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甘露作文

甘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久旱逢甘露作文600字

  直到昨天,已有一個月沒下雨了。這還不算,若近幾十天中有幾個陰天它也好,但問題是這幾十天全是烈日高照的大晴天。這若是在寒冷的冬天也還不錯,可現在是夏天呀。十天之內,氣溫便飛升到40度以上,有一天室外溫度甚至高達47度多。幾十天內氣溫居高不下,聽同學說,附近已沒有深過一米的池塘了,河流也可以用“苟延殘喘”這個詞來形容了。雖然沒有親眼見到電視里播出的裂開的土地,但這為期數十天的酷熱難耐也告訴了我大旱已至。聽長輩們說,這場大旱無論是與1987年的旱災還是1960?1963年的三年“災荒年”相比,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我想,此時若來一次前年“9?;4”那樣的洪水也許還會讓不少人高興呢。

  如果說過去的幾十天是一場噩夢,那麼今天就是夢醒的時候了??風雨如同喜鵲的叫聲喚醒了被酷熱休眠了的人們。

  今天早上下雨了,是暴雨。漆黑的烏雲顯得那麼的可親。這場雨,來得急,來得好哦。就彷彿是一支反抗暴君的義軍,使萬千人歡呼,使萬千人熱血沸騰。那一條條從天上拉下的雨線也彷彿就是一支支利箭,而每一道閃電又更象一桿神槍,那雷聲便是戰鼓擂動了。更重要的是它迎合了萬千民眾之心,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試問:怎能不勝。不一會,緊跟着雨的腳步涼爽也來了,那就是勝利的喜訊。

  雨下了整整一上午。下午,雨小了些,又有輕風徐來,就如歷史上眾多開國明君一般,勝利之後便是撫恤那些被長久壓迫的黎民百姓了。細雨是如此的輕柔,撫慰着已被烈日灼傷的大地、樹木以及世間萬物。河流又活躍起來了,生命之源又充滿了活力。

  晚上看新聞,得知未來幾天還有雨。

回目錄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500字

  生命如花,離不開雨露的滋潤,事情雖然在好久之前發生的,但是現在想起來,卻清晰如昨天。

  那是在初一年級,剛上初中,覺得任務沒有多緊張,所以也沒有抓緊功課,可是,考試來臨了,試卷一發下來,看着那些題,感覺老師都講過,可我卻什麼也想不起來,心想這次指定考砸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成績一出來,我就連忙去看。哎!不用說了,這次的成績可真是荒唐啊,我的心跳加速,怦怦地跳着,這可怎麼辦?怎麼向家長交代?怎麼向老師交代?當時特別的後悔,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可是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說太多想太多,還有什麼用呢?等着挨批吧,成績出來后的第二天,班主任就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心想,這可完蛋了,可事實並不是這樣,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后,對我講了一堆大道理,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耐心的教導,當我準備走出辦公室時,老師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並說:“你可以的”,從老師的眼睛里,我看出了老師的慈祥,看出了老師對我的鼓勵,看出了老師對我的希望。

  自從那次以後,於是我決定了要努力學習,再也不會放縱自己,一定不會辜負老師的期望。

  這雖然只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是這件事卻已經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中,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個鼓勵的眼神,那一句鼓勵的話語,滋潤我心靈的甘露。

回目錄

甘露·溪流作文1300字

  當鋼琴與小提琴交匯,聆聽經典融合。

  當朗誦與歌聲交匯,欣賞完美重合。

  當甘露與溪流交匯,享受自然匯合。

  ——題記

  音樂的重奏,是相對的經典:

  當樂團的重奏演出拉開帷幕,鋼琴鍵下劃出美麗的樂音;小提琴弦奏出悠揚的音符;大提琴台前低吟……它們抒發著各自的情感,可是,這美妙旋律下,卻不是樂音們獨自的鑒賞,而是對於其它樂音們的共同配合。甚至,儘管只是配樂,是配角,也決沒有任何退出的理由,它有它的美麗,要供大家分享。在這天籟之音的韻調下,是每一樂音共同配合的結果,這是合作,更是一種分享,這,便是重奏。

  誦讀的配樂,是相互的伴奏:

  誦讀中,情感貫穿,柔情典雅,配合的背景音樂,或者說是配合著吧!反正,也只是相互的吧!沒有終端,只是音樂配合著詩文的主情調,詩文符合了音樂的總情感,是不是總沒有經典的大起大跌?朗朗誦讀聲中,遠遠沒有情感!時間走過便成為一道歷史,可在觀眾看來,這種繪聲繪色,卻是一種相互的分享,是朗誦讓音樂更美,可是音樂也總是讓朗誦更經典……

  甘露滴滴,潺潺流動,交匯成溪流:

  生命開始於太陽出現之前,甘露滴落,交匯成小溪,自然的交匯,是生命延續。我們欣賞着從滴答到叮咚的自然之美,如同知識的海洋交匯,一分為二,一同分享着勝利的喜悅。其實卻不僅僅只,如果願意,會更多更多。遨遊這海洋,體味這分享和收穫的喜悅,潮漲潮落,享受着美的交替,這是勝利吧!匯成一片海洋才好呢!

  有時候,微小的合作,其實也是一種巨大的收穫和分享,細細體味,分享,觸手可及!

  當鋼琴與小提琴交匯,聆聽經典融合。

  當朗誦與歌聲交匯,欣賞完美重合。

  當甘露與溪流交匯,享受自然匯合。

  ——題記

  音樂的重奏,是相對的經典:

  當樂團的重奏演出拉開帷幕,鋼琴鍵下劃出美麗的樂音;小提琴弦奏出悠揚的音符;大提琴台前低吟……它們抒發著各自的情感,可是,這美妙旋律下,卻不是樂音們獨自的鑒賞,而是對於其它樂音們的共同配合。甚至,儘管只是配樂,是配角,也決沒有任何退出的理由,它有它的美麗,要供大家分享。在這天籟之音的韻調下,是每一樂音共同配合的結果,這是合作,更是一種分享,這,便是重奏。

  誦讀的配樂,是相互的伴奏:

  誦讀中,情感貫穿,柔情典雅,配合的背景音樂,或者說是配合著吧!反正,也只是相互的吧!沒有終端,只是音樂配合著詩文的主情調,詩文符合了音樂的總情感,是不是總沒有經典的大起大跌?朗朗誦讀聲中,遠遠沒有情感!時間走過便成為一道歷史,可在觀眾看來,這種繪聲繪色,卻是一種相互的分享,是朗誦讓音樂更美,可是音樂也總是讓朗誦更經典……

  甘露滴滴,潺潺流動,交匯成溪流:

  生命開始於太陽出現之前,甘露滴落,交匯成小溪,自然的交匯,是生命延續。我們欣賞着從滴答到叮咚的自然之美,如同知識的海洋交匯,一分為二,一同分享着勝利的喜悅。其實卻不僅僅只,如果願意,會更多更多。遨遊這海洋,體味這分享和收穫的喜悅,潮漲潮落,享受着美的交替,這是勝利吧!匯成一片海洋才好呢!

  有時候,微小的合作,其實也是一種巨大的收穫和分享,細細體味,分享,觸手可及!

  碼頭四中初二:867882437

回目錄

尋找生命的甘露作文900字

當你的生命一片乾涸,成為一個布滿黃沙碎石的戈壁時,你最需要的又是什麼?--還是水! 

  口渴了,水也許就在身邊,就在水壺裡;生命乾涸了,水,又到哪裡去尋找呢? 

  當你感到空虛、寂寞,生命沒有寄託的時候,讀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你會發現什麼?--“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該怎樣度過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呢?” 

  當你最好的朋友背叛你,當一切不如意都來到你的身上時,讀讀《基度山伯爵》,你又會發現什麼?--“人生不過兩個詞:希望和等待。” 

  是的,澆灌你的生命之水就在書中,在那些好的書中,巨著中。它一直靜靜地藏在那兒,等你去發現,去飲用。 

  埃及著名的作家阿巴斯·馬哈茂德·阿卡德曾說:“書籍可以給我比一個人的生命更多的生命。因為它從生命深處增加了生命,儘管它並不能在歲月上延長它。” 

  是的,藉助書籍的雙翼,我們可以與古人聊天,與今人談心;可以去感知我們所不知道的一切,可以去摘取我們所需要的東西。我們寧願做一個窮漢子,擠在一間狹小卻富有藏書的小閣樓里,在墨香中度過我的餘生,也不願做一個錦衣玉食、卻目不識丁的國王。 

  書籍逼着我們去建立自己,去發現自己。多讀一本書,就知道這個世界又被誰佔了一角,而我又從中得到了些什麼。 

  讀過《老人與海》的人會發現勇氣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注入他的心田;讀過《飛鳥集》的人會發現在一行行小詩中心靈已得到了凈化;讀過《人間喜劇》的人會奇迹般地了解眾生百態;讀過《巴黎聖母院》的人會感到人性的美好與醜惡。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我們的甘露,是我們生命的甘露。我們在書中發現了它們,讓它們一滴一滴地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感受了《浮士德》的浪漫,《百年孤獨》的魔幻,《死魂靈》的諷刺,《地心遊記》的瑰麗,再回頭看看我們的生命,戈壁已不復存在。巨著中的甘露滋潤了它,黃沙上長了草,開了花,樹葉發了芽。我們的生命不再乾涸,相反,它更加美麗和充實。擁有了春天的多姿,也擁有了秋天的厚實。 

  去書中海中遨遊吧。在那一本本鑲着金邊的書中。你能發現你生命所需要的一切東西。它們能給你快樂,給你幸福,給你智慧,給你信心。 

  而這一切,都在書中靜靜的,靜靜的等着你去欣賞,去領略,去發現!
回目錄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350字

  小草應甘露的滋潤,堅強成長;花兒應甘露的滋潤,綻放春天;小樹應甘露的滋潤,茁壯成長;我應甘露的滋潤,遨遊在書海之中,不斷進步!

  小時候聽說書中有黃金,便瘋狂的啃着一本本的書,可不但沒找到黃金,還是我和書有了不解之緣!

  我開始接觸的第一本書是《愛的教育》文中主人公用一顆善良的心與朋友交談,互相快樂的故事。這個故事滋潤了我,教我做一個善良的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就是這個道理吧!

  漸漸地,我的銳度能力增強了,我開始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人公從一個脾氣粗暴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傑出的人才。在這其中,她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呀,她也想過放棄,不過他堅韌不拔的堅持了下來,成為一代文豪。這個故事也滋潤着我,鼓勵我遇到困難也要沉下起來勇敢面對,展望美好未來!

  書,就是我心靈的甘露,滋潤着我的成長!!!

回目錄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700字

  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讚美與欣賞,猶如甘甜似雨露,滋潤着我們的心田!生活中,不經意的一個小動作,使你受益匪淺。

  再這樣一個喧囂的環境中,這一個烈日高照,人上人海的小空間里,人們摩肩接踵,有誰會去注意蹲在小角落旁的一個老人,一個蹲在一個根本無法呼吸的角落裡的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啊!這老人只是需要一份幫助,一雙援手,哪怕一杯牛奶,一杯水,一塊錢,就足以讓他感受到天還是藍的,雲還是飄動的,河水還在流,世間還是溫暖的!

  這時,我和媽媽被人群涌到了這位滿頭大汗的老人身邊!

  媽媽會不屑的走開呢?還是會責罵他在人海中搗亂呢?還是......當一系列問題浮現在腦海中時,媽媽蹲了下來,讓這位滿手灰塵的老人自己在他那華麗的錢包里拿錢。心想:這個骯髒的老人內心是否也那麼骯髒?這麼一個錢包在他眼前,他能做到多善良?但這位可憐的老人卻不貪心也懂得感恩,他在那裝滿愛心的錢包里拿了十塊錢,吃力的說了聲:“謝謝!”

  我那小小的心靈收到了觸摸!一個如此狼狽的人在金錢面前選擇了善良,自尊,一個如此狼狽的人在這喧囂的環境中仍不忘感恩!更何況平時的我呢?

  媽媽一個不經意的動作,讓我懂得如此道理!我欣賞媽媽的作風,我敬佩他的善良!我明白,他在用實際行動告訴我:人不可以在喧囂中忘記人的本性是善良!忘記人應該在接受他人幫助后說一聲謝謝!這叫感恩!不可忘了在誘惑面前,更重要的是自尊!更重要的是誠實!他的這一行動,成了我心中的甘露!

  心中的那一甘露,讓我善良,讓我自尊,讓我懂得感恩,讓我誠實,我也明白了在喧囂中仍能保持一份善良,那是一種偉大的修養!

  心中的那一甘露,讓我在人際交往中獲得更多真情!

  因此,望世間所有人心中都有想我心中的甘露一樣,永遠善良,平等待人,誠實的對待每一個人,無時不刻不知道感恩,善良吧,城市吧!它會讓我們變得更好!

回目錄

甘露帶來的“涼心”作文1000字

  清晨,夏天的雨仿若絲線般飄灑在天空中,渲染着靜謐的天空。甘露的到來仿若給世間萬物帶來了生機一般,它撐着那把叫“微風”的傘兒,調皮的滑過陽光抵達目的地。你一定很疑惑,這下雨了怎麼還有陽光?這叫做“太陽雨”。

  而就在這麼一個天氣才更讓一直呆在車上的我昏昏欲睡。

  我就一直在這“搖擺不定”的公交車裡,倚着窗戶睡着。我感覺到車子稍微平穩了一些,猛地一個顛簸,我又迫不得已的睜開眼睛。不經意間瞟到了在車窗上面的縫隙沿上有一滴甘露……

  我不屑的看着它,難不成這麼大的顛簸還不能把你抖下來?

  接下來,由於這滴甘露的原因,我再無睡意。開始靜靜地看着那滴“欲擒故縱”甘露,等待着它的滴落。

  果然,這甘露悄無聲息的滴落在了下窗沿里。我嘴角逐漸浮現一抹嘲諷,哼!我說嘛!

  過了良久,公交車依舊是那般的顛簸,我也勉勉強強的倚在窗戶上,盡量不睜開眼睛。恍然間,有一種刺腦的“涼”闖入了我的腦神經,涼徹心底,我的身形微微一顫。惱怒的睜開眼睛,當看到在車窗上面的縫隙沿上的那滴甘露在顛簸中搖曳着時,我頓時覺得格外的刺眼,眼底迅速閃過一抹憤恨與嫉妒。

  原先僅僅只是眼底的憤恨與嫉妒,瞬間幻化成了身體上的行動。我惱怒的丟下手中一直抱着的包,“噌”的站起身來──用手推開窗戶,大力的抹去那滴“嘲諷着我”的甘露,再“咣當”關上。

  當然這一舉動會引來車上其他人的關注。

  我倒也不以為然的得意的笑着。而我卻不知,這是我的自卑、嫉妒表現,我自卑自己沒有像甘露那般的毅力,所以我嫉妒它。

  過了大概十來分鐘,車裡也變得不再那麼熙攘。窗外的甘露卻下得越來越大,風力也堪比颱風了。

  這時,坐在我前面的一位身着農民工裝扮的大叔,說了一聲:“下勒們大勒雨,甌子可納悶回測喲。”我也是個重慶姑娘,固然已經出來了將近十年,但也還是聽懂了。

  我思忖了良久卻也沒個好辦法,就在這時,我隱約聽見坐在邊上的老太太輕聲“嘔”了一下。我下意識的把身子往椅子的後面坐了坐。

  果然,老太太正一個勁兒的趴在窗戶上吐。

  我趕忙掏出隨身攜帶的餐廳紙遞給老太太。只是那抹刺眼的“清澈”,再次闖入了我的視線……

  我那時便明白了先前那股刺腦的“涼”,它是……

  “甘露”的這種毅力,不正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嗎?

  初三:她叫冉冉

回目錄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700字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題記

  說起四季常青的植物,大家肯定會想到那挺拔秀麗的竹子,它既是“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又是“松竹梅”歲寒三友之一。自古以來,多少文人為它傾灑墨汁,對它感慨萬千。竹子的品格和精神,猶如我心靈的甘露。

  公園裡的那片竹林,仍然是那麼濃密,那麼翠綠,那麼生機勃勃。

  竹子意志堅強。冬季到來時,花兒凋謝,樹木乾枯,屈服於那寒冷的風暴,只有竹子傲然挺立,毫不屈服於嚴寒對它的折磨,雖然經受着風與雪的考驗,但仍然那麼濃密,那麼翠綠,那麼生機勃勃。這使我明白了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迎難而上,勇往直前。竹子是我心靈的甘露。

  竹子無私奉獻。竹筍,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被人類食用,生活中由竹子製成的竹筷、竹屋、竹涼席、竹傢具隨處可見。竹子一直在默默付出,正如蘇東坡所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為人奉獻了全部,這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懂得奉獻,切不可自私自利。竹子是我心靈的甘露。

  竹子生命力頑強。它能在荒山野嶺中默默生長,在山嶺上、溝壑間、石縫中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它憑藉著頑強的毅力在逆境中生存,正如鄭燮所說“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頑強的毅力,要學會在逆境中掌握生存之道,竹子是我心靈的甘露。

  竹子樸實無華。一般的花草樹木基本上一年開一次花,特別是在春天,群花爭奇鬥豔,數不勝數,白的像雪,紅的像火,粉的像霞,贏得了無數人的讚美。但竹子並不這樣,它不會特意開花使自己奪人眼球,但當它要開花的時候,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這使我明白了做人要謙虛,不能過分張揚。竹子是我心靈的甘露。

  竹子的品格和精神是一簇暖陽,溫暖人們的心靈;是一眼泉水,滋潤人們的心靈;是一片綠蔭,呵護人們的心靈,竹子是我心靈的甘露。

回目錄

心中的那滴甘露作文1000字

初中,給我啟蒙的周玲老師 

  剛上初一時,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充滿了好奇,我既興奮又擔心。興奮的是我長大了,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擔心的是我一個郊區來的學生能不能跟上城區學校的同學學習。果然不出所料,第一節英語課上,周老師問:“有誰沒有學過英語字母啊?”我高高地舉起了手,我回頭一看,不得了!只有兩個學生沒學過,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周老師什麼也沒說,下課後,把我叫到辦公室,親切地問了我小學學習的情況,給了我很多的鼓勵,並叫我在學習中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問她。經過周老師耐心細緻的教育,我的英語成績跟着全班的同學一起穩步提高。在周老師的鼓勵下,我的學習信心也越來越充足。 

  周老師還是我的班主任,她管理班級可有一套了。對我們非常負責,學校規定下午只上三節課,但周老師要求我們上第四節課,她每天都守着我們,對每個同學認真輔導,從思想工作到課本知識,她從來沒有放棄過一個學生。在周老師的嚴格要求下,我們班的班風班紀非常好,每個學生都遵守紀律,認真學習,各類獎狀貼滿牆壁。直到我們升入高中,每每談起周老師,都是無限的感激和欽佩。 

周老師就是我們心中的那一滴甘露! 

  高中,助我提高的王艾老師 

  如今,我已中高中二年終的學生了。回想高一時,全班同學都非常盼望新老師。這時走進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一口流利的英語口語和充滿歡聲笑語的課堂,頓時吸引了全班同學的注意力。王老師對我們非常負責,每天早上7點就要求我們到教室聽英語聽力,一年的時間從不間斷,這樣使同學們的聽力水平得到極大提高。平時的課堂上,對我們的單詞、課文、閱讀理解、完形填空、改錯和作文等嚴格要求,從不馬虎,要求人人當面背誦,個個過關! 通過一年的努力,全班同學對英語這門學科興趣大增,成績得到極大提高。 

  非常幸運的是,我們的班主任也是王艾老師。王老師有一流的班級管理水平,同學們個個積極向上,遵守校規校紀,學習風氣濃厚,“文明班級”的獎牌時時懸挂在我們班的教室門上,各類獎狀貼滿教室的牆壁。高一學年結束時,我們班還被評為  “文明班集體”。這一切都凝聚着王老師的心血和汗水, 全班同學對王老師都充滿感激和愛戴。 

  王老師也是我們心中的那一滴甘露! 

  老師伴着我們成長,老師用他們的滴滴甘露,澆灌我們心中理想的種子。我相信,我們的理想,一定會長成蒼天大樹,開出美麗的花朵! 

  感謝你們:周老師,王老師。 

  更感謝:其他對我諄諄教誨的老師! 

  指導教師: 張應萍
回目錄

給我一滴甘露作文800字

給我一滴甘露

 廣東省順德市大良區 李介甫小學六年二班 黃志強 夜色籠罩着大地,夜眷降臨了。珊珊來遲的晚風吹拂着小草嫩綠的翅膀,把小草吹至東搖西擺,儘管如此,小草還是一味地堅持不懈,從不放鬆。雖“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但春風以何時歸來?給人一滴甘露吧,我還把它灌概一切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但在我的腦海去卻記憶猶新。那是一次數學考試,由於題目的綜合性強,所以題型較新,較難。我努力地儘可能以我的知識把全部題目做得最好,就似一葉扁舟於漫無邊際的在海中盆旋,尋求出路。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取得了全班第一名,並以附加的八分險勝了同分(100分)的對手。我真是欣喜萬分,巴不得放聲高呼,盡顯我喜悅之情與此同時,也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心裡更是興奮不已。

沒錯,考試是得了第一名,但卻——

“看他得意洋洋的樣子,不就是考個100分罷了,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嘛,一副炫耀的模樣,有了分數就連明友都瞧不起了、、、、、、”兩服從后而來的聲音刺破了我的耳膜,我默無言地聽着,一聲不響地低吟着。

  彥彥的幾句話,卻令人費思。我錯了嗎?誰能告訴我?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會互存妒忌?為什麼最要好的朋友卻會在背後說我壞話?請給我一個答案!也許,人有一得,必有一失,要做一個優生不容易,必先承受別人的妒忌。每每聽到別人的妒忌話語,都應該對自己說;“我真棒?”因為,你還有別人直得妒忌的地方,你的生命還有價值,你的辛苦努累得到了應得的成果。不知不覺間於心底里便開騰起一種無形的推動力,憑着這種推動力,便可使自己衝破一切困難。如北循環,既可調製情緒,又可提高成績,對比起一些因名譽受損而想去死的人,有過之而無不及,何樂而不為?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理會別人的妒忌,更加努力地把心思投到學習上,因為我學會了做一棵堅持不懈,敢於把風看作一種鍛煉的小草,給我一滴甘露吧,我會盡心做那棵不屈不擾的小草,為了心中那塊將要枯萎的草地。

查找更多甘露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