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離開家作文

離開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高一——離開家的滋味作文300字

  高中的生活

  不是原本想象的那樣

  原本憧憬的自由

  原本幻想的一切

  ……

  假想太不真實

  太可笑

  換來的是寫不完的作業,與似曾相識的嘮叨

  時間在匆忙的腳步聲中流逝,

  宿舍里電話——“家人”

  想念變的麻木

  所有的所有

  化作讀書聲,寫字聲

  我們僅僅嘆着悲哀卻無可奈何

  高中的生活太辛苦

  “拚命”在第一秒開始

  熄燈后廁所也可以等於學習的地方

  原來這種味道也可以變成墨香味

  大腦變的麻木,不能運轉

  我們已眼不見為凈來說服自己吃食堂的飯

  在這裡我門只能已飽肚子為標準

  高中的生活

  跟想象的太不一樣

  我真的真的好累好淚

  最後眼淚也累的麻木

  湖北黃石3中高1  王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離開家作文700字

故事開篇講述了一個名為愛麗絲的女孩,在一次和姐姐讀書時意外的走入了書中的世界。在那裡,她經歷了許多在現實中所沒有的事。會說話的兔子,能變大變小的藥丸,以及會動的撲克牌,而當她陷入危機后忽然驚醒時,才發現這不過是自己的一個長長的夢…… 

  合上書本,揉了揉疲憊的雙眼,我陷入了靜靜的沉思。小的時候看,覺得愛麗絲好幸福,可以進入書中的世界,即便那是一個夢。 

  人都有夢想,愛麗絲的夢已經圓了她的夢想了嗎? 

  當然,我們看這部書並不是單純的思考她的夢想。開始時,愛麗絲剛剛掉入洞中,原本以為她會像一般的女孩子一樣大哭大鬧、沒了主意,但是我想錯了,她把自己堅強和樂觀的一面呈現給了讀者,讓我們知道了故事的主人公並不是一個懦弱膽怯的小女生。而後面在與撲克牌士兵和王后的交流中又顯出了她的聰明和勇敢。 

  愛麗絲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們看了她的故事後不由得去喜歡她,去因為她經歷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去因為她的逃脫困境而喜上眉梢…… 

  而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夢,也曾經沉醉在夢境中喜悅或哭泣。而更想進入書中去體會那超出一般的快感。曾經以為夢想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因為夢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夢中的仙境到底有多遠?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觸摸的地方嗎? 

  想到這裡,不知什麼時候天空已經掛滿星辰,低頭看手中已經被自己握了很久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封面上的愛麗絲笑着和姐姐坐在紅紅的楓樹下,楓葉紅彤彤的灑滿一地……不由得笑了,和愛麗絲一樣的笑,她可以那樣勇敢樂觀,為什麼我會不可以呢?夢境雖然遙遠,雖然並不真實,可是心卻是真的,只要有心,什麼事會做不到呢? 

  再次仰望天空,眼神不會迷茫。北方的北斗星將會隨着季節而改變方向,而人生的方向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愛麗絲已經從夢中醒來,而我的夢想,則是剛剛開始……
回目錄

不想離開家作文100字

  不想離開家

  二月為什麼只有二十八天呢,三月份是開學季,我卻不想去學校,可能是在家待久了吧。

  每次到假期的最後幾天,我的內心都很糾結,很不願意離開家,在學校里總覺得沒有家裡好,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做決定,沒有了家的保護傘,受到委屈或者不開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家,不知道這是不是本能的尋找溫暖。

  也許是家裡有最愛的親人,也許是家裡永恆的溫暖,也許是對家的牽挂。

  家,真的不想離開。

回目錄

離開家的日子作文1000字

  離開家的日子

  家,可以給人無數的溫暖;家,可以給人無數的關懷;家,可以給人無數的力量;家,可以給人……。離開家的日子,是漫長的;卻又似短暫的。自從升入初中以來,我便體驗到了離家的種種酸甜苦辣。在學校的這些日子,真正離開家的日子,我想了好多,好多。下面,我就來鄭重介紹一下我的校園生活吧!

  酸

  “叮鈴鈴……”自習課開始了。只見我們的英語老師手拿一疊卷子,緩緩走上講台,說:“英語考卷批好了,下面開始髮捲子……。”我心裡一咯噔,想:”老天保佑啊!住在學校不比住在家裡,沒法臨時抱佛腳了。希望這次不要考得太差……考卷被發了下來,乍一看,只有83分!我鼻子一酸,差點掉下眼淚來。

  甜

  記得有一次,快到期末考試了,大家都很緊張。在那前幾天,我很認真地聽課,很仔細地完成作業。晚上,我將課本上的知識牢牢記在腦中,為考試做好準備。千鈞一髮的時刻來臨了,我將題目細心看過後才放心開始做。每答完一題,我都會細心的檢查一遍,看有沒有漏題,當然要寫得快。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三科總成績進入了年級前50,我心裡的甜比吃了蜜糖還甜。不努力又怎麼能換來成功的果實呢?所以,成功一定是靠努力換來的。

  苦

  其實在學校,真正苦的就是我們這些寄宿生和初三畢業班的同學。跨入初中大門,作業量變多,在校時間變成了24小時,休息時間也減少了很多。唯一改善一點的,可能就是這裡的伙食吧!每天下午的最後一節課,就是我們這些寄宿生最開心的時候了!10分鐘,9分鐘,8分鐘……下課鈴一響,全班都沖向食堂打飯,10秒鐘就早已經人去樓空!那場面,起碼也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啊!但就在排飯過程中,像我這種小不點總是會被大塊頭給擠出來,有時候還會有各種人來插隊。最後,好吃的菜都沒有了。苦啊!

  辣

  “酸”、“甜”、“苦”都一一道來,該說說辣了。一說起辣,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軍訓!那幾天異常炎熱,不僅太陽公公和我們作對,而且站軍姿也很讓人痛苦。有時一站就是幾十分鐘,腳要緊緊地貼牢地面,汗更是一滴一滴地往下流。風伯伯竟也一點不給面子,連微微吹一下也不肯!

  初中的生活就像一盤菜,酸甜苦辣,樣樣俱全,沒有能入口的滋味,不過,也正是這樣的一盤菜,我們已經吃掉了三分之一。時光飛逝,歲月如流,轉眼間已來到中學寄宿一年了。這些寄宿的日子,離開家的日子,充滿着酸甜苦辣!卻令人回味無窮啊!

  初二:羽燁

回目錄

不想離開家作文100字

  不想離開家

 周末有點無聊的結束了

 但我依舊不願去學校

 真心不想離開家

 在家裡摸摸索索的整了大半天

 怎麼不也願意踏出家門

 特別是想到到了學校

 就是沒完沒了的課程

 心裡便覺得發麻

 大人都告訴我

 有出息的孩子必須走出家門

 為了有出息

 就算再不想離開家

 我也不得不出發了

回目錄

離開家的這幾天作文600字

  離開家的這幾天

  我跟我媽的關係不好,經常頂撞她。正好,這幾天我們學校組織去軍訓不用在聽媽媽的嘮叨了。我心裡暗暗自喜。

  可是,我到了軍訓基地訓練后,才知道家有多溫暖!

  剛到基地的時候,心情很愉快,以為我已經解放了,豈料,這只是噩夢的開始。到了下午的時候訓練了一會兒,我已經揮汗如雨了,累的直喘氣。到了晚上睡覺時,我有覺得好孤單啊!因為沒有媽媽的嘮叨聲,沒有弟弟的吵鬧聲。我頓時覺得家是多麼的美好!

  早上起床的時候,腳突然感到鑽心的痛。可是,我心知肚明,迎接我們的是一天的訓練。今天我們還是訓練蹲下與起立,我感到這是一個重大的壓力。我好不容易才蹲下去,又要快速起立。不過,我知道我一定要忍住,不可以被這點小困難打倒!因為這裡不像家裡。

  當天晚上,我們舉行了晚會,那激情的舞蹈讓我賞心悅目;那歡快的歌聲使我忘記疲勞。當我聽到《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這首歌的時候,淚水不知不覺地湧上眼眶,我盡量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來,可是淚水還是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我突然覺多麼得媽媽是慈祥,多麼辛苦,家事多麼溫暖,多麼美好!

  當五天軍訓結束時,我不知道多麼高興啊!彷彿我已經十年沒有看見那慈祥的媽媽,那偉大的父親,那調皮可愛的弟弟了!

  終於,我到家了,媽媽做了一桌子的飯菜,我邊吃邊說我在軍訓時發生的事,一瞬間,我發現媽媽的眼睛紅了,但媽媽還在極力掩飾,媽媽還在對我微笑。此時此刻,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家是我避風的港口,家是美好的,無私的!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做一個乖女兒,好姐姐,這樣,我的家才會更美好,更溫暖!

  初一:魯雲佳

回目錄

第一次,離開家了作文900字

  人生,就像跑道,剛開始跑的時候,也就是剛出生,還很小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累,遠不知道後面的路有多長,有多累……

  上小學的時候,我拖着稚氣邁出了人生第一步,那時候,想家對於我來說似遠似近,有人可能想: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小時候在我的潛意識裡,並不理解這個比較深奧的詞語,上小學每天至少還能見到父母,時間充裕的很,大部分時間都在玩兒,直到了六年級,我還是不能深刻的理解這個詞語。“想家”到底是個什麼概念呢?

  現在,我上了初中,感覺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彷彿眼前的一切就像做夢一樣,父母把我送到學校,安排好之後就回家了,那時候,我感覺好空落,好凄涼,心裡堵得很,想起以後大部分時間都要離開父母生活,一切都要自己去做,我深刻的理解了想家的滋味。我是多麼的絕望無助,無數次的勸自己要堅強,無數次的勸自己要爭氣,可是眼淚就是不聽勸的流下來,那個時候,我好像幫父母做些事情,就算再苦,也值得了。

  第一次離開家了,我小時候的一切彷彿都結束了,我好像一下子沒有了依靠,我不禁想:九零后的我們,離開了父母的懷抱與保護,拿什麼去生活呢?

  初中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安排得滿滿的,一想到家,空落的心靜到可以讓我窒息,學校里有一個很安靜的地方,走進那裡,柳樹隨風搖擺,亭子悄無聲息的挺立着,月季點綴着冰冷的花壇,石子路鋪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一切靜的讓人害怕,晚上,走在燈光下,燈光拉長了我的影子,我望着漆黑的夜空,天上沒有星星,只有月亮懸挂在空中,冷冷的,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連睡夢裡都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情景,醒來后,就是算着還有幾天才能回家……

  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每天給自己留一些時間暗自哽咽,我開始想:小時候的時光多幸福啊!就像城堡里的公主一樣,到處被寵着,被護着。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接着我又開始抱怨自己:小時候怎麼就那麼不知足,怎麼就不明白珍惜呢?往日的生活就像放電影一樣呈現在腦海中,心裡有苦,也有甜,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什麼味道都有……

  還是無法擺脫以前被寵愛的日子,還是無法接受現在比較自立的我,一夜之間,好像什麼都變了……

  想家原來是這樣!

  想家竟然可以這樣!

  第一次離開家了,我的心也跟着這所嶄新的學校,重新開始了……

  河北省邢台市金華中學初一初一:劉瑞晨

查找更多離開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