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開家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家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離開家的日子

  家,可以給人無數的溫暖;家,可以給人無數的關懷;家,可以給人無數的力量;家,可以給人……。離開家的日子,是漫長的;卻又似短暫的。自從升入初中以來,我便體驗到了離家的種種酸甜苦辣。在學校的這些日子,真正離開家的日子,我想了好多,好多。下面,我就來鄭重介紹一下我的校園生活吧!

  酸

  “叮鈴鈴……”自習課開始了。只見我們的英語老師手拿一疊卷子,緩緩走上講台,說:“英語考卷批好了,下面開始髮捲子……。”我心裡一咯噔,想:”老天保佑啊!住在學校不比住在家裡,沒法臨時抱佛腳了。希望這次不要考得太差……考卷被發了下來,乍一看,只有83分!我鼻子一酸,差點掉下眼淚來。

  甜

  記得有一次,快到期末考試了,大家都很緊張。在那前幾天,我很認真地聽課,很仔細地完成作業。晚上,我將課本上的知識牢牢記在腦中,為考試做好準備。千鈞一髮的時刻來臨了,我將題目細心看過後才放心開始做。每答完一題,我都會細心的檢查一遍,看有沒有漏題,當然要寫得快。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三科總成績進入了年級前50,我心裡的甜比吃了蜜糖還甜。不努力又怎麼能換來成功的果實呢?所以,成功一定是靠努力換來的。

  苦

  其實在學校,真正苦的就是我們這些寄宿生和初三畢業班的同學。跨入初中大門,作業量變多,在校時間變成了24小時,休息時間也減少了很多。唯一改善一點的,可能就是這裡的伙食吧!每天下午的最後一節課,就是我們這些寄宿生最開心的時候了!10分鐘,9分鐘,8分鐘……下課鈴一響,全班都沖向食堂打飯,10秒鐘就早已經人去樓空!那場面,起碼也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啊!但就在排飯過程中,像我這種小不點總是會被大塊頭給擠出來,有時候還會有各種人來插隊。最後,好吃的菜都沒有了。苦啊!

  辣

  “酸”、“甜”、“苦”都一一道來,該說說辣了。一說起辣,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軍訓!那幾天異常炎熱,不僅太陽公公和我們作對,而且站軍姿也很讓人痛苦。有時一站就是幾十分鐘,腳要緊緊地貼牢地面,汗更是一滴一滴地往下流。風伯伯竟也一點不給面子,連微微吹一下也不肯!

  初中的生活就像一盤菜,酸甜苦辣,樣樣俱全,沒有能入口的滋味,不過,也正是這樣的一盤菜,我們已經吃掉了三分之一。時光飛逝,歲月如流,轉眼間已來到中學寄宿一年了。這些寄宿的日子,離開家的日子,充滿着酸甜苦辣!卻令人回味無窮啊!

  初二:羽燁

您正在瀏覽: 離開家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