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母親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記事起,就經常聽大人們說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是多麽的壯觀,多麽的偉大。 

  長大后,我知道了黃河是如此的雄偉,不禁想起一首小詩:“十年未可乘長風,一羽凌霄上碧空。浮去雲煙十萬里,來看黃河落日紅。”黃河似烏雲亂卷,似怒火,似狂飆,此情景令我深深為之震撼!黃河的水又是那麽豐沛,灌溉着萬頃良田,黃河還是重要的交通樞紐,黃河河水流淌過的地方,不但土地肥沃,交通便利,就是那不舍晝夜連天轟鳴的波濤,也催促着人們不斷的奮進追尋。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河水悠悠的情韻,不僅僅是春江花月的浪漫;河水的柔情,永遠貼近心靈的呼喚,撫平歲月的坎坷。” 

  是啊!黃河代表生命的大氣,高高的波濤推舉着人生的帆船,沿着水流的方向把歲月之舟帶入輝煌。黃河給你的是勇氣和信心,教會你如何迎接挑戰,並與永恆無極的大自然融為一體。我不希望黃河像一些大河早已是徒有虛名,就像籠中的老虎缺少了虎的神韻。一經乾涸的河流,河床上只有白茫茫的流沙,濤聲已經失落,浪花已經凋謝,紛紛揚揚的只是人們懺悔的眼淚。我相信,我們的黃河不需要這些,需要的是人們讚揚的目光和敬佩的眼神。 

  黃河,我們的黃河,我們希望你能川流不息;黃河,美麗的黃河,我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我與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