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南山作文

游南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300字

  今天,我要到南山去玩,心裡非常高興。

  走進南山門,路兩邊是鬱鬱蔥蔥的植物,以椰子樹為多,上面掛滿了椰子,地面上還有含羞草。南山緊靠大海,一路傾聽着波濤洶湧的大海發出的陣陣響聲,心曠神怡。鴿子有的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在地上三五成群的吃着食物。鴿子和人和睦相處,爸爸拿出相機,給我和鴿子照了一張象。穿過小洞天,拾級而上,遠遠的看到一棵高大粗壯的樹挺立在半山腰,這棵樹枝葉茂密,周圍被紅色的絲帶包圍着,它是龍舌科植物,已有6300年的樹齡了,樹榦需有兩個成年人才能合抱過來。我用手輕輕地撫摸了樹榦和樹枝,想沾點兒它的靈氣。中國有句對聯: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指的就是這棵樹。

  南山真是人間仙境!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900字

  星期五的早上,我們四年級全體師生懷着愉快的心情,冒着霏霏細雨到南山植物園玩兒。

  我們的車慢慢地進入了盤山公路,道路兩旁的樹變得越來多,越來越蔥鬱,彷彿是突然長出來的。樹枝上的老葉子還沒落完,一片片嫩葉寶寶就爭先恐後地爬上枝幹。真是“兩代同堂”啊!到處都是或濃或淡的綠。濃濃的霧在樹叢中環繞着,彷彿給南山圍上了一條乳白色的腰帶,路旁的花草星星點點的裝飾在“圍巾”上,彷彿是一個個美麗的花紋。眼看着南山越來越近,我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我們一車人不遠不近地望見了南山植物園。兩旁的花真是爭奇鬥豔,它們迫不及待地向我們展示着它們那美麗嬌艷的臉龐。它們在微風中搖擺着,像在歡迎我們似的。下了車,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是“第五屆櫻花節”幾個大字。旁邊的牆上幾朵桃花正不知停歇地開着,它們從牆內好奇地探出頭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真可謂是“春色滿園關不住”啊!看了這景色,我真恨不得插上一對翅膀飛進這美麗的世界。

  走進南山植物園,我們先進入了又長又彎的茶花園,這裡的茶花美不勝收,紅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等等。它們都是由四片花瓣組成的,中間有幾根小小的花蕊。茶花樹最大的特點就是一棵樹上有好幾種顏色。就好似一個巨大的百花盤,看起來真是惹人喜愛。瞧,那兩棵茶花樹相互簇擁,好像一個由花圍成的小山洞。茶花它沒有任何招蜂引蝶的香味,可它卻給了人一種溫文爾雅的美的享受。

  出了茶花園,我們還沉浸在溫和的氣氛當中,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櫻花園。漫步櫻花林中,才發現這裡其實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抬頭一看,櫻花樹伸展着花枝,花朵相互簇擁着,擋住了天空,彷彿一朵朵彩雲落在南山上,又給南山披上了一件粉色的紗衣。微風吹來,櫻花林里便下起了“雨”。你看,那一棵櫻花樹開得多熱鬧呀!只有幾個花骨朵含苞欲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遲遲不肯抬頭。開得熱鬧的又像一朵朵花球花束。其實,這些花中最奇特的要數綠櫻花。這是一種雜交的品種。它綠得就像一塊碧玉,在群花中閃閃生輝。有一種花是在世界各地都看得到的——那就是人們的笑臉,這種花比茶花更溫和,比櫻花更美麗。它無處不在,比世間萬物都要美。

  這次的春遊,我將把它永遠留在我心中的象冊里。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700字

  早就聽說鎮江有金山、焦山、北固山,“三山”聞名遐爾。然而,當地人最推崇的卻是南山。

  過年時,我和昕昕一家,來到南山風景區。我們首先到“學生樂園”進行熱身運動,我在“爬牆頭”,昕昕則在“走搖擺橋”。

  開始登山了,我們先從碧榆園出發,我和昕昕走野路,舅舅和舅媽走正道,我們開始向老山頭頂進發。一路上,我們穿過密密的樹林,走在曲折而上的小山路上,陽光透過密林投下斑駁的光影,雖然是冬天,我們還是爬得大汗淋漓。“老山頭頂”終於到了,放眼望去,南山群山環繞,古木參天。在此有泉可飲、有洞可探、有花可賞、有鳥可聽。風景真美啊!

  南山又是一座名副其實的“文化山”。其寺廟建築處寂靜山中,久負盛名,招隱山有招隱寺,本是東晉藝術家戴?隱居的地方,後人為了紀念他,建造了一座聽鸝山房。有門聯曰:

  泉韻每清心,自有山林招隱逸;

  鶯聲猶在耳,好攜柑酒話興亡。

  後來梁·昭明太子在此建讀書台,編纂文選,留下不少古迹。休息過後,我們決定到“鳥外亭”看看,“鳥外亭”位於招隱山頂,因亭高出飛鳥成名。“鳥外亭”的亭頂寫有“天人境界”四字。接下來,我們經過招隱坊來到了“飛雲閣”。唉,“飛雲閣”沒開放,我一下子癱在“飛雲閣”大門口!還好,聽說這兒有一條捷徑,是給造“飛雲閣”的工匠走的,於是,順着捷徑向下走,我們衝到了“城市山林坊”。

  南山,滿山蒼松翠柏、參天拔地。春夏之際,但聞鳥鳴千囀,蟬吟不窮,清泉淙淙,一片清涼世界;晚秋時分,紅葉經霜,燦然若火,濃蔭藏寺,五色紛披,更是一幅圖畫。清人鮑之鐘詩曰:“燦爛霜機能淺深紅,樓台如在萬花叢。”真是一個度假勝地啊!

  寶山實驗小學五年級:wang1997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300字

  去年我和家人一起去南山掃墓。

  南山的山真陡!狹窄的山路大概只有一米來寬。我們乘車上山。車在山上小心翼翼地行駛着,我坐在車上有點害怕,千怕萬怕車會掉下去。

  一小時過後,我們平安到達了半山腰。車子停在了一個小村莊里。我們從車下來,開始爬山了。山坡上、山路旁到處盛開着美麗的野花,紅的、黃的、藍的、紫的……一簇簇、一叢叢,漫山遍野,裝點着美麗的南山。

  欣賞着美不勝收的山景,我們登上了山頂。舉目四望,雲霧繚繞。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

  在山頂掃完墓,拜完祖先後,我們沿原路下山。美妙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不知不覺,夕陽西下。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依依不捨的乘車離開了

  廣西南寧市那陽鎮勒竹小學四年級:商舒琪

回目錄

游南山植物園作文1000字

  在我童年中去過許多名勝古迹,但我記憶最深刻的並不是那些馳名中外古迹,而是位於重慶南山的植物園

  那次萍姐他們單位組織去觀賞南山植物園,我也厚着臉皮和她們一同去觀賞。在去之前我聽別人說:南山植物園宛如人間仙境。在等待期間我差點認為“一寸光陰,一寸金。”這句諺語說錯了,我心裡想着:誰要買時間?我要賣!!!!!!!

  我左盼右盼終於等到了那天。

  本來要七點鐘車才來,而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五點鐘就起來了。我高興的走上車,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南山植物園。

  我興高采烈的跳下車差點震出地震來!開始了我們一天的南山之旅。

  一進門我們看見了一塊大牌子上面寫着:南山植物園櫻花節最後一天。我們見了之後馬上跟照牌子上的指示以訊雷不及掩耳之速向櫻花大道奔去。在離櫻花大道不遠時我發現前面幾十米處的天空是粉紅的把我驚呆了。我在心裡想着:會不會是櫻花把天空映紅的吧,還是工作人員製造的?……我想過許許多多千奇百怪的答案。直到我們走到了櫻花大道面前我才解開了這個謎。原來是因為櫻花大道長達七十多米把天空都給映紅了,這樣讓櫻花大道上方變得格外顯眼。因為是櫻花節最後一天,所以有些花兒抓不住樹枝了,微風輕輕一吹花兒們紛紛飄落了下來。但他們也不會就此罷休,要在空中藉助風翩翩起舞幾下才無憾的落下地面。而還在樹枝上的櫻花則使勁抓住樹枝竭盡全力展覽完最後一天。手中有相機的人拿起相機搶拍這個鏡頭,像櫻花在開新聞發布會似的。

  我們走出粉色的世界——櫻花大道后,來到了玲瓏小巧的盆栽區。

  首先我們看見了幾盆蘭草,還聽到萍姐的一個同事說:“有一句專業術語叫做如有暗箭一盆,如同手中掌握一到房子。”萍姐一種質疑的口氣說:“不會吧?”那位叔叔說:“是真的!”於是我們繼續欣賞,一會一棵盆栽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大家都不認識這棵盆栽是什麼。它有彎曲的枝幹,顏色為深棕色,葉子為翠綠色比指甲大一點。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議論了起來。這時眼睛近視的萍姐的眼睛還好使了一回,看見了那棵盆栽下掛着一張介紹牌。上面寫着:這棵盆栽的名字是“蚊母樹”它之所以叫蚊母樹是因為蚊子見了它就要逃之夭夭,所以叫它蚊母樹。大家看了之後頓時茅塞頓開。

  看完了玲瓏小巧的盆栽之後,我們又觀賞了全是蒼天大樹的樹木區。和可以一覽重慶美麗風景的老鷹台……

  宛如人間天境的南山植物園果然名不虛傳!

  永川大安小學六年級:吳昊俁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100字

  五一節,我們一起去游南山.在南山上,到處都是名勝古迹,山清水秀,鳥與花香.我在南山的公園裡看到了幽靜的大道,茂密的大樹,可愛的花朵五顏六色的,形狀各異的,人們到處遊玩着,你看,這小草在微風的吹拂下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呢!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到了中午,我們一起去吃泉水雞,當我第一口吃到泉水雞時我心裡太高興了,因為這才是重慶的美食之一!

  我喜歡去游南山,因為南山帶給我快樂的一天!

回目錄

我和孫悟空游南山竹海作文900字

我和孫悟空游南山竹海

  西平小學三③班

  陳飛宇

  今天是我最喜歡的兒童節。我早早地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飯,穿上“DONIC”運動服,套上“STIGA”運動鞋,準備出門“瘋”上一天。

  忽聽門外一聲大響,我打開門一看,看見一個猴臉,頭上戴着金黃的箍,身穿虎皮衣服,手拿一根金棍子。

  這,這不是美猴王……孫悟空嗎?我覺得太奇怪了。

  那個人咧嘴一笑,做個鬼臉說:“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孫悟空。今天在西天沒事就向如來請了個假,在天上東遊西逛,碰到二郎神就和他打着玩。沒想到他的哮天犬在我的背後咬了一口。我去追它,可是二郎神一腳把我踢倒了正好倒在這裡。”

  “我聽說這兒有個好玩的地方叫南山竹海,你能帶我去嗎?”

  “當然,可是你要變成小孩才能去。”

  “那容易。”孫悟空一抹臉,就變成了小孩子的模樣。

  他們來到南山竹海,孫悟空看到不遠處有一座橋,說:“我們去那邊的橋上玩吧。”

  我說:“我們沒買票不能進去。”

  我買了票和孫悟空來到橋那邊。我們過橋時,孫悟空用法術把橋升得老高,大家都嚇死了。 可孫悟空哈哈大笑。我們又來到竹林,我用腳踢了一根大竹子,說:“好痛。”孫悟空用毛變了一隻小蟲子變在我臉上,我嚇得大叫。

  我知道這是孫悟空乾的。我們又來到兒童樂園,我們玩水上步行球。孫悟空用法術把球跳得很高,嚇得我在裡面叫“救命”。我又看見孫悟空笑得比上一次還要瘋。

  孫悟空說:“還有還玩的地方嗎?”

  當然有,我帶他來到玩纜車的地方。我們買票時看到一個人從天而降。我看了對孫悟空說:“你看到了嗎?”孫悟空已經不見了。我一看他已經去救人了。

  孫悟空飛上天去救人,可是那個人下降得太快了,眼看就要摔到山上了,孫悟空一飛上來把他救了下來。到了下面那個人說:“謝謝你。”孫悟空忙說:“不用謝。”

  那個人說:“小兄弟,你武功那麼好,就收我為徒吧。”我一聽馬上把孫悟空拉走了。

  我們又來到動物園,孫悟空說:“不好,我要回西天了。”我聽了說:“你真的要回去了?”

  “是的。”

  “我們還會見面嗎?”

  “當然會。”

  孫悟空飛走了。

  我想我們一定還會見面。後來當我想他的時候我會看《西遊記》。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700字

   游南山

     星期六上午,晴朗的天空格外湛藍,我們來到景色秀麗的南山遊玩。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南山山腳下,抬頭望去,烈日當頭,那翠綠的一棵棵參天大樹,高聳入雲,一個個遊人穿行其間,猶如人間仙境一般! 沿着蜿蜒的小路,我們爬到了半山腰,坐在梯子上休息一會兒,靠在大樹上,聽着鳥兒歡快的歌唱,樹葉沙沙的伴奏,還有那一陣陣清風,托起你飄逸的長發······ 在那陡峭的山坡上,你會看見用樹葉鋪成的小路,踩上去,腳底下的枯樹葉發出“擦擦!”的聲音,扶着路旁的小樹,向前走去,你會發現,那兒也可以通向山頂,哦,要往上爬了,可要小心翼翼,那些小砍,經過雨水的沖刷,已經十分窄小,若是不穿上登山鞋,一不留神,準會滑倒。死死地抓住綠色的藤兒,踩上了那些小砍,糟糕!藤兒斷了,快,抓住那些雜亂無章的石頭的邊緣,趕緊爬上去,再扶着一棵大樹,啊,終於爬到大路上去了。 一路欣賞着這美好的風景,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爬到山頂了,那兒有許多密密麻麻的樹,一塊塊凹凸不平的石頭,構成了一幅充滿着奇異色彩的畫卷。站在山的邊緣向下俯視,一條條林間小路像蛇一樣隱沒在綠樹叢中,坐在冰涼的石塊上,靠着長滿青苔的古木,愜意地閉上眼睛,仔細聞聞吧,你就能感受到山的氣息,仔細聽聽吧,你能聽到綠油油的樹葉正在談話,仔細摸摸吧,你就能摸到樹的莖脈,那是它經歷的滄桑歲月······ 美麗的南山,真是妙不可言!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500字

游南山 

  三(14)

  俞欣欣 

  今天,我們三年級同學去春遊南山,並掃烈士墓。 

  早上,我特地起了一個大早,迅速地做完準備工作之後,我便挎上自己的小背包,戴上一頂小黃帽,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 

  來到學校,我發現操場上早就人山人海了,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燦爛的笑容。 

  準備出發了,我們用洪亮的聲音唱起了《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悠揚悅耳的歌聲在校園上空回蕩着。在歌聲中,我們跨出了校園的大門。 

  長龍般的隊伍整整齊齊、浩浩蕩蕩地走着。穿過大街,繞過小巷,我們來到南山腳。抬頭仰望,金色的陽光照耀着險峻而又連綿起伏的山峰,樹林閃爍出美麗的光彩。 

  順着曲折的山路沿道而上,一眼望去的是茂密的樹林,古老的亭子點綴着全綠色,石子小路盤踞在高高聳立的南山上……同學們說說笑笑,快樂極了! 

  很快,我們就來到了烈士墓前,現在的我們可已經不像之前那樣歡喜了。我們的心情是沉重的。為了紀念革命烈士們,我們低下了頭,默哀了三分鐘,還獻上一朵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 

  掃完墓后,我們繼續往上爬。來到八角涼亭下時,我們才停住了腳步,在樓梯下享受着美味佳肴。 

  這一段美好的時光很快就結束了。離開南山時,我不時回頭看一看它。最後還是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的最愛----南山。
回目錄

游南山竹海和天目湖作文500字

  星期六上午,我一大早就醒了,因為今天我要和爸爸到天目湖去旅遊。我們早早地來到旅遊車上,旅遊車帶着我們出發了,導遊在前面給我們介紹着一路上景色和到了南山竹海可以做些什麼,我透過窗戶往外看去,只見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高,一山低,一山大,一山小,真是一幅優美的群山圖啊。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看見了一大片竹子,綠油油的。一眼看不邊,真是名副其實的竹海啊!我們沿着竹林中的小路往前走,兩旁是茂盛的、蔥綠的竹子,無數的竹子在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後往高高的天上伸展着自己挺拔的身子,它們你靠着我,我挨着你,結為一片竹林,走在涼風習習的小道上,耳邊是風吹竹葉的沙沙聲,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人感覺真舒服啊!我們慢慢地往山頂上登去,山頂有一家土特產商店,裡面全是木雕、根雕和竹子做的工藝品,我和爸爸買了一些特產,那時已經12點鐘了,然後我們下山往天目湖出發,準備去嘗一下天目湖的特產——“沙鍋魚頭”,我們找到一家飯店,嘗着正宗的沙鍋魚頭,它取自天目湖的漣魚,再用天目湖裡水熬製成,味道可真鮮美。

  我們來到國家級4A景區——天目湖,這裡真的是山清水秀,山中有湖,湖中有山。景點也很多,有海洋世界、龍興島、動感電影等,我到了最喜歡的海洋世界,那裡的魚可真多:金槍魚、射水魚、小海龜和小鯊魚。

  天目湖的景色可真美啊!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500字

我的暑假是歡樂的,繽紛多彩的。在我假期中最高興快樂的是我們一家人去 游南山。 

  那個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和爸媽的幾個朋友一起乘車到了南山,那兒的溫度比較,低所以很冷。 

  一到那邊,滿眼都是長滿綠草的高山,上面有成群黑白相間的奶牛。很惹人喜歡歡。天是淡藍色的,飄着幾朵白雲。奶牛在綠草上走動,彷彿在悠閑的散步。 

  我們到處參觀了一會草原上美麗的風景,坐在了乾淨的草地上,一邊享受空氣與美麗的風景,一邊吃着可口的食物。真是一件享受的樂事。 

  我們到了蒙古包。那兒有很多的項目;比如:騎馬、喝油茶。但是最讓我覺得刺激的是騎馬。

  一位叔叔選好了一匹好馬給爸爸。爸爸在馬屁股上抽了一下,馬就跑了起來,爸爸抓緊韁繩,威風凜凜的沖在前面,爸爸一加勁,衝上高坡到了終點。回來以後,爸爸笑着說:“騎馬原來那麼爽!”我聽了也想騎次馬。那位叔叔便抱我上馬,我既緊張又激動,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騎馬啊!那位叔叔要我抓緊韁繩,扶着我在馬場上走來走去,媽媽還給我照了相呢!最後馬停 

了。我可鬆了一口氣。 

  南山很寂靜、很美麗,具有自己的特色。我喜歡……
回目錄

游南山作文900字

游南山

  指導老師:王華蘭 

  江岸 

  今天,我們四年級的同學去南山參觀紅軍文化園。早晨,同學們身着整齊的校服,佩戴鮮艷的紅領巾,到學校集合。大家歡天喜地,乘坐上公交車來到了南山腳下。 

  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個個像小老虎一般,興緻勃勃地爬起山來。天氣越來越熱,不一會,有的同學已經是大汗淋漓,可是同學們興緻不減,一鼓作氣地登上了南山。 

  來到紅軍文化園的門前,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雙粗壯有力的勞動人民手的大型雕塑。左手拿着鋼釺,右手高舉着鐵鎚,象徵著工農紅軍開闢新天地里建立新中國的英雄氣概。 

  …… 

  一切準備就緒后,莊嚴肅穆的演講比賽開始了。 

  首先上場的是四.一中隊的代表。她那抑揚頓挫的語調,娓娓動人的“糧食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接下來的中隊代表一個比一個棒,一個比一個優秀。那聲音,那語調,那故事,就如同過電影一般,深深地烙在我們心中。讓我感動,讓我流淚。輪到我們班了,何雯倩不慌不忙地走上去。她高高地舉起右手,敬了個標準的隊禮。緊接着,用她那飽含感情的聲音講述了紅軍的故事。台下又一次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紅軍文化園。它是中國工農紅軍在毛主席,朱總司令等一批革命先輩的領導下,爬雪山,過草地,歷經二萬五千里長征路和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革命鬥爭史實展。 

  參觀繼續下去,一排排石碑刻標語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凝視着它們,心中似乎涌 上一團燃燒的火焰。“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這,是紅軍戰士們發自內心的呼喚。在艱苦的革命年代,是毛主席,共產黨帶領工農勞苦民眾鬧革命,打江山。和國民黨反動派斗;和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斗;和資本家斗……一雙雙破爛的草鞋,帶着污漬的血衣,生鏽了的大刀,長矛……這一切,都是革命的歷史證明。“打土豪,分田地”……將革命進行到底!這就是我們革命先烈的奮鬥精神。眾多的歷史遺物,無數的石碑刻標語,就是我們千千萬萬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犧牲了自己,才換來了我們共和國的今天。看革命展覽,緬懷革命先烈,我們的今天來之不易,我們可要珍惜它呀! 

  午餐的時間到了,同學們拿出自己的食品。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開心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該回學校了。走在路上,我默默地想: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重任在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讓紅領巾高高飄揚吧!
查找更多游南山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