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600字

  在每一個健康人眼裡,每天的生活都是五彩繽紛的,但是在一個失去光明的人眼裡,他們無法卻無法感知世界變幻萬千的景物。如果命運只給了我三天的光明我將會做些什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將會看一些有意義的書。比如海倫。凱勒的書,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集,許多着名作家的優秀作品,看我國的四大名着……我將用自己的腦子最大限度的記錄下這些書籍的所有內容,在我不再擁有光明的時候,我會想起這些看過的書,我將會快樂一輩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將要去觸摸大自然。雙腳踏在柔軟的草地上,仰望藍天,用手撫摸着參天大樹,聽小鳥唱歡歌,看松鼠在枝頭打鬧,看小動物在林中穿梭……我將品嘗那清涼的溪水,與小鹿一起奔跑,我將在田野中放風箏……在我不再擁有光明的時候,想起這些,我將會高興一輩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還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我要回報給生我養我的父母,感謝他們帶我來到這個世界;我要回報給愛我的外公外婆,感謝他們對我這多年的細心照料;我要回報給我所有的老師們,是她們教給我文化知識和傳授各種才藝;我要到敬老院給那些孤獨的老人們表演藝術節目;我要給那些有殘疾的人與幫助,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讓他們自信地面對生活……在我不再擁有光明的時候,回想起這一刻,我將會幸福一輩子!

  三天後我的眼前將是一片漆黑,短暫的三天,足以讓我一生難忘,每一件事都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里,比起那一出生就失去光明的孩子,我還是幸福的,我將用心慢慢體會光明,感受光明。因為心存陽光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初二:趙雲穎

回目錄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500字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 

  河北省宣化區工業小學五3班常春雯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一定會格外珍惜我這三天的寶貴時間。 

  我會一個一個地與我的同學告別,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再看見他們。不論平時他們與我的關係是好是壞,我都會仔細地看看他們。 

  我不會再抱怨作業留鍀太多,我會無怨無悔,一筆一畫地寫出一個個端正秀麗的方塊字。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拿起鋼筆,寫出散發墨香的字了。 

  如果只有三天光明,我一定會踏遍學校的每一寸土地,看一看每一朵鮮花,撫撫每一片葉子。 

  第二天,我要背起行李,去旅遊一天。我要仔仔細細的觀察這個大自然。我雖生活在這片藍天下十年,卻從未體會到它的浩上;我雖見過多貝殼,卻未曾意識到它的精緻;我雖見過無數花朵,卻從未被它的別緻與紛芳折服。在這一天里,我要去融入自然,走進自然,放慢匆匆的腳步,去領略自然之美。 

  在寶貴的最後一天,我那裡也不去,我要和家人偎依在一起,看一會兒電視節目,翻一翻以往的照片,回憶甜蜜的過去。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再最後看一眼我們升國旗的地方,大聲說一句;母校,我愛你,第四天,我已失去了光明,但我滿足了。因為我在寶貴的三天內做了自已想做的事情,完成了我的心愿!
回目錄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這篇文章把作者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使我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文中寫道:“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回顧我們的生活、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最寶貴的。嚴文井的童話《浮雲》告訴我們,生活要過得有意義;雷鋒的名言“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快樂;列夫·托爾斯泰的著作《復活》時刻提醒我們虛度光陰是多麼可怕……儘管如此,仍有些人不懂得如何使用時間,任時間一分一秒溜走,走過他們認為是天堂般的生活——打遊戲、看電視……此時此刻,我真想對這些逍遙快活的人高聲吶喊:“覺悟吧,盲目沉淪於所謂歡樂的人們,快些領悟時間的珍貴,好好利用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的大腦,別讓時間再次悄然流逝!”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件東西一旦失去,才會留戀它。”細細咀嚼一番覺得這句話不無道理。當我們因貪玩而使身體受到傷害時,才會留戀時間,才會有一種要“時光倒流”的迫切願望;當你失去光明時,才會愛惜以前那雙清亮的眼睛……這又一次像警鐘般敲響我們心田,可見珍惜我們周圍的一切,熱愛我們的生活是何等重要! 

  篇末,作者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三天!只有三天,我們能享受光陰,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第一天,我將會帶着我的親人四處逛逛,給他們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想到他們三天後將為我淚流滿面(我事先不會告訴他們三天後我將成為盲人),真是心如刀絞,於心不忍;第二天,我希望祖先的詞彙中不再有“不可能”的單詞,我登上了月球,白天與李白持懷暢飲,夜晚,我就在一望無垠的太空散步,與外星人談天說地;第三天,我將苦讀詩書,讓自己三天後眼盲而文不盲。 

但是,在第三天夜晚快到12鍾之際,我將走到窗前,仰望星空,心裡沒有害怕,沒有自卑,更沒有絕望,很坦然,就像一隻已整裝待發,此後將離開母親襁褓自己堅強生活的小鳥一樣。以後,我將更加珍惜有限的時間做我值得做的事,當我已確定這一目標之後,就會自豪地對着朗朗明月,對着萬物生靈高呼: 

  “時間萬歲!堅強——萬歲!” 

  微笑中迎來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開嶄新的一頁……
回目錄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300字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

  眼睛是我們洞知世界的窗戶,但是你們想過沒,假如我們只有寶貴的三天光明,我們會去做些什麼呢?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哪裡都不去,乖乖地呆在家裡,我要和爸爸媽媽說說話,學着給他們做一桌飯菜,幫助他們把家裡的衛生清理乾淨,我要給媽媽捶捶背,給爸爸捏捏腿,我要認真地把他們的容顏刻在我的心裡。

  第二天,我會邀上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我要把那綠綠的樹木藍藍的天和小鳥唱歌的樣子記在腦海里,我要把朋友們的笑容裝在心裡。

  第三天,想到我很快就會失明,我會帶上我的親人,去電影院里痛痛快快看上一場電影,我要把我的快樂留在他們的心裡。

  第四天,我已經失明了,但我也不傷心,因為我已經享受了許多美好的事物,我的心靈仍然能夠看得見東西。

回目錄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700字

  看完了《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雖然不長,卻讓我讀了很久很久。書的作者是一位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這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講的是海倫?凱勒的自傳。自己盲聾的生活經歷生命感悟及成功的過程,來鼓舞人們積極向上,認真對待生活。我坐在窗前,一動不動,細細品味着書中每一句蘊涵著深刻的話……

  說到這裡,有一個事例為我們敲響警鐘。一個讀六年級的小男孩原本是個活潑可愛、學習好的“三好”學生,不知什麼原因使他迷上了網吧,從此以後,整個人都變了:學習落後了,脾氣怪了,漸漸地,他成為了一個壞孩子。當他回過頭來時,已經太遲了,惜日的好友也不敢親近他、旁人異樣的目光使他無法面對現實,所以他選擇了死亡。就在一個周末的下午,他買了一瓶安眠藥,結束了幼小的生命,他才13歲呀!也許在死亡的一剎那間,他後悔了,明白了生命的珍貴。其實,關於這樣的例子還有太多太多,只是人就是這樣,一旦失去,才會想念。

  的確,世界上有一些對自已的生命不懂珍惜。他們從沒想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是永遠也不回再會來”的道理嗎?生命永遠進行倒計時,當你面臨死亡時,你也許會後悔,後悔白白浪費了多少日子呀!

  也許只有喪失視力的人,才會更加珍惜光明;也許只有喪失聽力的人,才會更加珍惜聲音的美妙;也許只有喪失雙腿的人,才會更加珍惜走路的快樂;也許……

  生命是寶貴的。可是沒有失敗的生活是毫無意義的,人是在失敗中逐漸成熟。挫折,也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力。失敗乃成功之母,如果沒有失敗的體驗,就沒有成功的喜悅。“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如果沒有困難的來臨,就不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朋友,珍惜現在擁有的吧!

回目錄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400字

今天,我學了《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這篇課文,我對這篇課文的印象很深,感觸也很大。

  海倫·凱勒是一位兩耳失聰,雙目失明的人,通過她的文章,寫出了這位幽閉在黑暗、無聲的世界的人,用她的實力,不怕困難和用於接受生命的挑戰,告訴了人們:對待事物要懂得珍惜,不要在失去時才得知它是何等的珍貴。只要你把生活的每一天都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時,你會發現每一天都是很充實、很愉快的。

  假如只給我三天的光明,我會有價值的去度過的:第一天,我清晨早早的起來,我要去看剛剛升起的太陽,去聽鳥兒歌唱,去欣賞沾滿露水的花。上午我去看自己想看的書,下午也去看書。第二第三天,我會去郊外,去采鮮花、追蝴蝶,去聽小溪淙淙的流水聲,和蝴蝶蜜蜂共舞,最後一天晚上我會看最後一次夕陽,我看着看着,我又開始聽音樂,聽動人的音樂。假如只給你三天光明,你又如何去對待它?想到三天以後,太陽就不在為你升起時,你又如何去度過那寶貴的三天呢?

  你有空也去讀讀吧,你的感觸肯定比我更多!!
回目錄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300字

  只有雙目失明的人,才能意識到視覺是何等幸福。如果我還剩下三天的光明,這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如果我還有三天的光明,我會好好利用它,我會認真的遊覽一下水鄉,我曾經學過一篇文章:水鄉的路,水雲鋪,進庄出庄一把魯,是一個多麼美麗的景色呀!我會牢牢的記在我的腦海里。

  我還會看一看我的親朋好友,去好好的看看我的爸爸媽媽和他們好好的交談交談,我不會再和他們刷小脾氣了,把他們的臉型,模樣記下來,等到三天之後我們還可以回憶起來。

  我想看星星,我想去海邊看日出,我想為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想做我一切能做的事情,可是我只有這僅僅的三天時間,恐怕也來不及了。

  我可以忍受一切不幸,即使所有的器官都喪失知覺,我也能在心靈中繼續快樂的活着。

  河北唐山遷安市遷安市第四實驗小學三年級:宋澤慧

回目錄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400字

我看過一篇海倫·凱勒寫的文章,文章中有一個這樣的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這三天光明?假如我有三天的光明,我會這樣利用這三天的光明: 

  我要在第一天里拚命讀書,刻苦學習把能學到的知識都裝進我的腦子裡,為以後能養活自己而做準備,我還要趁着光明寫出一篇好的文章,下午我要在明媚的陽光下到籃球場快樂的打籃球,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到了第二天我要去放風箏,我要看着那些可愛的風箏是如何一點一點飛上天空的,又是如何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的。下午我還要溫習一下昨天剛剛學過的知識,俗話說得好:溫故而知新嗎。 

  在我擁有光明的第三天,我要去足球場上踢球,看那小小的足球是如何滾動在足球場上,它是如何進入球門的,到了下午我要去歌劇院,看那跳動的音符是如何出來的,我要看他們是如何互相配合起來演奏的。我還要在黃昏的時候看那夕陽一點一點墜落山頭。 

  我要把這些美好的記憶深深埋進我的腦海。三天以後我才知道這三天過的是多麼有意義啊!
查找更多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