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路有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您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青春如畫。感謝那些陪我走過花季、雨季的人,尤其是您——我的“叔叔”。

  ——題記

  是誰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留戀的三年?是誰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坎坷的三年?是誰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無知”的三年?記憶中的時光軸是如此的清晰。

  三年前

  憑藉著優異的成績,帶着一絲稚氣與傲氣,從蘇東雙語轉進了沈中。身邊所有的人,都為我定下了東中。也許是不太適應,也許是低估了對手,數學居然出現了有史以來最低的分數(100分只考了71分),最悲的是居然要家長簽字,悲痛之情不言而喻。由於考得太差,又沒有家長的簽字,被數學老師狠批了一頓,不知是什麼風把這些“吹”進了您的耳朵。您給我簽字的同時,對我說:“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可以依賴的東西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消失,唯有自身的才能可以扶持你一輩子,不驕不躁,方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有您的日子,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兩年前

  雙魚女,都愛幻想,雖然調皮,但絕對是乖乖女。初二那年,除了有點貪玩,有點幼稚,上課偶爾走神外,還真沒有別的。在這樣的一年裡,所有的老師都把我管的死死的(不過我覺得很happy),除了做試卷,就是到您的辦公室去“坐坐”,您會評價我的為人處事以及那些所謂的做事效率。最重要的是您承諾了我,做我初三的班主任。有您的日子,我受益匪淺。

  一年前

  在這以後的日子裡,您兌現了對我的承諾,用您無私的愛為我撐起了一片天,而我卻一次次的失約,沒有考上東中,也沒有……初三,一個令我銘記一輩子的學年,一個滿是溫暖的學年。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深秋的早晨,我穿着厚厚的毛衣,並將外套扣得嚴嚴實實(遮住了嘴巴),而別人卻穿着特別單薄的外套,這個行為必然會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奇葩。就在我把衣服往下拉的時候,您走到我的身旁道:“身體不舒服就別拉了”(呵呵,學過心理學的就是不一樣)。課還沒有講到一半,已經堅持了一夜的我終於趴下了,由於是化學課。教室里頓時沸騰了(上課睡覺,超級大忌),有關心聲,有嘲諷聲。而您卻裝作鎮定講了下去,“叔叔,不,老師,對不起,作為您的課代表,我沒想給您丟臉,我真的堅持不住了。”我心裡默默念叨。“丫頭,喝點水,我去買葯,平時有什麼葯不能吃嗎?”“咦,這是叔叔的聲音,下課了啊?”我尋思着,擺了擺頭。吃完葯后,體溫大概稍微降了一點,大約38。5℃的樣子,我又開始蹦蹦跳跳了,還沒高興幾分鐘,耳邊響起:“多喝點水,午飯後來辦公室吃藥。”……該死的晚自習終於結束了,回去咯,剛到門口,就聽見:“放心,我會讓她多喝點水的,麻煩你了。”阿姨在講電話,電話的那頭是您。有您的日子,真溫馨……

  臨行前

  沒有考到東中,也沒有?也沒有在臨行前去看您,我允諾您,我一定會去您家玩,而我卻再次失信了,坐在舅舅的車上,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撕心裂肺,腦中重複這一句話,“遲早有一天,你們變成小鳥飛走了,而我卻在原地默默的等待。”淚水肆意的流着。

  雖然不是親叔,但您在我心中比親叔還親。在這三年裡的每一頓飯,每一粒葯,每一份愛,我都將銘記於心。

  叔,一路有您,真好!

  高一:王培芝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