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中秋賞月晚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中秋賞月晚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中秋賞月晚會》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秋賞月作文 五年級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傍晚,我像一隻快活的小鳥蹦蹦跳跳跑進校園,來參加“中秋賞月晚會”。一進入會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精心裝點的主席台:一條橫幅高懸在上方“歡度中秋,共賞明月”幾個娟秀的大字特別奪目。橫幅下是用彩筆繪出的紅艷艷的蘋果,黃橙橙的鴨梨,甜滋滋的葡萄,香噴噴的香蕉,多美呀!小夥伴們圍在主席台下面,望着艷麗的大麗花,爭芳鬥豔的菊花,心裡充滿了金秋的快樂。

  夜幕降臨了,小樹上的彩燈,一閃一閃就像明亮、快活的眼睛。大隊輔導員佟老師用充滿激情的語調說:“晚會開始!同學們,讓我們盡情地唱吧,跳吧!”頓時,擴音器里播出了歡樂的樂曲,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一陣陣響亮的掌聲,響成一片。你看,張明和孫磊說的相聲,逗得大夥笑得合不攏嘴;一年級同學演的“小蜜蜂舞”,是那麼有趣;五年級同學演的“豐收舞”更吸引人:只見舞台中央出現了一棵白生生、綠油油的“大白菜”,紫色的“茄子”、頂花的“黃瓜”、圓溜溜的“西紅柿”,圍繞着“大自菜”盡情地跳呀、唱呀,歡慶豐收的到來!

  “月亮升起來了”不知誰喊了一聲,我情不自禁地望着那夜空,多麼美麗的圓月呀!它慢慢地、慢慢地升入夜空,是那麼圓,那麼亮,簡直就像一個明晃晃的大圓盤。它把銀色的光輝灑在校園的小樹上,映在同學們的臉上,更增加了歡樂的氣氛。“噗——哧”,一聲震耳欲聾的響聲回蕩在夜空里,放焰火啦!只見絢麗多姿的禮花競相開放。有的像金色細雨,紛紛落下;有的像孔雀開屏,惹人喜愛;有的像長蛇狂舞,光彩奪目。“快跳舞吧!”小芳拉着我的手,進入到歡樂的海洋里。小夥伴們戴着各種美麗的頭飾翩翩起舞,彷彿就像一個童話的世界:“小白免”一會兒蹦,一會兒跳,一會兒又消失在人群中。“嫦娥阿姨”托着紅色的長紗,隨着音樂節拍起舞,是多麼輕盈呀!也不知從哪兒來了一個“孫悟空”,一手持金箍捧,一手“搭涼棚”,左張右望,大概是在找“唐僧”吧,月亮升得更高了,披着月光,踏着節拍,小夥伴們沉浸在歡樂之中。

  語文課代錶王明明站在主席台上,大聲朗誦起詩篇:

  中秋的圓月撒下了一片光輝,

  我們想起了台灣的小姐妹,

  隔着萬水和千山,

  我們盼望祖國早統一……

  是呀,我多麼希望和阿里山的小哥哥、日月潭邊的小妹妹一起歡度這中秋的夜晚啊!月亮姑娘,請把我的思念帶給他們吧!

  點評:

  小作者的成功的場面描寫,使作文通篇洋溢着歡樂的氣氛。寫表演節目,有詳有略,重點描寫了最吸引人的“豐收舞”。寫焰火,用一連串的比喻,寫出了焰火的絢麗多姿,讓“小白兔”“嫦娥”“孫悟空”、“唐僧”組成了奇妙的童話世界。再加上樂曲聲、歡笑聲、焰火的“哧一叭”聲,這一切,使賞月聯歡會成了一個歡樂的海洋。結尾對台灣的小朋友的思念,深化了文章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中秋賞月晚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中秋賞月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