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這篇文章把作者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使我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文中寫道:“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回顧我們的生活、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最寶貴的。嚴文井的童話《浮雲》告訴我們,生活要過得有意義;雷鋒的名言“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快樂;列夫·托爾斯泰的著作《復活》時刻提醒我們虛度光陰是多麼可怕……儘管如此,仍有些人不懂得如何使用時間,任時間一分一秒溜走,走過他們認為是天堂般的生活——打遊戲、看電視……此時此刻,我真想對這些逍遙快活的人高聲吶喊:“覺悟吧,盲目沉淪於所謂歡樂的人們,快些領悟時間的珍貴,好好利用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的大腦,別讓時間再次悄然流逝!”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件東西一旦失去,才會留戀它。”細細咀嚼一番覺得這句話不無道理。當我們因貪玩而使身體受到傷害時,才會留戀時間,才會有一種要“時光倒流”的迫切願望;當你失去光明時,才會愛惜以前那雙清亮的眼睛……這又一次像警鐘般敲響我們心田,可見珍惜我們周圍的一切,熱愛我們的生活是何等重要! 

  篇末,作者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三天!只有三天,我們能享受光陰,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第一天,我將會帶着我的親人四處逛逛,給他們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想到他們三天後將為我淚流滿面(我事先不會告訴他們三天後我將成為盲人),真是心如刀絞,於心不忍;第二天,我希望祖先的詞彙中不再有“不可能”的單詞,我登上了月球,白天與李白持懷暢飲,夜晚,我就在一望無垠的太空散步,與外星人談天說地;第三天,我將苦讀詩書,讓自己三天後眼盲而文不盲。 

但是,在第三天夜晚快到12鍾之際,我將走到窗前,仰望星空,心裡沒有害怕,沒有自卑,更沒有絕望,很坦然,就像一隻已整裝待發,此後將離開母親襁褓自己堅強生活的小鳥一樣。以後,我將更加珍惜有限的時間做我值得做的事,當我已確定這一目標之後,就會自豪地對着朗朗明月,對着萬物生靈高呼: 

  “時間萬歲!堅強——萬歲!” 

  微笑中迎來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開嶄新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