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己的理想作文

自己的理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觀《跳出去》有感1000字

  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觀《跳出去》有感

  每個人都有理想。有人有自己的理想,可不去奮鬥,任憑他再怎麼想也無濟於事。而有的人卻會因自己的理想而去奮鬥、拼搏,就好像這部片里的女主角一樣。

  女主角叫彩鳳,是一個農村女孩,她從小就喜歡跳舞,所以她和她的幾個好朋友決定一起出城去打工。到了城裡,彩鳳無意中看到一個街舞比賽要招人,她便決定去那所舞蹈學校學跳舞,可卻成了那裡洗廁所的員工,可她並沒有放棄。為了讓自己學舞蹈,她每天在打掃時,都會學着跳。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她不僅得到了自己是事業還獲得了自己的愛情。

  她可以不顧一切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

  我的妹妹和這個女主角一樣可以不顧一切而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就說她彈鋼琴吧。

  她從小就喜歡彈鋼琴,可因家裡的條件不好,請不了老師,也買不了鋼琴,可她並沒有放棄,她讓學了鋼琴的孩子教她彈琴。

  因為她的努力,鋼琴彈的一天比一天好,幸運神也降臨了在她頭上。

  這天,她從鄉下打來電話說:“姐姐、姐姐。告訴你!我現在有一台鋼琴和老師的教導了!”我聽了后,非常高興,說:“妹妹,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我們這裡前幾天來了一個鋼琴老師,說她要去選幾個參加鋼琴比賽,我聽了后,便報了名參賽,沒想到我得了第一名!”“啊!是嘛,那太好了!”“是呀、是呀。好了,好了,我不說了。再見!”“再見!”我掛了電話,心裡不禁為她而感到高興。

  是呀!理想就是要自己去奮鬥才會成真。不然,光有了理想而不去奮鬥,這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此時此刻,我們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回目錄

放飛自己的理想作文200字

一個人的成功與否有時候確實是由許多因素決定的,但決不會有懶惰和不求甚解伽利略身上有許多需要我們去學習。我要學習他那種探索的精神;學習他敢於懷疑的精神;學習他實證的精神…… 

在伽利略身上閃耀的不止是科學的理想,還有道德的完善。我們應該通過對他的學習和了解,對照我們的人生,提升我們的精神,放飛自己的理想。科學精神的內涵和基本要求是獨立思考,求真務實,開闊創新。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也是如此。 

  我們應該放飛自己的理想,從自身做起,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為自己,為國家貢獻一份力量,為自己能貢獻力量給祖國而驕傲、自豪。
回目錄

為了自己的理想,前進(1)作文500字

從前有個小孩子,他叫小軍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學習成績不錯。在班裡都是數一數二的,但是總是有同學在背後說他的壞話,可他卻不理不睬,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就這樣他開始自卑,但是他沒有說出來。而是放在心裡,只是默默得想:“沒事的,他們對我做的這些,以後會叫他們還的,現在我只想着學習就可以了,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嘛!” 

  對於他現在的生活,那是苦不堪言啊,在學校有同學說他打他罵她。 

  回到家以後只好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發獃,在父母的眼中,他好像是一個寶貝。 

  老師曾對他說過:“那麼多的同學罵你你就不覺得難受嗎?”而他的回答是:“沒什麼的,我知道我的家境貧窮,所以,我再怎麼學習好在同學的眼裡始終是一個貧窮家庭出生的孩子,反正我已經被說慣了就隨他去吧,唉…………。.”他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老師問:“你為什麼嘆氣啊?”他說:“這隻能怪我命苦啊。”此時此刻的老師已經感覺到小軍的心已經被折磨的快要崩潰了。所以,她給小軍一句話:“小軍,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你一定行的。”小軍冷笑了兩聲:“老師不要和我說了,我現在不回相信任何人了。” 

  說完,小軍便向教師走去。 

  想看下一級就頂我吧 

  晚上就出來啊
回目錄

自己的理想作文500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每一個人都擁有理想,每一個人的理想都不一樣,每一個人每個階段的理想更不一樣,我亦如此。

  小時候,看到了警察叔叔逮了許多壞人,我就幻想自己也是警察該多好。後來我又發現偵探能破很多案子,又想着當偵探。一年級的時候,聽到別人講鬼故事很害怕,便思考着怎樣當一個鬼。二年級的時候,看到老師在上面非常威嚴,就希望當人民教師,這樣一來,我就可以管同學了,多神奇啊!三年級了,看到醫生可以救死扶傷,又渴望當一名醫生。四年級的日子裡,我非常喜歡唱歌,又盼望着可以當歌星。五年級的生活讓人緊張,所以我只希望自己成績優秀。六年級的生活讓人喘不過氣來,我指指望考上一所好中學。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便思考着好好學習,成績可以蒸蒸日上。

  自己的理想雖然有的很幼稚,但是自己正在努力着,感到十分高興。自己呢,也有一個從小到大始終沒變的理想:希望自己可以快快樂樂的學習,快快樂樂的生活。“理想開花,桃李要結甜果;理想抽芽,綠樹會有濃陰。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啟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努力,努力!朝着理想進發!

回目錄

為夢想而飛吧——讀《捍衛自己的理想》有感800字

  你有夢想嗎?你有勇氣去戰勝困難追求夢想嗎?讀《?I衛自己的理想》讓我懂得了許多。

  這篇短文講述了韓國第14任總統金泳三的人生經歷——1927年12月20日,金泳三誕生在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郡的一個小漁村裡。上學時,成績一直出類拔萃。有一次,金泳三和同窗好友談古論今,在交流將來的志向時,突然產生了將來要當大總統的想法。他立刻鋪開紙張,寫下了“未來大總統金泳三”這八個字貼在宿舍里,成為了他人生奮鬥的目標。後來,不管有多少人的嘲笑,不管生活有多麼艱苦,但他還是不停地朝着自己的預定的目標努力前行,最後終於挺了過來,並實出了夢想。

  金泳三最終能成為韓國總統是因為他從小就有夢想,並能堅守夢想,並朝着預定目標行走。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但為何,到最後有些人成功了,而有些人卻失敗了。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你的尋夢的路上,是否能戰勝困難,是否能堅持不懈……

  記得在很多小的時候,媽媽就對我說:“有夢人生是七彩的,有夢的人生是激昂,有夢的人生是無怨無悔的,哪怕是芝麻粒一樣的夢,也是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追求……”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是讓我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原因。5歲時,我就與鋼琴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至少要彈一個多小時,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在我的指間流泄出優美動聽的樂曲。其實,在這6年多的練琴路上,我有很多次都想放棄了,練琴真的太辛苦了,尤其是碰到一些難的曲子,一連好幾個星期都彈不熟,心裡真是懊惱不已,想彈好琴的信心全無。可每當我失去信心想放棄時,耳畔又會回想起媽媽曾說過的那句話,然後就會在放棄與堅持的心靈交叉路口徘徊着,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堅持。在我不懈地努力下終於通過了6級鋼琴考級……

  沒有夢就沒有希望,沒有實事求是就沒有成功。有了夢想,蒲公英就開始乘風而行;有了夢想,醜小鴨變成了高貴的天鵝……這次閱讀了金泳三的生長經歷后,更讓我堅信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要我堅守夢想,不懈努力,相信定會有夢想成真的那天的。

  (指導老師:周平權)

  平湖藝術小學五年級:沈張怡

回目錄

為了自己的理想作文700字

  曇花為了自己多年一現的夢想,甘願承受長久的寂寞;雄鷹為了自己翱翔藍天的夢想,毅然接受嚴峻的考驗;彩虹為了自己絢麗多彩的夢想,甘願經受風雨的洗禮。夢想一旦付出行動,就會變得無比精彩。——題記

  每個人都有五彩斑斕的理想:醫生、老師、軍人、警察……而這些理想也在隨着年齡的增長和知識的豐富而變化;從小時相當奧特曼到現在的軍人;從小時的多啦A夢到現在的科學家……理想一直在變化之中。但是,如果你不付諸行動,任何理想都是空想!

  想必大家都知道邁克爾·喬丹吧,他是美國的籃球運動員,而他年輕時只是一個給籃球運動員們端水、拿衣的副手!他年輕時,就懷有一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成為一名舉世矚目的籃球運動員。但是,由於他的資歷不夠,只被籃球隊錄用為一個為運動員端水的副手,但是他的理想沒有破滅,他不會屈身於只當別人的副手,他每次參加籃球賽(去幫忙)時,他都仔細觀察運動員們的動作和技巧,然後回去仿照着他們的動作練習,十年如一日。最終,隊長發現了他這匹千里馬,把他提拔了起來。但是,他沒有驕傲和滿足,他的理想是響譽全國!他努力,他奮鬥,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創造了籃球界不朽的傳奇!

  從喬丹的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理想在其中起的作用,因為有了理想,才使他不斷努力和奮鬥,最終走向了成功!所以,我們不需要擔心理想的遙不可及,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不斷奮鬥,就能實現。而且,要敢想,如果你連想都不敢想,怎能做呢?還有,實現理想還要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比如:多讀書,積累豐富的課外知識,積極鍛煉身體,為實現理想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之,理想是要靠行動實現的,成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所以,請同學們抓緊時間,努力學習,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山東省鄒城市第六中學初一:孔勁松

回目錄

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作文350字

  人生苦短,就像一片片落葉落到大地上,但你是決定就此消亡呢,還是願意“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的精彩?

  話又說回來,怎樣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呢?是吃遍天下美食,游遍大江南北,遍看大地神州,欣賞天下奇觀,對!精彩的人生可以是這樣,人生就是要快樂才好嘛。比如我們現在的小學生,初中生,在這個年齡就只想着玩,總是想着長大的時候我找一份好工作,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就好了,反正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不會有什麼出息的。

  這樣想你可就錯了,難道你是想你在烈日炎炎下大汗淋漓的給別人築房子搬磚的時候,r跟你年齡差不多的人,卻在辦公室里,喝着涼茶,吹着空調,動動手和筆就能賺大錢。首先我們就要有自己的理想了。理想是什麼,就是目光長遠的夢想了,有了理想,這一生才算有價值,有意義。

  而我們初中生,現在的目標就是好好學習,今後才有更多的選擇,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目錄

我自己的理想作文100字

談到我的理想我其實是很大的,其實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讓全世界記住的人。但我一開始還想不花一點心思,不用一點時間不浪費自己的“腦力”我成天幻想着有強大的威望是一個強有力家族。功成名就。 

  我現在才明白,世界是這麼大。 

  狼多肉少,我要奮進 

  我堅信我會完成目標 

  自己的夢要我來塑造
查找更多自己的理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