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護我的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的母親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蝴蝶飛揚,

  只剩花兒獨賞。

  沒有百鳥歌唱,

  獨有河兒惆悵。

  我們在一起,河兒莫傷心……

  ——題記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平度,這裡到處都是花草樹木,可是人們在遊山玩水中,卻使我們的母親河——落葯河受到了嚴重的災難。

  落葯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流經我們村莊的最東面,相傳當年抗日隊伍在河裡撒葯,救了一方百姓。可是,現在的落葯河,情景真是慘不忍睹,成堆成堆的垃圾,阻擋了原來的河道,使下游的水量甚小,死去漂浮的魚兒也散發出難聞的氣味,令人可笑的是,在某一河段,大量的水源竟來自廣場的廢水……昔日美好的景象不見了,代替她的是死一般的沉寂,鳥兒們紛紛離去,只有那高大的林木還在守護着她,守護者我們的母親河……

  聽爺爺說,在以前,河堤上到處都是樹,每當夏季,洶湧的河水總是帶來一筐筐的魚兒,可是現在,隨着環境的惡化,落葯河的水量已大大減少,根本形不成魚汛,唉……聽爸爸說,他小時,總是和一幫小友在河的北面游泳,那是的水很清,由於那時沒有挖沙,,水也不深,有時他們還去釣魚,每次都是滿載而歸……昨天,我又跟爸爸相約去釣魚,半天釣了一條魚,唉……

  在此,我呼籲人們,不要再讓我們的母親河受罪了,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就等於保護我們的家鄉。

  初三:我叫小胖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的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