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養金魚作文

養金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300字

我可喜歡它們了不得!金魚的顏色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牛奶色的,還有一條是金色中帶有點黑色的.它們真是可愛極了! 

  一開始,一個魚缸就放四條金魚,大概是太多魚,一個魚缸容不下,它們沒有足夠的自由生存的空間,所以就死了一條黑色的金魚. 

  爸爸說:"明天再買多一條黑色的金魚和一個魚缸回來.””我想:到了明天,它們就可以自由地活動了,因為有了足以養活它們的空間.我真是開心極了! 

  今天,媽媽和我去街買了一個魚缸和一條金魚回來了.我馬上給它們分一個魚缸,我還在裡面放了一些石頭呢. 

  自從分了一個魚缸以後,它們就自由自在地活動了.你追我趕,互相嬉戲,它們開心極了.我想;人類只有一個地球,生存空間就是這麼多了,如果人類不再控制人口.實行計劃生育,特別是我們中國不控制的話,那麼,我們的生存空間也會越來越少,很有可能象金魚一樣死掉.我常聽爸爸.媽媽說到計劃生育的事,我現在才真正明白為什麼要實行計生.
回目錄

我愛養金魚作文300字

  我家有個魚缸,爸爸要養金魚我高興極了,我要把魚缸,打扮得漂漂亮亮。我先弄一些沙子和小石頭,還有水草,把魚缸裝扮成美麗的水底世界,讓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星期天,我和爸爸到花鳥市場買金魚,我買了一種金魚頭上長兩個包,尾巴像花一樣張開,肚子大大的像青蛙的肚子鼓鼓的,在水中游來游去時口中不停地吐出水泡,身子扭來扭去像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表演節目,美麗極了。買金魚的時候賣金魚的阿姨告訴我養魚事項3天喂一次食物,一次只能一點魚食,一個星期換一次水。

  自從我養金魚后,每天看到金魚在美麗的魚缸里快樂的生活,我心裡高興極了。

鼓樓實驗小學 三年六班  吳蘊知 

  指導老師:葉琳娟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1500字

養金魚 

  說起養金魚我可有幾年的歷史了。從我上幼兒園時爸爸教我養金魚,到我自己單獨養金魚。不過每次都是以失敗而告終。有的魚只養了一二天,有的也不過一個星期,最長的也不過一兩個月。 

  今年春節,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和口頭保證下(保證這次一定不能讓有一條金魚“光榮”),爸爸又給我買了四條魚:兩條金紅色的,一條黑色,還有一條紅白色,接着媽媽給買了一個魚缸和魚食。這次我可喜歡它們不得了! 

  看,紅色的金魚,頭部豐滿,身短體小,尾大而長,顏色亮麗,腹部也是非常鮮艷的紅色。它遊動時,頭部抖動,很像獅子發威一般,故名為獅子頭。 

  黑色的金魚,腹部有紅斑,身體較長,尾寬大且長,鼻孔褶過分發育,形成絨球狀,隨着遊動,絨球上下飛舞,更有甚者,過大的絨球被金魚自己的口吸進,隨着一呼一吸,絨球一進一出,十分吸引人的目光,也非常逗趣,着實讓人喜愛。 

  紅白金魚,頭部肉瘤非常發達,不僅長於頭頂,甚至連鰓部、下頜也非常發達,短而渾圓的身體,加上小小的魚尾,像個皮球似的,十分可愛,虎頭因沒有背鰭,所以遊動時常會失去平衡翻跟斗,十分有趣。這種金魚也被人們稱為“壽星”魚,壽星是中國傳說中掌管人類壽命的仙人。

  我看到它們一個個可愛的樣子,還給它們取了一個個好聽的名字:黑色的,眼睛像水泡,叫“水泡眼”;白色的,可眼睛卻是紅紅的,我叫它“紅眼睛”;紅色的頭上有一肉瘤,我管叫它們“大腦袋A”和“大腦袋B”。 

  這次,我認真總結了過去的教訓,對它們精心照料,用心看護,還上網查資料:了解餵養金魚的小知識、飼料選擇和餵食方法。如:活飼料,它的營養高,可以一直放在魚缸里,是理想的食物。冷凍食物和活的飲料營養差不多,但會失去營養素。乾燥的飼料,它的營養高,重量輕,保存容易,所以受到養魚人士的青睞。餵食時,成熟的魚,每天2次,如果遇到下雨天就不餵了。 

  一天只給它們吃兩次食,早晨與晚上各一次,而且限制數量,二三天給它們換一次水,自來水一定要在太陽下曬一曬,以除去水中的氯,不然會影響它們的身體發育的,而且還要經常 “帶它們到陽台上去曬太陽”。現在它們都長得非常可愛,見到人就張開小嘴巴,在金魚缸邊搖頭擺尾,好像會說話一樣,投進一點食物就相互爭奪不停。 

  小傢伙各有性格,“大腦袋”它們哥倆身體最棒,生性好鬥,經常追趕那兩條比較小的,吃東西也打仗似的搶着吃。“紅眼睛”妹妹雖然身體嬌小,但是很機靈,經常要與“水泡眼”爭吃,把“水泡眼”氣得亂串;“水泡眼”比較忠厚,不去與它們爭,吃東西慢吞吞的,所以身體也很弱小,我有時就給它另外加點魚食,現在它已經健壯起來了。但是前天晚上不知怎麼搞的它跳出了魚缸摔在地板上了,我早晨起床發現時它已淹淹一息了,把它放回去時已肚皮向上,但過了一段時間它竟奇迹般地生還了。 

  我還寫了養金魚日記:記錄它們每天的食量和身體狀況。現在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金魚,餵魚食,剛開始 ,“水泡眼”游上水面,先用嘴碰了一下飼料,急忙縮回去 ,發現沒有危險了, 才游過去津津有味地吃着。另外三隻看見了, 便也安心游來吃魚食。看它們嘴巴一張一合 ,簡直太可愛了!日子久了,金魚逐漸和我熟了。吃東西時,也不像以前一樣那麼害怕了。現在金魚每當吃飽了,就會在魚缸里悠閑地游弋 ,有時還睜大眼睛, 就像一年級的小朋友讀拼音字母 “ o ”字 ,還吐出一串串珍珠似的泡泡兒 

  有時我看到它們一起在水中戲水 像夜空中閃閃發亮的星星 ,像火焰在大自然里燃燒 ,五彩繽紛 ,美麗極了。

  我還發現“水泡眼”最笨、最饞。說它笨,可不是我嘲笑它,這可是真的:有一次,我拿着一支鉛筆,放在魚缸邊。“水泡眼”慢慢地游過來,它以為是什麼“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就張開了小嘴,吃了起來,吃了半天,也沒吃到什麼,眨巴着眼睛,傻呼呼地看着發愣。它那傻樣惹中南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五(1)班 

  鄧涵文 

  指導老師: 周近珍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200字

喂金魚的時候可有趣了。它們彷彿知道似的,我一到跟前,它們便浮上水面。當食物丟下以後,它們便你爭我搶,叫“黑將軍’’的最厲害。一會兒肚子便漲的鼓鼓的。“哼、不就是餵食嗎?看我把你們喂得飽飽的。”誰知叫黑將軍和紅胖子的兩條金魚,第二天便死了,真是太可惜了。原來金魚是不能喂得太飽的。連忙向媽媽請教了一些餵養金魚的基本知識,並在媽媽的幫助下,精心地餵養其它兩隻,不久,發現它們果然長大了許多,看着自己的成績。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先了解相關知識,然後通過實踐積累經驗,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養金魚作文300字

  幾天前,爸爸買了幾條小金魚,不知要幹什麼,我覺得它們很好玩,就叫爸爸留下兩條給我養,爸爸答應了。我決定把它們養在水桶里。

  我第一次到池塘里裝了半桶水,撒了點米,把金魚放進去,它們在裡面游來游去,高興極了。看着它們津津有味的吃着食物,我心裡樂開了花。

  過了幾天,我去給金魚換水,為了方便,,我就從井缸里舀了半桶水。可是自從換了井水,小金魚有些反常,難道它們生病了,我急壞了。我想來想去,忽然想到小金魚是生活在池塘里的,我急忙又給小金魚換上了池塘里的水,啊,剛才不活潑的小金魚大概覺得舒服了,它們又擺動着尾巴和往日一樣快樂地遊動着。

  哦,我發現了,原來這兩個小傢伙喜歡生活在池塘的水中。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400字

  爸爸買了幾條金魚,只見它們長着紅色的身子,燕子一樣的尾巴,媽媽說:“他們叫金鯉”。爸爸專門買了魚缸和魚食,我一看見美麗的魚就餵魚食,爸爸說:“魚不要吃太多食物不然會死的,它只要新鮮的河水”。

  我使勁點點頭,但還是餵了很多。

  早晨起床后,媽媽發現魚死了,只剩下一條魚,我心裡很後悔,可能是我多餵魚食它們才會死的。後來我就細心起來了,我們看見魚在水面上吐泡泡,我想應該給魚換水了。我和爸爸提着水桶去河裡打水,路很滑,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想想剩下的那條金魚孤孤單單的,我爬了起來繼續提着水回家,給魚換上新鮮的水,只見魚在裡面自由的游着,非常開心,我笑了。

  早晨我們發現最後一條魚也沒有了,只剩下幾片魚鱗,媽媽見了很傷心。

  我說:“是怎麼死的”?

  爸說:“一定是貓吃了”。

  我說:“真可憐,不過以後我們知道怎樣養魚了,只要天天給它換水,少餵食物,把魚缸放高一點,不要讓貓吃掉就好了”。

  我恨死那隻貓了,讓我見到一定打死它。

  四年級:1677858377餘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500字

  昨天,媽媽答應給我買幾條小金魚。

  今天一早,我就一直期盼着媽媽回來。這時,我聽到咔嚓的一聲門響,就立刻衝到門前,幫媽媽打開門,喊着:“媽媽,媽媽,我的小金魚有沒有買,它們在哪裡?”媽媽看到我這麼急切的要小金魚,就笑着把魚遞給我。

  我迫不及待地衝進房間里,拿起昨天,就裝好的水,倒進魚缸里,再小心的翼翼把魚裝進去。我捧起魚缸看着裡面的小魚,一條條五顏六色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着,一會兒吐泡泡,一會兒浮上水面。令我愛不釋手,晚上,我再去看小魚的時候,發現小魚一動不動,卻睜着眼睛,它們是怎麼了?

  我打開電腦查資料,原來魚不像人那樣有眼瞼,在睡覺時能夠閉上眼睛,當看到金魚停在水中不動,只是腮一張一合的,那就是它在睡覺了。魚也要睡覺的。

  有的魚如花海豬魚,在海洋底部生活,當夜色來臨時,它們就會鑽進沙子里,一動不動地睡大覺,這樣既安靜又能有效地防止天敵的傷害;的魚如裂嘴魚在要睡覺時它們就像小孩子一樣吹個大泡泡,膠質的泡泡遇水硬化,然後它們再鑽進泡泡里睡覺;有的魚如金槍魚,不管白天晚上都來回不停地遊動,不知道它們是在睡覺,還是清醒的。

  大自然的奧秘真有趣,數也數不盡。我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發現更多有趣的秘密。

  四年級:張益菲

回目錄

喜怒哀樂養金魚作文500字

喜怒哀樂養金魚 

  ——喜 

  我養了兩條小金魚,一條紅色的,扁扁的眼睛,除小嘴帶一圈黑口罩外,全身披着紅皮襖,樣子十分討人喜歡!黑色的那條,鼓鼓的眼睛,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渾身像塗了黑油漆一樣閃閃發光,樣子也不比紅金魚差。 

  它們除外貌不一樣,其性格也不同,紅金魚反映敏捷,眼睛雪亮,性格外向,也很貪婪,眼睛老是環顧四周尋找食物,水面一有動靜,就張大嘴巴朝食物飛快游去,一口吞進肚子,如果你將第二顆食物扔下去,它也不嫌多,照吃不誤,真拿它沒辦法。偶爾,它還會生氣,一生氣頭就朝下猛衝,發泄心中的不滿情緒。 

  而黑金魚正好和它相反,反應遲鈍,性格內向,絕不貪婪,喜歡潛水,對上面的世界不聞不問,擺出一副與世無爭的高姿態,任憑水面有多大的誘惑它也無動於衷,沉默一邊,過它的隱居生活,看它搶不到東西吃,我真擔心它會不會餓死。 

  看着金魚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水晶宮”里,我心裡不由一陣狂喜,想知道我與金魚的怒的故事嗎?請看下篇——怒。 

  金華市江濱小學三(7)班 鄒敬藝 

  輔導老師 朱小果
回目錄

養金魚日記1400字

  爸爸從歐尚超市給我買了一“缸”綠植。為什麼說是“一‘缸’綠植”呢?哈哈,這你就不懂了吧。“一‘缸’綠植”,顧名思義,就是養再魚缸里的綠植嘍。嘿,你還真別說,這魚缸里啊,真的養了一隻金魚呢!

  2月20日星期六天氣晴

  初來乍到,小金魚對周圍的環境比較陌生,似乎很好奇,這轉轉,那轉轉。但它一見到生人就連忙逃走了,哎,太膽小了。

  金魚狀態:☆☆☆☆(良好)

  2月21日星期天天氣晴

  小金魚似乎有點熟悉了周圍的環境,也稍微膽大一些了,敢貼在魚缸邊,嘴一張一合地與我說話了。我還特意把這株養在魚缸里的綠植的莖分開來,這樣小金魚就可以在綠植中傳來傳去的玩耍了。

  金魚狀態:☆☆☆☆☆(優秀)

  2月22日星期一天氣多雲

  今天我發現小金魚趴在浴缸底一動不動,我還以為它死了,就使勁敲了一下魚缸,小金魚似乎嚇了一大跳,身體一下子反彈上來——標準的撐桿跳姿勢!滿分!只見小金魚甩着大尾巴,慢悠悠的轉着圈,沒有了以前的精神頭,我也明白了七八分——原來它在睡覺啊。我想安慰安慰小金魚,就為它一些吃的,可它似乎在和我賭氣,死活不吃,氣死我了!

  金魚狀態:☆☆☆☆(良好)

  2月23日星期二天氣晴

  我覺得魚缸太髒了,便決定去衛生間換水。我先小心翼翼地把綠植從浴缸里拿出來,再慢慢地把金魚和水倒進水盆里。等我清理完魚缸,想讓小金魚游回魚缸里的時候,小金魚卻不幹了。不管我怎麼引它,它就是不聽話,不乖乖回到魚缸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使它“重返家園”了。

  我在魚缸里倒上了乾淨的水,小金魚隨着水的波動不停翻騰着,好幾次都險些翻了白肚皮!每逢這時,我就會停止灌水,按老法子治它——敲魚缸。可是後來,金魚就像得了痴呆症,獃獃的,連嘴巴也不會一張一合了。我嚇壞了,以為它“駕鶴西去”了。不一會兒,小金魚就緩過神來了——哎,虛驚一場!

  金魚狀態:☆☆☆(糟糕)

  2月24日星期三天氣多雲

  今天我往魚缸里放了一粒米粒,想看看金魚到底是怎樣吃東西的。

  米粒靜靜地躺在魚缸底部,也許是因為水泡的緣故吧,米粒看起來膨脹了許多。金魚甩動着輕柔美麗的尾巴,優雅地繞着魚缸一圈又一圈地游着,就像一位美麗高貴的公主在“臭美”似的。過了很久很久,金魚也沒有過來吃米粒。也難怪啊,它那雙死魚眼,連眼皮都沒,能看見什麼東西啊?正當我猜測着,金魚竟慢慢地朝米粒游過來了!金魚試探一般的用嘴巴輕輕“啄”了兩下米粒(由於金魚嘴太小,吃進去的東西也可能很小,肉眼可能看不見,所以又像“啄”又像“吃”,我這樣寫大獎別介意啊!多多包涵啊!)。接着,金魚又開始“啄”起來了。不知為什麼,我心裡滿是激動。

  突然,金魚張大嘴,一下子咬住了米粒,並向上游。可能是米粒在水裡變得軟得不能再軟了,所以米粒很快就碎了,碎了三四塊。哦——我明白了,金魚把米粒弄碎,是因為它的嘴太小,塞不下一粒米,所以它想把米粒弄碎,這樣它就可以吃下米粒了。我不禁為自己的“聰明才智”感到驕傲。

  變小的米飯更適合金魚的胃口。金魚又開始“啄”米粒了。

  有意思的是,當金魚“啄”了一兩口時,它就繞着魚缸游兩圈,就想吃多了,要遛食似的。沒想到,金魚也蠻通人性的嘛!

  金魚狀態:☆☆☆☆☆(優秀)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德培小學六年級:王菲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500字

  一天放學回家,媽媽對我說:“送你一個驚喜!”“是什麼呀?”我問。“你猜猜看?”我猜來猜去就是猜不出來。最後,媽媽帶我去看,原來是我一直想要養的金魚。

  金魚的顏色是黑色的,頭大大的,眼睛鼓鼓的,尾巴像黑紗一樣,遊動時一擺一擺,很好看。金魚不但漂亮,也很可愛。有一次我去看它,它見了我,吐着泡泡游過來,透過缸壁,一直看着我,嘴巴一動一動的,好像在好奇地說:“你是誰呀,我怎麼不認識你呢?”

  爸爸告訴我,養金魚不能給它吃得太飽,隔兩天要給它換水,換水時先倒掉一半原來的水,再加一半新鮮的水。一天,我去給它餵食,它早就在魚缸里等着我呢!嘴巴一動一動,發出細小的聲音,好像在說:“快點吧,我已經餓了。”我把魚食放下去,開始它不吃,過了一會兒,它才慢慢游過來,先用嘴碰了碰魚食,然後不急不慢地吃起來。吃完之後,游出水面,用致謝的目光看着我,嘴巴又一動一動的,彷彿在說:“謝謝你!我吃飽了。”

  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每天一放學回來,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金魚。

  可是,有一天我放學回來,媽媽告訴我,那條金魚死了。原來,昨天有幾個小客人來我家玩,把許多魚食放進了魚缸,金魚吃得太飽撐死了。我看着死去的金魚,傷心極了,眼淚一下子就流了出來。我用一個小盒子把它裝了起來,埋在我家屋后的地里。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養金魚了。

回目錄

養金魚作文350字

  一天,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走過賣魚的黃阿姨家時黃阿姨說:“小妹妹阿姨給你3條金魚,我用手接過說:“謝謝”。

  然後我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媽媽買了龍蝦,玉米……回家后,我把小金魚放進水缸里養了起來,當我把小金魚放進水缸里的時候小金魚就在水缸里擺動着尾巴快樂的游來游去,我情不自禁地水缸邊觀察起來,它們的顏色是銀白色,紅色和橙黃色,我還給它們分別起了個好聽的名字,銀白色的我把它叫白雪,紅色的我把它叫火紅,橙黃色我把它叫大黃,它們的嘴巴一張一合像是在跟我說話似的,像似在跟我說它肚子餓了,快給我吃東西,我拿了點魚食來給它們吃,當我把魚食放進去的時候它們就爭先恐後的搶着魚食吃。

  小金魚的眼睛大大的,鼓鼓的可愛級啦!靈巧的尾巴一搖一搖的身子也隨着尾巴搖着起來,逗着我哈哈大笑,我喜歡小金魚。

  上海馬橋強恕小學二年級二班二年級:黃雙雯

查找更多養金魚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