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親河作文

母親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600字

華夏子孫們: 

  你們還記得母親河嗎?曾經是那麼年輕,激情散發,用嘹亮的歌聲唱響世界,用川流不息的滔滔江水滋潤着萬頃良山;她就像我們的母親,把我們新一代撫養成人,自己卻隨歲月流逝而年邁。 

 而今天,我們的母親河是一副狼狽的模樣——洪水泛濫,土壤結構變得疏鬆,大量的泥沙被衝進河裡,輕輕的河水失去最初的靈秀清澈,成了一條真正的“黃”河。每年從黃土高原輸入下游的泥沙竟達16億噸。更嚴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不斷下降。而且,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的開墾放牧,使得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遭到破壞。因此,人們已看不見黃河那一瀉千里、磅礴的洶湧氣概了。在此,我們倡議: 

  1.在長江、黃河旁邊多種一些樹,防止泥土松陷。 

  2.不亂砍亂伐,注意環境保護。 

  3.節約用水。 

  4.宣傳環保。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5.沿途污水,禁止排放。 

  海納百川,聚沙成塔。同學們,連3年級的小朋友都知道要保護環境,保護母親河。那麼,富有現代化知識的我們看了黃河的悲慘遭遇,我們難道沒有一點同情、一點感慨、一片愛心去保護黃河嗎?既然如此,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其實,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黃河之水就不再斷流,長江之水就不再泛濫,中華民族的棲息將永遠鋪滿綠色。

  倡議人:愛淇 

  2009年10月18日
回目錄

抹去母親河的眼淚作文500字

  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她孕育了幾千年的華夏兒女。她曾經是如此的年輕,如此的美麗。她甘甜的乳汁流過我們的心田,她滾滾的血液流向了田野。她流過高山流過大海,她給予了我們生命,給予了我們尊嚴。但曾經那麼美麗的母親河,現在卻日漸蒼老。

  中華民族從以前的唯唯諾諾,到現在的昂首挺立,經過了5000多年的滄桑歲月,可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賴以生存的母親河也在發生着巨大的改變。

  黃河從以前氣勢磅礴,到現在的涓涓細流。從以前的波濤洶湧,到現在的病態衰老。一次次的斷流,就像一把鋒利的刀在向我們逼近。一次次的水土流失,就像一個黑影遮住了我們的光明。一次次的資源短缺,就像一隻仇恨的眼睛在盯着我們的死亡。

  在我們贈與母親河用於裝飾的五彩繽紛的垃圾袋,用於染髮的機械用水時,誰又曾想到在幾年後的今天,我們面臨的一次次泥石流,一次次洪水,都是我們自己糟蹋母親河的結果。保護母親河已經刻不容緩。我們真誠的呼籲,保護我們的母親河!

  不要以為你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城市裡,喝着我們母親河的最後一絲雨露,認為這些與你都無甘緊要,不要等最後一滴水是你的眼淚的時候才知道行動,那時已經太晚了,讓我們伸出雙手抹去母親河的眼淚,用我們強有力的身軀去抵擋那些無知的人的瘋狂,不要再讓我們的母親河遭受人類無情的踐踏,讓我們還母親河一片晴朗的天空。

  鄭州市十九中初中部初一:高夢瑤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300字

同學們: 

  在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壯麗的景觀,不如我們的母親河,昔日的母親河奔騰咆哮,向渤海流去,其景象可用雄偉來概括,其水清澈,而如今的黃河怎麼變成這樣了?正因為大家不在乎黃河不保護黃河。 

  作為少先隊員,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母親河旁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水土流失。 

  2.源頭上禁止亂砍伐樹木,要保護植被。 

  3.沿途污水禁止排放。 

  4.減少農業農藥和化學物質的使用。 

  5.禁止任意向河床勤寫固體垃圾。 

  6.禁止非法採挖河沙。 

  7.節約用水。 

  8.宣傳環保,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9保護黃河的珍惜水生物。 

  10.建議兩岸人民不要再黃河邊洗衣服。 

  以上幾點為我的倡議,我希望的家愛護黃河愛護母親河。 

  倡議人:楊晨光 

  2009年1月6日
回目錄

母親河作文700字

“一把黃土塑造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黃河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從舊石器時代起,中華民族的鮮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此後,在漫長的歷史演進過程中,他們在黃河形成的沖積平原上,不斷提高適應自然能力,發展農業文明,是黃河流域逐漸成為古代中國經濟、文化和政治的中心。這些久遠的民族歷史,都在我們的神話、傳說、歌曲中出現過。不少詩人也揮筆讚頌黃河: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王之渙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黃河以它強健的身軀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身為中國人的一種驕傲,一種精神。可是,黃河為我們付出了自己,我們又回報了他什麼?是保衛?是付出?不!這些我們都沒有做,反而,我們給了他痛苦,永遠都讓她寒心的痛苦。人們無節制的亂砍濫伐,嚴重摧殘了她的身軀。由於沒有了樹木,每年大量的雨水因沒有樹木的吸收而流入黃河,長期如此,他終於帶着淚水和痛苦反抗了。中華兒女又齊心協力控制住了她的怒火。他以為中華而怒會吸取教訓,可是中國華兒女又一次破壞了他的身軀,她的心碎了,她不再反抗,因為她知道無論怎麼反抗都沒用了 ,她已經無力氣了,她早已由美麗的少女變成一個傷痕纍纍的老人,她只能任由她的孩子摧殘了。 

  黃河,我們對不起你,你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卻這麼對你。如果可能,我們要竭力保護你,是你再次成為美麗少女。所有的中國人啊,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們不能讓她傷心,讓我們一起來保護你,我們的母親。你必須站立!你必須雄起!為了你,我們所有中華兒女願意付出一切,來拯救你的美麗,我的母親。
回目錄

我與母親河作文500字

從我記事起,就經常聽大人們說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是多麽的壯觀,多麽的偉大。 

  長大后,我知道了黃河是如此的雄偉,不禁想起一首小詩:“十年未可乘長風,一羽凌霄上碧空。浮去雲煙十萬里,來看黃河落日紅。”黃河似烏雲亂卷,似怒火,似狂飆,此情景令我深深為之震撼!黃河的水又是那麽豐沛,灌溉着萬頃良田,黃河還是重要的交通樞紐,黃河河水流淌過的地方,不但土地肥沃,交通便利,就是那不舍晝夜連天轟鳴的波濤,也催促着人們不斷的奮進追尋。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河水悠悠的情韻,不僅僅是春江花月的浪漫;河水的柔情,永遠貼近心靈的呼喚,撫平歲月的坎坷。” 

  是啊!黃河代表生命的大氣,高高的波濤推舉着人生的帆船,沿着水流的方向把歲月之舟帶入輝煌。黃河給你的是勇氣和信心,教會你如何迎接挑戰,並與永恆無極的大自然融為一體。我不希望黃河像一些大河早已是徒有虛名,就像籠中的老虎缺少了虎的神韻。一經乾涸的河流,河床上只有白茫茫的流沙,濤聲已經失落,浪花已經凋謝,紛紛揚揚的只是人們懺悔的眼淚。我相信,我們的黃河不需要這些,需要的是人們讚揚的目光和敬佩的眼神。 

  黃河,我們的黃河,我們希望你能川流不息;黃河,美麗的黃河,我們讚美你!!!
回目錄

擁進母親河作文350字

擁進母親河——黃河的懷抱

  季昌琪

  星期日,崔老師帶領我們去母親河——黃河,去感受黃河那溫馨而又柔和的一面。

  在路上,崔老師讓我們感受歐式商業街的歐式風格與商品的琳琅滿目。

  我們沿途路經黃河大壩,下面涼風輕拂,迎面而來,讓我們早已把行軍途中的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們走到黃河外灘,在那裡我們在河邊朗誦詩歌。

  隨後,我們走到樹林中,安家駒把火生起來,大家紛紛都來燒烤。我拿着火腿,薯片也來湊熱鬧,但是騰起的煙霧,讓我熱淚盈眶。但我擦乾眼淚,又上戰場,最後終於吃到了燒烤的美味。

  活動在歡快中落下了帷幕。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我愛漢江母親河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襄樊,這裡有很多令我們驕傲的地方,全國文明的風景區古隆中,襄陽古城牆與護城河,米公祠,鹿門寺......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們的“母親河”——漢江。 

  她是長江的第一大支流,流到襄樊時,水面寬闊,水流平緩。春天,河水清澈見底,像一條碧綠的絲帶穿過城市的中間。兩岸的沙灘上聚集着歡樂的人群,有捉螃蟹的小男孩,放風箏的大人和娃娃,還有吃野餐的小青年們。 

  夏天到了,忙碌了一天的人們都在江邊休閑乘涼,一陣陣的晚風趕走了白天的炎熱和疲勞。還有的乾脆下河游泳,嬉戲玩水,別提有多快活了。 

  秋天,兩岸的景色更加迷人,沿着河堤建成了兩條寬闊的濱江大道。大道上園林設計師們精心建造了各種各樣的花壇,花壇中間開放這着鮮艷的菊花,月季,串串紅......爭奇鬥豔。高大的香樟樹,椰子樹整齊的排列着。順着河坡,還修建了古時候留下來的碼頭,碼頭邊坐着悠閑的垂釣者。 

  到了晚上,兩岸的燈光倒映在河水中,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五光十色,瑰麗無比,好像進入了一個童話世界。河南岸古城牆的輪廓在燈光的襯托下更加雄偉,壯觀。 

  啊!我愛我的家鄉,更愛美麗的漢江!
查找更多母親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