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賞月作文

中秋賞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那藍緞般的夜空中,閃着十字光芒的寒星真像瑰麗的鑽石,把那似白玉盤的月亮襯得更加美麗了。

   我們在家裡的陽台上喝着飲料,賞着月亮。這時,月亮像個害羞的新娘一樣,悄悄的從雲層里鑽出來。剛剛升起的月亮傾瀉下一片清輝,給窗戶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薄紗,她像個害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層,一會兒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月色和夜色融在一起,小湖、假山,是一片錯綜的黑色。

   ”啊!真漂亮!“爸爸不禁讚歎道。

   是啊,今年十五的月亮很圓,真可謂是”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啊!

   滿天空鑲上了小星斗,它們盡着自己的力量把點點滴滴的光芒交織在一起,不像陽光那麼刺眼,也不像月亮那麼清幽,卻是明亮的,滿天密密麻麻的小星星,落在鏡子似得湖面上,像碎珠瑪瑙,閃閃發光。

   啊!我真想永遠停在這美妙的時光!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 秋 賞 月 

  城關小學 四(3)班 

  姚天強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這個節日還有一個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嫦娥和后羿是一對恩愛夫妻,但是他們一直想成仙,后羿就在山上找了一些能夠成仙的草藥。他對嫦娥說:“這葯你現在別吃,等我們選個好日子一起吃,一起成仙。”但嫦娥等不住,就乘后羿上山打獵不在時吃了草藥,真的成仙了,她不知不覺飛到了月宮,與搗葯的小兔子做伴。 

  中秋明月,歡樂佳節。月亮從樓角升到樓頂,我只能看見一點點月亮的影子。過了一會兒,月亮晶瑩透亮,我一直看着月亮,彷彿我進入了月宮,與搗葯的小兔子逗着玩,和嫦娥姐姐說不開心的事和學習上的難題。嫦娥姐姐鼓勵我:“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心和勇氣,團結就是力量,好好學習。” 

  在家裡就更熱鬧了,我洗水果,擺月餅,喝果汁,媽媽也忙着向月亮擺東西。晚上八點整,中央電視台播放熱鬧的中秋晚會,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邊賞月邊吃着香甜美味的月餅,爸爸給我講着關於月亮的天文知識,我非常高興。我暗暗下定決心,從今天起,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要駕駛着宇宙飛船奔向月球,去探索月球的奧秘,為人類多做貢獻。 

  (指導老師:蘇菊)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500字

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有盛行;在北宋,焚香拜月說心愿,祈求月神保平安;南宋,民間以月餅相贈,取月圓之意;明清以來,中秋的風俗更加盛行,燈謎、吃月餅、燃燈、玩兔兒爺、祭月等等。 

  如今,又迎來一個中秋節,夜幕還沒拉下來,我們已經坐在陽台上,等着月亮的升起。這時,大家都在談天說地,嬉笑聲不時的傳來。 

  晚霞退盡,夜幕降臨了,說話聲漸漸小了,玩耍聲聽不到了,大家靜靜的望着月亮。帶着泥土氣息的晚風吹拂在臉上,更好的襯托出小鎮的寧靜。 

  月亮終於露出了山頭,羞答答的月姑娘彷彿不好意思了,順手撕了一塊雲遮擋自己。但在人們的歡呼聲中,她終於鼓起勇氣,勇敢的邁進天空,月亮繼續上升,穿過一縷一縷青紗似的薄雲,停留在山頂的最高處,揮手向大家問好。 

  我一邊吸着手裡的椰子汁,一邊聽老人們講那傳說中的故事。嫦娥奔月,中秋起源,起義抗元,吳剛伐桂……最熟悉的就是嫦娥奔月了:嫦娥偷吃丈夫的不老仙丹,飛奔到了月宮,從此開始了她寂寞的生活。奔月後,嫦娥的月宮裡除了一隻玉兔,一棵桂樹,別無它物。還有另外一個說法說月宮裡還有個吳剛在不停的砍伐桂樹。好奇妙啊!我多麼想到月宮裡陪嫦娥聊聊天,逗逗小玉兔,安慰安慰伐桂的吳剛…… 

  神話畢竟是神話,其實,月亮就是一個大球體,它是地球的四十九分之一,宇航員阿波羅飛到過那裡。月球正等待着人類去那裡開發…… 

  那一夜,我非常快樂。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賞月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4)班張子楊 

  每逢中秋佳節,我們一家人就會到院子里賞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們來到院子里,等待着月亮的出現。等呀!等呀!圓臉終於出來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漸漸的露出那迷人的笑臉。人們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轉睛的盯着她!她卻害羞的用那潔白的面紗遮住她的臉。 

  今天的月亮與往常的不同,剛一出現就顯得格外明亮,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裝,給人們增添了快樂!月亮有大又圓,像個大月餅,讓人饞得就想馬上去咬一口!皎潔的月光照耀在雪白的牆面上,院子里顯得格外明亮,照亮了深藍色的夜空。照亮了孩子的臉蛋,小孩子們拍着小手,歌唱者“奶奶給我打月餅”這首歌!月光灑滿大地,月光灑滿樹梢,月光灑滿樹梢,月光灑滿小孩子的小手!啊!八月十五的月亮真美麗呀,我期望明年的中秋節也想今年一樣快樂! 

  指導老師:徐靜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300字

  有一首詩寫道:月到中秋分外明。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爸爸奶奶在小院里,一邊品嘗甜甜的月餅,一邊聊天賞月。

  夜靜悄悄的。深藍色的天空,月亮好似圓盤,已不是平常的那種彎彎的小船了。它把一片片皎潔的光輝灑向大地。它不像太陽光那樣耀眼、奪目,只是將自己的光輕輕地灑向小院的每一個角落。

  “爸爸,月亮上有沒有嫦娥和玉兔?”沒有,那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那裡只有環形山和一些巨石。哦,我很失望。爸爸又問:那你知道嗎?全世界第一個登上月球的是誰?好像是阿姆斯特朗吧!我回答。對呀!

  清風習習,我感到清爽怡人。一家人說說笑笑,讓人感到溫馨無比。

  我看着那圓盤似的明月,體會着濃濃的親情,我的心好像長了一對翅膀,飛向那無垠的夜空。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500字

中秋賞月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月餅。 

  今年的中秋顯得有點冷清,天氣也不是很好。晚上還下起了雨,月亮也只好先躲了起來。但我的心裡還是很快樂。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吃着月餅看着電視,真是一種享受。這時,突然聽到爸爸在喊:“快過來看!月亮出來了!”我聞聲趕去,原來爸爸是在陽台上看到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一輪圓月正穿梭於雲層之中,她不時用雲朵擋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發現,彷彿是一位害羞的小女孩。終於,她躲累了,便現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這時的月亮特別的圓,猶如一個大圓盤。我站在陽台那一直望着月亮,我發現月亮是多麼善良,她用自己微弱的光線又給人們帶來了光明。我又發現月亮原來是那麼皎潔,那麼明亮!——有時雖被一層雲遮掩着,但是卻時不時的透露出她那明眸善睞的面龐。我看着看着,不禁想起唐朝詩人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慨,同時也湧出一絲悲嘆,中秋是與家人團聚的節日,可有多少工人還在異國他鄉,多少民工在異地他鄉,真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啊。但願明年的這個時候民工們能夠和家人也團團圓圓過上一個美滿的中秋。 

  我吃着美味的月餅,凝神地望着月亮,不斷的想着中秋的一些故事……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800字

中 秋 賞 月 

  9月24日晚上,我和老師及全班同學一起到玉淵潭公園賞月。 

  我們圍坐在河岸上一起話中秋。我們說起了中秋的來歷,又講故事,吟詩句,聊習俗。原來我對中秋節一無所知,聽了同學們的介紹后,我便知道了中秋節起源於西漢,盛行於宋朝,歷史非常悠久。中秋節有一個習俗是吃月餅,古人還用豐盛的瓜果紀念飛到月亮上的嫦娥。同時,中秋節也是親人們團聚的日子。 

  在我們大飽“耳”福之後,就開始賞明月了。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如銀盤般的月亮了,便大呼小叫:“月亮在這兒!”所有人都朝天上望去,仔細一看,隱隱約約能看到嫦娥那優美的舞姿。月光照耀下的樹葉,好像巨幅地毯上的寶石,那月光,是玉玉的,銀銀的,燈光也沒有這般兒亮的。我看到了月亮被柳條輕輕的遮住我才明白,為什麼在樹上也能找到月亮。這時,我心想:要是能看見雲遮月該多好啊!美麗的月亮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過了一會兒,我們看見月亮的下方有一小片如紗一般的薄雲,它正慢慢往上升騰着,給月亮蒙上了一層面紗,嫦娥好像跟我們玩捉迷藏似的。又一會兒雲漸漸的厚重起來,把月亮遮成了一個半圓,然後又變成了白道。最後,一絲蹤跡也沒了,好像是個塵影兒變的。我們心裡不僅有些欣喜,也有些失望,欣喜的是能看到雲遮月的奇觀了,失望的是美麗的月亮不見了,剎那間,那厚重的黑雲從月亮上飄走了,月亮好像比以前更大、更圓、更亮了。我又發現,月亮的兩旁有兩片像龍一般的薄雲,張着大嘴,好像在爭奪這美麗的珍珠似的。我低下頭,發現水裡也有了月亮,一跳一跳的,像一隻活潑的小兔子。淘氣的男生想和它開個玩笑,把石子扔入水中,那活潑的月亮一下子沒有了,過了一會兒又回來了,它好像在說:“來呀,我在這兒呢!”男生們就不敢再投石子了,生怕月亮被嚇跑了呢! 

  賞完月,我們圍在一起七手八腳的把月餅一搶而空,我覺得今年的月餅格外甜蜜,這種甜一直流到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到了家,我還回味着那快樂的時刻,各種畫面又浮現在我的眼前,讓我念念不忘。有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希望明年還能有這樣的活動,讓我在中秋節賞月更充實、快樂。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我吃過晚飯,就去天台等待月亮出現。慢慢地,月亮掀開輕煙似的雲朵.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地穿過一縷一縷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淺了,變白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來了。 

  妹妹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問:“奶奶,月亮上真的有嫦娥、玉兔、吳剛嗎?”“當然了,古人說的那有錯。”奶奶欣然地回答。我笑了,說:“奶奶,月亮上到處都是巨石,怎麼會有嫦娥呢,那些是神話。”……媽媽走過來叫我們去拜“月娘”.只見大紅桌上放着折好的紙錢,還有水果,月餅……媽媽拿了幾柱香,點了火.跪在地上,喃喃地說著什麼.可以賞月吃月餅了.妹妹回過頭來,說:“姐姐,那邊有人放煙花。”我順手拿了一塊月餅,就爬到天台上.看到了底下有人放煙花,煙花開始燃放了.有紅的、白的、綠的,各種各樣的色彩交織在一起,令人眼花燎亂、目不暇接。有的像掛滿了銀花的火樹,有的像劃過夜空的流星,美極了。 

  只見那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大碧玉,又像一個大月餅,真想上去吃一口。今天晚上我們過得好開心。 

  指導老師:賈淑萍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300字

到了那,我和弟弟開心地玩起來,大人們快樂地忙着團圓飯。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一桌豐富的晚餐很快就準備好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吃起了團圓飯。此時,爺爺舉起酒杯說:“今天是八月十五團圓節,我祝願咱們家生活更加喜慶,快樂,中秋節愉快!”爺爺的話讓我感到了團圓的喜慶。 

  時間過得好快,一會,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天空,我們一家人一起來到外面賞月。月亮真圓啊!高高地懸挂在天空上,它灑下了銀光,似乎覆蓋了整個大地。月亮的旁邊還有一層薄薄的雲霧,把月亮輕輕地包住了。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好像看到了嫦娥,在我們快樂地過中秋節時,她是多麼孤獨啊!我真希望有一天嫦娥也會來到我們人間,和我們一起過幸福,快樂的中秋節。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300字

中秋賞月 

今天晚飯吃完我們一家便到院子里盼月亮。 

  忽然我們看見帶着一圈圈光輝的月亮,終於從山後探出頭來,接着露出了金黃色的笑臉徐徐地向上升着。隨着不斷地升高,月兒的顏色逐漸地變淡,最後像銀盤一樣掛在天空,向大地灑下皎潔的月光,那麼溫柔,像輕紗似的。 

  月,是那樣明亮,他不像太陽一樣光輝耀眼,而只是將自己溫柔而清幽的光線輕輕地瀉到每一個小院的深處。月,是多麼美麗,她是人們幻想幸福生活的地方。她的出現彷彿在輕輕地提醒辛勤勞碌一天的人們,該下班了;而她的消逝,也就是新一天的開始;當陽光灑滿大地時,她已經走到了地球的另一面。她總是辛勤地護衛着地球,從不歇息半刻,因為她知道人類不能沒有明亮!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賞月 

  中秋節到了, 我們全家都其樂融融地相聚在一起,大家興高采烈地去賞月。 

天,漸漸黑了,那帶着一圈朦朧光環的月亮終於出來了,它穿過一片輕煙似的白雲,向上跳躍着,向夜空奔跑着。不知不覺月亮的顏色變得更加白了,又圓又亮十分美麗,亮得純潔,就像一個銀色的大玉盤。 

  月亮升起來了,它照亮了半邊天,星星也來湊熱鬧,它頑皮得眨着眼睛,月亮和星星把夜點綴得通亮而熱鬧。 

  月光照耀着整個城市,地上像鋪了一層白霜似的,遠遠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遠處的湖泊里,不再有波浪,月亮倒映在水中。這時,不知哪個風寶寶在這兒玩耍,水面又出現了一圈圈的漣漪,像一面閃光的鏡子,又像一條嵌着寶石的絲帶。 

  湖邊的柳樹,沐浴着皎潔的月光,樹枝在迎風招展,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它們在歡笑,又像在細語。 

  草從中的蛐蛐唱着歡快的歌,這歌聲傳遍每個角落,每一處都變得溫馨和諧。這美妙的歌聲,還有這美麗的月亮,彷彿把我帶到遙遠的天空,帶到無限的宇宙…… 

  夜,更深了,我留戀在其中,我向月亮姐姐揮手,告別了這濃濃的夜色。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5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晚上,我和家人去海邊賞月。

  還沒到海邊,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海腥味。車子再向前,就聽到海浪的聲音,夾雜着“紜鋇難袒鶘

  來到海邊,哇!那兒人山人海,很熱鬧。人們三五成群的,滿臉喜悅,有的在戲水,有的在喝茶,有的在拔河,還有的在賞月放煙火。我們一到海邊,就立刻加入這個歡樂的海洋。我們馬上脫下鞋子,挽起褲子,去追逐海浪。沒想到,一個大浪頭衝過來,我們來不及跑,結果,褲子濕透了,而且粘滿了沙子。人群發出了極大的尖叫聲,我們更興奮了,一次次地跑下去,等待着海浪涌過來,漫過我們的小腳。

  這時,已經快晚上十點了,月亮升到空中。月亮好圓哪,像一個銀色的圓盤嵌在深藍色的天空上,皎潔的月光灑在海面上,隨着波浪的涌動,銀光閃爍,彷彿一群快樂的小精靈。天上的星星都躲起來了,不知道它們躲到哪兒去了,為什麼不和我們一樣出來賞月呢?

  地上的人們怕月亮太寂寞,所以燃放煙火來助興。“紜鋇募干袒鶥誑斬穡詘肟罩猩⒖孟褚歡潿涿覽齙幕ǘ瀉焐⒒粕⒙躺⒆仙宀淑頭住S械難袒鶼窕鵒誑罩蟹追傘;褂幸恢盅袒鸌盍釗司媯獻乓惶醭こさ奈舶停C媯饗碌愕愕摹傲饜怯輟保肥島苊覽觥

  多麼美麗的中秋月,多麼快活的中秋節啊!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那天晚上,我在看電視,忽然想起今天是中秋節,便叫上媽媽拿上望遠鏡,一起來到小區門口賞月。我們等了半天,天空一片空白,連星星的影子也沒有,天上空空的,只有深色,沒有其它顏色,我們有些失望了。但是,一會兒,我看見了天上有一朦朧的光芒,也有了一些些星星。我想:星星都出來了,那麼月亮一定也會出來。我望着天上,慢慢地有了一絲光芒,彎彎的,一會兒又變成了小船;最後變成了一個大圓盤子。“啊,月亮出來了!”圓圓的月亮在天空上,把它那皎潔的光芒灑向大地,把大地照得亮晶晶的。月亮的銀白色光芒照在樹上,樹像披上了一件白紗衣,照在花上,花像一面鏡子,把光線反射到我的臉上。看着月亮,月亮上面似乎有什麼東西?噢,那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士嫦娥和玉兔吧,正望着亮晶晶的大地。不一會兒,月亮不見了“是什麼東西?”慢慢地那東西飄走了,藉著月光看,那是雲。原來,晚上也有雲呀。這時,我發現,地上的螞蟻不動了,好像也在看月亮。月亮多麼迷人啊!媽媽告訴我:“因為人們為了日子能過得圓滿,所以,人們要望着月亮許願。”於是我也許了一個願:希望每天日子能過得圓滿。

  月亮真神秘啊!又圓又美又亮,下一次我一定還會再賞月。
查找更多中秋賞月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