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錯誤作文

美麗的錯誤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美麗的錯誤作文1000字

  記得第一次看到豐子愷先生這幅《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就喜歡得不得了,然後就總是把它帶在身邊。它是一幅很小的印刷品,是從雜誌中裁下來的,其實就是一張薄薄的畫片。

  喜歡它體現出的中國文化中那種虛靜的時空觀,一壺茶與已散去了的友朋,捲起的蘆簾和屋外的月色,有着李澤厚先生所言的禪的意味:“對時間的某種頓時的神秘領悟,即所謂‘永恆的瞬刻’或‘瞬刻即可永恆’這一直覺感受。”從喧鬧繁華的大街中回到自己棲居的小屋,從疲憊而又煩躁的文字操作中停下來,看見它,我便會沉靜下來,面對它真是有一種在瞬間的直觀中獲得萬古長空般的永恆之感。

  這一次,不知怎麼了,我在體會它的意境的同時注意起了它的細部,而過去我從沒有這樣注意過——只要有着基本的天文知識,都可以知道畫上的月亮根本不是新月,而是殘月。一般的人不知道農曆的日子,只看月相很難分清怎樣的月相是新月,怎樣的月相是殘月。對於這一點,有一個簡單的辦法,是小的時候老師教給我的。他說殘月的時候,月亮看起來正好像是“殘”字拼音的字頭“C”,新月的凹面則與殘月相反,所以只要記住殘月的形狀,自然也就知道了新月的形狀。

  作為李叔同的弟子,豐子愷是中國一代漫畫大家。據現在可以收集到的資料證明,《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還是豐子愷先生髮表的第一幅漫畫呢。

  1924年,豐子愷的好友朱自請把這幅畫稿拿了去,發表在了朱自請和俞伯平當時合辦的一份不定期文藝刊物《我們的七月》上。《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是一幅古詩新畫,畫題來自宋朝臨川(屬江西)詩人謝無逸的《千秋歲?詠夏景》。豐子愷先生曾言:“我覺得古人的詩詞,全篇都可愛的極少。我所愛的,往往只是一篇中的一段,甚至一段話。這一句我吟詠之不足,往往把它譯作小畫,粘在左右,隨時欣賞。”

  這幅畫發表后,被鄭振鐸看到,他也非常喜歡,說:“他的一幅漫畫《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立刻引起我的注意,雖然是疏朗的幾筆墨痕,畫著一道捲起的蘆簾,一個放在廊邊的小桌,桌上是一把壺,幾個杯,天上是一鉤新月,我的情思卻被他帶到了一個詩的境界,我的心上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美感,這時所得到的印象,較之我讀那首《千秋歲》(謝無逸《千秋歲?詠夏景》)為尤深。”

  可見,鄭先生也被這幅畫感染,甚至被迷住,他也認為豐子愷先生在這幅畫上所畫的月亮是新月。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也許它的珍貴就像錯版的郵票。我甚至想找一個機會,求我的畫家朋友把它臨摹下來,裱了掛在屋裡,只是把畫上的殘月轉一個方向,讓它與題款一致。我對朋友這麼說的時候,我的朋友卻說我多事。他說:錯誤如此美麗,又孰論新月殘月。

回目錄

美麗的錯誤作文600字

  若有似無的雨絲散落在如夢似幻的江南,濃淡相間的綠色躍然於眼底,如山水潑墨畫般令人痴迷,青石街道兩旁的房屋門環上綉滿的銅綠……

  你側身坐於窗前,細細聆聽,叩擊心扉的是滴滴答答的雨聲。此時的你臉上印着時間匆匆而過的痕迹,眼底流轉着充滿希望的柔波,心靈深處等待那個長年漂泊在外的他。

  只是你又從何知曉,此時的他是否已化作天邊一縷飄渺的雲霞。等待他的日子真真切切,卻又化成了一首淡淡的歌;回想他身披夕陽叩響家門的黃昏,是怎樣的屈指可數,等待他風塵僕僕踏入家門的時刻,是怎樣的曲折漫長……

  行跡不定的我踏入江南,其實,三月早已先我一步闖入江南,只是東風不來,柳絮只好寂寞等待。池面一片迷茫,粘呼呼的冰涼的霧氣,在空中慢慢飄動,泛起明顯可見的一個又一個相依相偎的輕波,波內承載着的是無盡的惆悵,升華為漫天的愁緒遊盪在天地間。馬兒緩緩前進,寂寞的蹄聲打破了江南的靜謐,只是這樣的蹄聲相對於身為浪子的我而言,平淡而又平常,對於你卻是期待而又緊張。你顫抖的雙手推開沉默多年的窗扉,一張飽含期待的容顏映入我的眼帘,伴隨着的是已亂了頻率的呼吸以及微微顫抖的雙唇。你閃亮的笑容似一張沾滿水珠的卡片,只是時間並不停留在這一瞬間,希望的光芒劃過天空,只是太快就消失,你失落的緊掩窗扉。“嘀嗒”葉上一顆大大的水珠重重地落入池塘,盪開的波紋散漫失落。

  窗內,你輕嘆了一口氣,面對自己,面對不知身處何方的他,你選擇了等待。

  窗外,我微低着頭,內心充滿愧疚。“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那麼,你推開窗扉這一錯誤是否也堪稱美麗?

  廣西昭平中學高二:左袁袁

回目錄

美麗的錯誤作文500字

  喜歡一個人沒有誰對誰錯,父母們總把我們當個懵懂的孩童,可又有誰知道其實這才是真正的,純潔的感情,喜歡他就是喜歡,沒有任何理由。願意為他付出,願意為他落淚。在大人眼裡我們是那麼天真,可我們仍在夢想着美好的未來。每一天都計算着時間,希望快快長大。

  幾乎所有的大人都會說我們現在小什麼都不懂,等到以後長大了,就會綜合各個方面,找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雖然不說相信任何人都能聽出話中話,知道大人們的好意,可那卻失去了值得回憶的最純,最美的情感。愛是一種責任,而喜歡卻可以放下所有沉重的包袱,敞開心扉,在這最美的青春中在彼此的鼓勵中前進。

  當然我也不否認,有些同學因為情感的問題,荒廢了前程。可因為這些人就一定要抑鬱我們內心那份情感嗎?我們在一步步成長,我們知道我們的任務,但我們不願成為一個只是定向完成任務的機器人,我們有血有肉,有一顆火熱的心。我們不希望只是成為一個無情的木頭人。

  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錯誤,即使一定說這是個錯誤,我認為這也是個美麗的錯誤。是這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神奇般的相遇,是這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堅定了理想。

  不要再抑制心中的情感,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任何理由,沒有誰對誰錯,去接受這份情感,從新審視這份情感,讓她帶給你快樂,帶給你美好的夢想,帶給你追尋夢想的動力,帶給你生活中美麗的神話。

回目錄

美麗的錯誤作文800字

美麗的錯誤 

  鴨暖中學六年級1班

  蔡雅蓉 

  我是一個驕傲的女孩子,不願意看到老師失望的眼神,更不願意聽到父母恨鐵不成鋼的責備,沒想到這次卻讓我輸得這麼慘。 

  十三歲,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懵懂的。在社會實踐活動中,班裡一個高個子男生引起了我的注意,在逐漸的交往中,我們彼此產生了一些特殊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有些飄飄然。再後來,我們背着老師開始寫小紙條,我的心思完全沉浸在了小紙條的內容中,無時無刻不在想着那些惹人的話語。課堂上的表現,讓老師和同學大跌眼線,而我卻不自知。 

  不幸的是我和我的小紙條,終於被老師發現了。老師並沒有當場發作,只是收走了那些該死的紙條,我卻終日惶恐不安,迷迷糊糊參加完了期中考試。考試成績的糟糕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範圍。自習課後,老師讓一個同學叫我去她的房間。 

  我拖着艱難的步子走進了老師的房間,老師坐在床沿邊,她讓我坐在對面的椅子上。我很難為情的坐在了上面,耷拉着腦袋,緊緊咬着自己的嘴唇。老師拿出了前幾次的成績單,讓我依次看了一遍,天呢,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遲鈍。成績屢次退步,而我卻不自知,我的臉一下漲得通紅。老師又遞給了我最後一次考試的成績單,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唰唰”的流了下來。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哭吧,如果哭能讓你的心裡好受些,那麼你就痛快的哭一場吧。你是個很聰明而又驕傲的女孩子,你一定清楚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兒。這段時間,你把自己的理想放在哪兒了?老師希望你能明白,路邊美麗迷人的風景,只能欣賞,卻不能迷失,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你的目標在哪兒。” 

  我真如老師所說的那樣,痛快的哭了一場,哭去了一切的不應該和一切的悔恨。是的,原本驕傲的我還有什麼資本值得我去驕傲呢?我的大學夢怎麼會這麼不堪一擊呢? 

  青春,多麼的絢麗,我又有什麼理由去迷失呢?青春,應該是唱響理想,勇於拼搏的最好時機,就讓我們一起心無旁騖的乘着青春的翅膀,去踐行自己的理想吧! 

指導教師:張麗婷
回目錄

美麗的錯誤作文700字

“太不公平了,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從小我就被爸爸媽媽遺棄,經過了十年寒窗苦讀,終於找到了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老天,你為什麼要懲罰我,讓我臉上的皮膚在大火中毀掉?”李珊抱着枕頭放聲大哭,這驚天地,泣鬼神的哭聲,似乎把聽者的心浸泡在半缸醋里,酸得苦澀。 

  許久,李珊將深埋在枕頭中的臉露了出來:凌亂的髮絲像傷痕般刻在她的臉上,烏青的嘴唇無助地抽搐着,猩紅的疤痕更似一道被人抽掉生氣的深溝,印襯出一顆被抽掉希望的心。 

  李珊的眼神停留在一瓶安眠藥上,那是她看到自己被毀容的臉后,到藥店里購的。她機械地擰開瓶蓋,緩緩地倒出藥片…… 

 “丁零,丁零”。一陣急促的門鈴聲響起,李珊不情願地打開房門。一大捧嬌艷欲滴的康乃馨出現在她眼前。她驚呆了,是誰會送給她這麼漂亮的花呢? 

 “喂,請問是鮮花速遞公司嗎?”此時此刻,城市另一個角落小張正給鮮花公司打電話,“你們不是速遞公司嗎?怎麼我訂的鮮花我的朋友還沒有收到呢?”

  “先生,您訂的鮮花我們已經送出去了。” 

 “什麼,送出去了,你們是不是搞錯了?” 

 的確如此,送花小姐把801號聽成了807號,而李珊正是住在807號房間,花就陰差陽錯地送到了李珊的手上。 

 李珊仔細地瞧着那捧鮮花,心裡的孤寂、失落、憤慨一掃而光,替而代之的是興奮、喜悅、甜蜜:還沒有人給她送過花呢。 

 花瓣輕輕地觸到她的臉上,嬌嫩與粗糙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李珊用微微顫抖的手輕輕地撫摸着花瓣,淚珠大顆大顆地落在花瓣上,花瓣也在輕輕地顫抖,李珊的心一下子揪緊了:花瓣呀,你是不是也在鄙視我的軟弱呢? 

 李珊猛地站了起來,把花束插進了梳妝台邊的花瓶上,自己坐在梳妝台前,勇敢地對着鏡子撫摸自己的傷痕,梳理好凌亂的頭髮,自己對自己堅定地說:“李珊,你要堅強。”說罷,她又看了一眼那束帶來希望的鮮花,將安眠藥毫不猶豫地扔到了窗外……
回目錄

有酒來請之--------美麗的錯誤作文100字

美麗的錯誤 

  小時候, 

  快樂是一張小小的紙條, 

  裡面記載着無憂無慮悄悄話, 

  總想成為一個大人, 

  長大時; 

  悲傷是一生重重的選擇, 

  將我壓得喘不過氣, 

  卻夢回兒時的天真, 

  現在呢; 

  幸福是無處不在的話語, 

  困難使懂得人生的所在, 

  原來這是美麗的錯誤。
查找更多美麗的錯誤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