者是多麼兇殘,是多麼血無人性。

  通過看記錄片,我們看到那時人們佷窮,房子也很破,這正是整箇舊中國的縮影。落後就要挨打,落後就有人欺負我們。

  今天,中國人站起來了!全世界所有重大問題,如果沒有中國參加,就顯得毫無意義。

  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三年一班三年級:李昊洋

回目錄

雨(詩歌)(河南平頂山新華路小學六年級1班)j作文100字

在院子里開成了一朵朵花

  晶瑩的花

  雨,從灰濛濛的天空飛下

  在莊稼旁安了家

  成了土地的娃娃

  雨,從花花綠綠的傘邊落下

  在原野上畫出了一幅幅畫

  美麗的畫

  雨,從人們身邊飄下

  在尋找——

  自己久違的媽媽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的家鄉平頂山作文500字

  平頂山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早在一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這裡就有古人類活動。眾多的裴李崗文化遺址表明,約在7000年前,這一帶就出現了較大的部落群。衛東區蒲城店龍山文化古城遺址的發現,說明5000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此建立了城鎮和村落。

  由此可見,平頂山地區是中華民族最早開發的土地之一,也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

  春秋時代,這裡屬應國管轄,應國以鷹為圖騰,古典漢語“應”“鷹”通假,平頂山因此又稱鷹城。

  春秋時代的墨翟,葉姓華人始祖、史稱葉公的政治家沈諸梁,劉姓始祖劉累,唐朝詩人元結,南宋名將牛皋,明代醫學家古濤,清代文學家李綠圓,近代農民起義領袖白朗,都生於此。

  歷代文人名士孔子、李白、韓愈、顏真卿、蘇東坡、歐陽修、范仲淹都來過此地。這裡有地下應國歷史博物館之稱的春秋戰國時期的應國古墓,有長城之祖楚長城遺址,有古代《戰國策》所列五大名劍產地的舞鋼冶鍊遺址,有代表漢代冶鐵最高水平的望龍崗冶鐵遺址,有唐代建築、中州四大名寺之一風穴寺,有代表顏體書法的代表作之一的元次山碑,有北宋五大名窯之首的清涼寺汝官窯遺址和五大名窯之一的張公巷北宋官窯遺址,有堆汗如脂、視如碧玉、扣聲如磬的汝瓷,有宋代大文豪蘇洵、蘇軾、蘇轍的墓冢,有我國現存三座古代縣級衙署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縣衙---葉縣縣衙,有氣勢宏偉的汝學宮(汝洲文廟)等。

查找更多平頂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