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路有您作文1300字

  歲月如歌,青春如畫。感謝那些陪我走過花季、雨季的人,尤其是您——我的“叔叔”。

  ——題記

  是誰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留戀的三年?是誰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坎坷的三年?是誰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無知”的三年?記憶中的時光軸是如此的清晰。

  三年前

  憑藉著優異的成績,帶着一絲稚氣與傲氣,從蘇東雙語轉進了沈中。身邊所有的人,都為我定下了東中。也許是不太適應,也許是低估了對手,數學居然出現了有史以來最低的分數(100分只考了71分),最悲的是居然要家長簽字,悲痛之情不言而喻。由於考得太差,又沒有家長的簽字,被數學老師狠批了一頓,不知是什麼風把這些“吹”進了您的耳朵。您給我簽字的同時,對我說:“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可以依賴的東西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消失,唯有自身的才能可以扶持你一輩子,不驕不躁,方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有您的日子,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兩年前

  雙魚女,都愛幻想,雖然調皮,但絕對是乖乖女。初二那年,除了有點貪玩,有點幼稚,上課偶爾走神外,還真沒有別的。在這樣的一年裡,所有的老師都把我管的死死的(不過我覺得很happy),除了做試卷,就是到您的辦公室去“坐坐”,您會評價我的為人處事以及那些所謂的做事效率。最重要的是您承諾了我,做我初三的班主任。有您的日子,我受益匪淺。

  一年前

  在這以後的日子裡,您兌現了對我的承諾,用您無私的愛為我撐起了一片天,而我卻一次次的失約,沒有考上東中,也沒有……初三,一個令我銘記一輩子的學年,一個滿是溫暖的學年。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深秋的早晨,我穿着厚厚的毛衣,並將外套扣得嚴嚴實實(遮住了嘴巴),而別人卻穿着特別單薄的外套,這個行為必然會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奇葩。就在我把衣服往下拉的時候,您走到我的身旁道:“身體不舒服就別拉了”(呵呵,學過心理學的就是不一樣)。課還沒有講到一半,已經堅持了一夜的我終於趴下了,由於是化學課。教室里頓時沸騰了(上課睡覺,超級大忌),有關心聲,有嘲諷聲。而您卻裝作鎮定講了下去,“叔叔,不,老師,對不起,作為您的課代表,我沒想給您丟臉,我真的堅持不住了。”我心裡默默念叨。“丫頭,喝點水,我去買葯,平時有什麼葯不能吃嗎?”“咦,這是叔叔的聲音,下課了啊?”我尋思着,擺了擺頭。吃完葯后,體溫大概稍微降了一點,大約38。5℃的樣子,我又開始蹦蹦跳跳了,還沒高興幾分鐘,耳邊響起:“多喝點水,午飯後來辦公室吃藥。”……該死的晚自習終於結束了,回去咯,剛到門口,就聽見:“放心,我會讓她多喝點水的,麻煩你了。”阿姨在講電話,電話的那頭是您。有您的日子,真溫馨……

  臨行前

  沒有考到東中,也沒有?也沒有在臨行前去看您,我允諾您,我一定會去您家玩,而我卻再次失信了,坐在舅舅的車上,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撕心裂肺,腦中重複這一句話,“遲早有一天,你們變成小鳥飛走了,而我卻在原地默默的等待。”淚水肆意的流着。

  雖然不是親叔,但您在我心中比親叔還親。在這三年裡的每一頓飯,每一粒葯,每一份愛,我都將銘記於心。

  叔,一路有您,真好!

  高一:王培芝

回目錄

一路有您牽着我的手作文600字

多少個春夏秋冬的來回;多少圈在時刻表少劃過;多少次狂風暴雨襲擊我們;但終究花兒開放;太陽再次升起與落下,小草再次碧綠。 

  劃過過的鐘錶歲月的逝去,我們終究要活下去,我們終究會長大。 

  一次又一次緊張的考試,一次又一次的精神崩潰。那一張張雪白的試卷上在一次又一次的掛上了紅燈籠,多麼的耀眼,發出了那刺眼的光,讓我的眼睛留下了悲傷的眼淚。 

  花兒還會為我開放嗎? 

  沒關係的,那隻不過是一次測驗,多少個春秋的輪迴,你還不是都過來了嗎?小草會有它開花的時候,沒話也是在寒冬中綻放的嗎?曇花也有開得時候。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恩,梅花也可以在嚴寒中綻放,我為什麼不能呢?媽媽是你讓我懂得我也在嚴寒中綻放。 

  我和朋友又發生了矛盾了,我該怎麼辦? 

  矛盾是會有的,我們都不可避免的,有了矛盾只要我們去化解,就可以了。生活之中我們要忍,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是的,我們的事情應該自己解決,媽媽是你讓我如何做人做事。 

  “你怎麼可以這樣的呢。不是說了不要在這裡吸煙嗎?”“吸煙是我的事,不是你的事 ,你管這麼多幹嘛?” 

  接着就發出了一聲聲的吵架聲。我又一次和我的爺爺吵架了。 

  “我們是一家人,我們要相親相愛,心平氣和的說,更何況你是小孩,更不應該這樣呀,一家人血濃於水。記住要相親相愛。 

  一路走來風雨的襲擊,但是我並不害怕,反而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鎮靜,是因為一路走來有了您牽着我的手!
回目錄

感謝這一路有您的陪伴作文900字

  小草在花叢中歡笑,繪畫著優美的感恩圖,那是翠綠的草兒對大地的滋養感恩。小鳥在空中歌唱,歌唱着感恩的心,那是小鳥對天空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正的友情、親情、甚至愛情。因為感恩使人們更加珍惜生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這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也有無數的熱心人幫過我,在我考試失落的時候,有老師的鼓勵。在我孤獨的時候,有同學的陪伴。我要感謝的人實在是不計其數,但我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媽媽。

  我媽媽不是一個教師,我媽媽也不是一個醫生,我媽媽是一個農民。但是她既有教師般的偉大,也有醫生般的天使。正因為這樣,是她改變了我的命運,是她牽引我走了正確的道路。

  記得在我讀初二下學期的時候,我看着我那些小學同學打工回來了,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和許多漂亮的衣服。我羨慕得不得了,因此我就跟媽媽說:“我不去讀書了,我跟她們出去打工,這樣你也不用那麼辛苦。”可是誰知道一個耳光打下來,並且那讓人想鑽地的聲音在我耳邊想起。“你不僅要去讀書,從這個星期開始你去讀初一。敢反抗就去把這麼多年的學費給退回來。”此話剛落,又想起了一陣哭聲:“我這麼辛苦的把你們拉扯大,你還這麼讓我傷心,你沒有看到你媽媽過得是什麼日子嗎?”這是我第一次與媽媽發生衝突,也是最後一次。並且我在心裡默默的發誓,我一定要好好讀書,為了我自己,為了我媽媽,為了我們的未來。

  現在我是一名小學教師,我感到很幸福,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沒有媽媽當時的勸阻,沒有媽媽當時的教誨。我都難以想象現在的我在哪裡漂泊。感謝媽媽改變了我的命運,感謝媽媽牽引我走向了正確的道路。

  其實每位媽媽都是疼愛自己寶貝孩子,只是每個人使用的方式不一樣罷了。所以趁我們還年輕的時候就多孝敬自己偉大的媽媽。不要談現在沒有那個經濟條件來孝敬自己的媽媽,如果等“子欲孝,而親不在。”那是多麼愚蠢,遺憾的事情。所以我們沉着自己年輕,而媽媽又能享福的時候來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孝敬自己的媽媽。定期給媽媽打電話,經常抽空去看望媽媽,為媽媽織條圍巾,為媽媽做些喜歡的菜等等一些小事。事雖小,但親卻樂。

  高三:葉心琴

回目錄

我,一路有您作文100字

閑雲潭影自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舊事變黃人變老,但一顆心,任爾東西南北風,卻永恆不變。
回目錄

感謝一路有您作文450字

  我們總是看到那開得絢麗的花朵,卻不曾想象到那背後默默辛勤勞動的園丁。就像我們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正是有老師的認真指導。在這第29個教師節里,我想說:您辛苦了,感謝成長、學習的路上有您的教誨!

  為了慶祝老師節日快樂,我們團員就來到老師的辦公室幫老師打掃衛生,剛來辦公室時,王老師還不在。隨後我們六個團員就開始分工合作:擦窗戶、擦桌子、掃地、拖地、倒垃圾。每個人都認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等到我們快把辦公室打掃乾淨時,王老師回來了,並笑着說:“嗯,嘛,謝謝你們!”我們聽了很有成就感地說:“那是的咯。嘿嘿,老師祝您節日快樂啊!!”有時候就覺得老師如同朋友一樣,偶爾開開玩笑,可謂真是良師益友啊!

  其實教師的理解可以為:當你像被蜘蛛網樣題目籠罩時,老師就是幫你走出來的源頭;當你生活中遇到煩惱不知所措時,老師是你擺脫煩惱的知心朋友;當你一次次失敗時,老師是引導你走向希望大門的曙光。

  或許您不能陪伴我一生,但您的教誨使我受益一生。感謝坎坷學習的道路上有您的指引,在這教師節願您健康快樂,感謝一路有您!!

  浙江杭州西湖區浙江省杭州上泗中學初二:時光未逝

回目錄

感謝一路有您作文800字

感謝一路有您 

  一路走來,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十四個春秋。一路走來,有很多值得我感謝的人,教書育人的老師、團結互助的同學、無話不談的朋友……但是在這些人中,我最感謝的人是陪伴我一路走來的媽媽。 

  在我上幼兒園和小學的時候,媽媽每天風雨無阻地接送我,那時的媽媽就是我心中的“靠山”。上中學我住校了,學習任務重,時間緊張,每周家長探望日,我好想媽媽能在食堂陪我吃飯,聽我說說學校的愉快生活。但是從我上中學的那天起,媽媽在我的心目中就成為一名“戰士”,爸爸因為工作太忙,每周的家長探望日,基本上都是媽媽來學校看望我,她怕在來的路上塞車,每次都早早地出發,早早地到學校門口,等學校開門,為了和兒子相見的幾十分鐘。這幾十分鐘是何等的珍貴,媽媽詢問我學習、生活上有沒有遇到困難,找老師了解我的動態,送來我喜歡的食品和換洗的衣物。 

  我上初二以後,每一次媽媽來學校看望我總是那麼匆忙,時間總是那麼短暫,我希望時間在那一刻停滯。分別的時候,望着媽媽提着我換下臟衣服的包裹艱難地一步一步走下樓梯,鼻子一陣酸酸的,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媽媽為了我操碎了心,累白了頭髮,而我卻沒有分擔什麼,望着媽媽漸漸遠去的身影,心裡默默地說:媽媽,謝謝您! 

  有一段時間,學校因為安全原因暫停家長探望,可是媽媽仍然到學校門口給我送換洗的衣服和日用品,我接過包裹的瞬間,無意間碰到媽媽的手,我愣住了!媽媽的手好涼啊!顯然媽媽在寒風中已經等了很久了,我的眼睛濕潤了。簡單地交待幾句,媽媽就走了。我默默地注視着,媽媽遠去的身影,直到看不見,我想大聲地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媽媽,謝謝您! 

  媽媽對我的關心和呵護太多太多,而我對她的關心太少太少。媽媽老了,兒子長大了,是應該感謝媽媽的時候了,感謝她十幾年來的關心和培養。我要努力成為對社會有用之人,成人成才。 

  一路走來,老師也好,同學也好,朋友也好,都無以替代媽媽在我心中的位置,媽媽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培養成一名優秀的中學生,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啊!謝謝您,我親愛的媽媽!感謝一路上有您陪伴我,一路上關心我,我願用我的雙手,為您送上永開不敗的康乃馨。
回目錄

感謝一路有您作文900字

感謝一路有您

  五蓮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十一班 牟 笛

  古人有一句詩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細細品味,說的不就是傳授給我們知識的老師嗎?

  老師對我們的愛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它比山還高,比海還深。而我們,就好似花園裡的花兒、荷葉上的露珠,受着園丁的呵護、荷葉的保護。享受着老師帶給我們的知識沃土。

  老師給我們的愛就好似媽媽的懷抱。記得初入小學的時候,習慣了父母照顧的我來到這陌生的環境中,我非常恐懼,進教室不久,就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這時候,我感覺有人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我抬頭一看,是老師。老師微笑着對我說:“怎麼了,不開心嗎?”看到老師那親切的面孔,我頓時覺得心裡非常溫暖,便鼓起勇氣對老師說:“老師,我害怕。”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不要怕,很快你就會和大家熟悉的。我們都會喜歡你的。”說完給我一個微笑。我陌生的感覺一下子沒有了,只覺得老師像媽媽一樣慈祥。

  在學習上,老師是給我最多幫助的人。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並不優秀。單元測試卷上總是錯誤連篇,一些簡單的題目也經常出錯。老師就經常的指導我。每次考試后,老師都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幫我分析錯誤的原因,找出問題的所在,並找一些同一類型的題目讓我做。當我有不理解的問題時,老師都會非常耐心的給我講解,直到我真正的明白了這道題的做法。正是有了老師的幫助,我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有了很大的進步。

  老師每天為我們操勞,即使感冒生病,也從不肯給我們耽誤一節課。每次都是冒着高燒來給我們講課。當聽到老師沙啞的聲音,看到老師蒼白的臉色,我的淚珠便不爭氣的落下來。在心裡喊:“老師,你幹嘛這麼辛苦!你應該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呀!”

  “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兒的事業是甜美的,我願意在默默獻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老師就是抱着這樣的信念,在為我們無私奉獻着。

  “插柳之恩,終身難忘。”我一定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悉心栽培,也同樣不會忘記老師為我們付出的辛勤汗水。感謝我的老師,是您讓我從一棵小苗,長成了一顆茁壯的小樹。我一定會倍加努力,頑強拼搏,考出最優秀的成績來報答您。

  Xi ao Xue 1 2 3歡迎你投稿
查找更多一路有您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