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安全教育觀后感

安全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500字

  星期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通過觀看講座,讓我了解了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避震、面對火災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后,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

  通過講座,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安全知識及其它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就在老師的指揮下跑出教室,或躲在桌子底下。在遇到火災時,就用濕毛巾捂住鼻口,沿着安全路線迅速逃跑。其次講了,在道路上行走就注意:不要在馬路上看書,不要在馬路上玩耍,不要橫跨護欄,不要在馬路上打鬧,不要橫穿馬路。最後講了中小學生在游泳時,必須和大人一起去,不要在游泳池裡打鬧,不要成群結隊去河裡游泳。我還知道了在發生自然災害時要先自救,有能力的再去救其它人。

  通過對安全知識的了解,讓我明白了面對無情的自然災害時,我們應該坦然的去面對。此時我想到那些在汶川地震中能自救的人們,因為他們知道一些地震自救常識,才能能倖存下來。

  通過這次的講座,也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時刻把安全銘記在心!!

  滕州市實驗小學新校五年級:趙芯茹

回目錄

觀安全教育節目有感400字

  安全教育節目真正教育我們如何在火災、地震、馬路、溺水、洪水上自救。該做哪些急救措施,讓我們更加了解安全教育重要性,更加懂得如何去運用這些方法。

  看了安全教育節目,它改變了我們的一些做法,平常在學校舉行疏散演習時,我們不再漫不經心地走下樓梯,而是有秩序地迅速跑下樓梯,十分認真地去對待每一次疏散演習,那是因為我們認識到疏散演習的重要性,這關係到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我們不再在樓道里相互擁擠,蜂擁而上,而是排好隊,靠右行,小心翼翼的下着樓梯。這是因為我認識到了排隊靠右下樓梯的重要性,這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安全!

  安全教育節目讓我們明白了不能將易燃物放在蠟燭邊,遇到汽油着火不準用水撲滅,及如果在房間門外着火時,要先去摸摸門把手,看看燙手不燙手,可不可以開門出去,如果出不去,就用濕毛巾或者濕被子擠進門縫,在窗戶外呼喊,等待營救人員急救。遇到人溺水要找大人來營救,不應自己跳水營救。

  安全教育節目讓我懂得了很多,學會後,就好像有了一位守護神,時時刻刻保護着你自己。

  五年級:明松

回目錄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450字

星期天上午,我觀看了農科頻道播放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通過這次講座,我知道了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避震、面對火災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但是我們掌握了更多地安全知識之後,在災難降臨時就有可能有更多的獲救機會。 

  我在收看了講座后,學到了很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知識及其它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躲到桌子下或狹小空間的牆角處。夏天游泳時要做到四不要,當其它小朋友溺水時,不要自己下水救助,要呼喊大人或打110報警。遇到火災時要及時報警,用濕毛巾捂住嘴和鼻子,盡量貼近地面逃離火災現場。我們在上學放學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在上下樓梯時不要擁擠打鬧。 

  通過觀看這個安全知識講座,我學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識,學會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識,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減少受到的傷害,我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回目錄

安全教育作文300字

  考試結束了,今天我們又進行了安全賞識教育,學校請來了兩名警官,一個女警官,一外男警官,兩個警官配合講一些交通安全知識,女警官講,男警官做動作,我們在底下模仿他們做,由於我們不停地做,同學們都感到很累了,也體會到警察們每天是多麼的辛苦,原來以為學一學交通知識就行了,才知道一個標準的動作要經過反反覆復的練習才能做好。隨後我們全校又進行了地震演習,警鈴一響,我們迅速頂上書包,雙手抱着桌腿,警鈴一停,我們又迅速往下跑,在老師井然有序地指導下,我們都順利地逃出來。

  今天一上午的安全課,雖然有點累,但是學會了好多東西。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銳——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作文1300字

銳 

  ——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 

  “調查統計結果表明,我國曾有25萬人因心理疾病死亡,3千萬少年處於心理亞健康狀態。有十萬兒童因意外傷害而死亡。四十萬因意外傷害而殘疾……”耳邊的大屏幕無情地播報着這些數字,我的心臟像是被一把銳利的刀割開了一道裂痕,突突地疼着——之後我只有和所有的觀眾一起無奈地搖頭嘆惋。 

  當真是世事無常。我這麼想着。世界對那些因種種事故而喪生的孩子真的是很不公平。他們也許還等着回去打新買的籃球,也許還等着讓父母誇誇他們剛得的好成績;女孩子們也許想趕緊回家穿穿媽媽買回去的新衣服,或者去書店買一本剛到的當紅作家的小說集。可顯示就是一輛急速駕駛的卡車或汽車,無情地重裝了上去。把那麼渺小而純凈的願望重重擊碎——就像一把刀狠狠打到玻璃上,於是玻璃碎了,只落了一地透明的,怎麼攏也攏不到一起的玻璃渣。並且它們的稜角那麼鋒利,狠狠地劃到父母的心上,成為一道不可磨滅的暗紅色傷痕。深深烙印在一生的靈魂裡面。 

  我想我是了解那種傷痛的。小時候的我清楚的記得,同單元有一個姓李的阿姨,每天總是鬱鬱寡歡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能聽到她哀婉的啜泣聲。之後我就問媽媽,我說媽媽,李阿姨怎麼每天都哭啊。媽媽帶着嘆息,告訴我李阿姨的兒子天天得了白血病,早在兩年前就離開了這個世界。緊接着媽媽又無奈地說,天天要是還在,應該和你差不多大吧。那個小男孩挺聰明的,活潑可愛,也懂禮貌……當時我就想,小天天離開了他媽媽,他媽媽那麼難過,那我一定不能離開我媽媽,不然我媽媽一定也會很難過,天天都哭。在講座中,聽着那些案例,我彷彿又聽見了李阿姨凄凄的啜泣聲,看到她撫摸著兒子的照片痛哭起來。這麼多在事故中喪生的孩子是多麼無辜啊。正是人生的花樣年華,他們還有大好的年華可以奮鬥,還有遠大的指向需要實現,他們是馬上就要綻放的璀璨花朵,卻在一場暴風雪中盡數凋零,夭折於花枝之上。世界,是多麼的殘忍與不公啊。 

  銳。是事故帶給我們的傷害,是世間魔鬼尖利的獠牙,是司機剎車前那一聲刺耳的聲音,也是這些泛着暗紅色的殘忍帶給我們的教訓。對於我們學生而言真地應該好好遵守那些安全性的規則。“如何防止燙傷”。“如何安全用電”,“如何安全使用煤氣”,“預防火災應該注意什麼”……我們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嬌生慣養遇到危險根本不會從容應對,能在還健全的時候聽到兩次關於安全知識的講座是我們運氣極好,背幾條安全實用的交通規則有時候可以挽救我們的一生。看看你的父母,他們期待着你成龍成鳳有一個明朗的未來,為了自己也為了他們——世界上最愛你的人,認真地遵守那些交通規則並好好活着吧。他們為我們傾盡所有,我們也許只能在將來認真報答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你一定不希望因為你的任性而釀成慘劇,從而讓他們一生都只能活在黑暗的傷痕下;你也一定不希望因為你的懶惰而葬送你的花樣年華和父母那麼多那麼多的期待。那時候也許你的父母會用餘生來哀悼你——他們曾經或是現在或是以後一直一直最愛的人——你。他們的孩子,你。 

  所以,從現在開始,認真地照着那些安全條例去做吧。 

  讓那一聲戛然而止的銳,永遠消失在你的生命里。
回目錄

記一次安全教育講座作文300字

七月七日晚上吃過飯,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就坐在了電視機旁,準備好了紙和筆,準備觀看《安全教育講座》。 

  《安全教育講座》開始了,一張張真實的照片,一個個活生生的事實告誡同學們:“注意安全,珍愛生命”。看了這次《安全教育講座》,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比如:有人落水,自己不要去救,應該請大人去救;未滿十二周歲不能騎自行車;地震時應該躲到桌子下面去,雙手護頭,聽從老師的指揮。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籃球女孩兒”。因為她出了車禍,下半身截肢,只能坐在籃球里維持生活。看到這兒,我真想哭。因為她太可憐了!和小姑娘相比,我太幸福了!因為我身體很健康,可以自由自在地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回目錄

網絡安全教育聽后感作文600字

  網絡安全教育聽后感

  今天我聽了網絡安全教育的講座,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講了有關與網絡安全的道德教育。從而教育我們懂得網絡安全與道德。

  計算機互聯網作為開放式信息傳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設的新陣地。我們應該防止反動迷信、謠穢、習俗等不良內容通過網絡傳播。網絡,是一個特殊的“望遠鏡”。現在,通過互聯網,藉助各種網站,惦記相關主頁,就能看得很遠很遠。通過網絡,可以與全世界人們友好地交流,網絡,還是學習的好幫手。通過互連網,可以從網絡學習許多知識,增大學習的範圍,所以,網絡是一所沒圍牆的學校。由此可見,網絡是豐富多彩的,給人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歡樂。網絡雖然豐富多彩,吸引人,但是也經常給青少年帶來傷害。記的電視上曾經報道了個節目,一個15歲的少年整天彌戀在電腦遊戲中,原本他的學習成績很好,自從愛上了電腦遊戲后成績一落千丈。再後來他每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經常缺課。有1次居然在網吧里連續打了10天沒喝一口水,吃的是方便麵,他簡直是達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後來他覺得無臉見老師同學,對不起他的爸爸媽媽就吃老鼠藥自殺了。死前還寫了一封信,名叫“天堂的來信”。1位15歲了少年就這樣的去了,這篇報道告訴了我們小學生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不要每天沉浸在電腦當中,否則將會一事無成!

  互聯網網絡一半像是天使,一半像是魔鬼。

  最後我還要告訴同學們,電腦是可以玩的,但我們要玩得有節制,玩得健康。

  四川瀘州納溪區棉花坡中學初一:葛雪梅

回目錄

《安全教育》觀后感450字

  前幾天,我們在多媒體教室觀看了《校園安全教育》的影像后,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知識。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讓我更加感到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

  我們身邊也有過許多不幸的事情發生,有時,因為一些小事處理不好,缺乏安全意識,就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後果,所以,我們要重視安全,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識,學會自我保護。當我們遇到災難時,不能慌張,一定要保持冷靜,用適當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

  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其實每時每刻都會有危險,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為事故身亡的小學生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那是一條條有血肉的生命啊!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着我們:安全是生命的前提,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焰火夜只綻放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更加絢麗!

  環江縣第二小學六年級:韋雅瑜

回目錄

法制安全教育作文300字

犯法,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做,它是我們每個人都做過的一件事。 

  而犯罪呢!它是一顆長滿刺的玫瑰,美麗誘人,但是會讓我們流血流淚。 

  不要自以為是地說:“我們是未成年人,犯罪沒有關係。”在此,我要嚴肅地告訴你:“不,你說錯了。18周歲以下的我們是不能犯這8種罪的:殺人、放火、搶劫、強姦、投毒、撅水、故意傷害造成他人重傷和爆炸。” 

  不也不要滿不在乎地說:“我一定不會做這些事情。”因為,就拿我們認為離我們最遙遠的投毒來說吧。 

  曾經有多少人這麼認為過:毒品有什麼了不起,我一定能抵制它,那寫吸毒的人一定是非常不堅強的人。但是,又有多少這麼認為過的人能逃出毒品的魔掌中呢?不要認為它離我們遙遠,因為它就在我們身邊呀。說不定,在無意中,毒品已經走進你的生活。 

  與法律作朋友,與犯罪作戰鬥。我們要知法、懂法、用法,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查找更多安全教育觀后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