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 標籤:pk賽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作文 我的作文發表了作文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做理想;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做人生。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終生不變。我也有我的理想——做一名偉大的作家。

  從小,我我就酷愛讀書。字從工工整整到即字如飛,從安徒生的童話到《三國演義》,從《夏洛的網》到《基督山伯爵》,家裡的每一本書都留下了我如饑似渴閱讀的痕迹。我為那些作家能將細節描繪得生動細緻而驚嘆,為那些作家能講故事編得打動人心而欽佩。上一年級了,我第一次接觸到了寫日記。記得我第一次寫日記時很無助,因為我只看過別人的文章,從沒自己創造過。這篇日記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寫完,而且還寫的顛三倒四的,連我本人都看不明白。後來,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讓我漸漸懂得了如何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如何將語句、文章的脈絡理清晰。我愛上了寫作。我覺得寫作可以使我快樂。遇到讓人興奮的事,我將它寫進作文,連紙似乎也在眉飛色舞;遇到委屈、傷心事兒,我對着作文本大倒苦水字似乎也在流淚。讓自己的真情實感、心裡話躍然紙上,感覺就像加滿油的汽車,秋天的谷穗,殷實飽滿。日記本是我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寫作成為了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要想成為一名作家,光練筆是遠遠不夠的。要使自己的文筆達到一定的境界,還要學習別人的優點,汲取別人的長處。我拜讀過許多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書籍,他們對我的寫作風格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作文選》彌補了我在寫景上的空缺;《水滸傳》告訴我怎樣將人物刻畫的形象刻畫得生動形象;《夏洛的網》讓我明白怎樣寫好人物的對話;《貓武士》教會我如何描寫事情的來龍去脈與人物的心理活動……這些閱讀心得給我的文章增添了不少色彩,也讓我從中積累到了成百上千個成語,使我受益匪淺。作家們個個獨特的寫作方法令我在欣賞之餘,也學到了很多。閱讀與寫作是緊密相連的。我沐浴着知識的暖風,在書海里暢遊。

  “學”和“練”是相結合的,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不練筆,筆尖會生鏽”是我的座右銘。我用完的作文、日記本堆得高高的,我時不時還搞些小創作,“私藏”在我的小冊子里。我想,這都將為我以後的作家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

  我熱愛寫作。作家這個理想,猶如一架導航儀,將在人生的海域里指引我前進。

  六年級:小陳桔

您正在瀏覽: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