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椰子作文600字

椰子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吃椰子作文600字

  上個周末,媽媽買了一個椰子。

  面對那圓滾滾、硬梆梆的椰子,該怎麼吃呢?我們都無從下手。此時的椰子挺着個大肚子,似乎在向我們挑釁:“怎麼樣?不知道了吧!哈哈……”。

  最後,我決定百度搜索,答案出來了,原來椰子有三個眼,其中有兩個是假眼,只有一個是真眼,真眼其實就是蒂的地方,一般的真眼在最中間最正的地方。我看看手中的椰子,喲!可不是嘛:上面真有三個眼,我仔細觀察,這三個眼有兩個眼是向裡面凹的,只有一個向外凸的,我斷定這是真眼。於是用刀輕輕一割,露出了雪白的果肉,我忙找出一根吸管,使勁兒往裡一插,吸管就進去了。此時的椰子就像一個地雷,那吸管就是導火線,我被逗得捧腹大笑。笑累了,我先來嘗一口,我輕輕一吸,一股涼爽的感覺直衝我的鼻孔,細細口味:椰汁的味與飲料椰汁差不多,但比飲料椰汁淡一點,又多了一絲奶香味。接着,媽媽也來嘗一口,於是,我和媽媽你一口我一口地喝了起來。我每每喝一口,那清涼的椰汁讓我心曠神怡、神清氣爽。大約喝了一半,我想這飲料椰汁是奶白色的,這真椰汁又是什麼顏色呢?我把心中的疑問告訴了媽媽。媽媽也很好奇,我就讓媽媽吸了一口,張大嘴巴讓我看。呀!奇怪奇怪真奇怪,這椰汁竟像水一樣的——無顏色,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會兒,椰汁喝完了,我用水果刀割了一點椰肉,頓時一股油漆的味道直衝我鼻孔,我硬着頭皮把椰肉塞進嘴裡,開始嚼起來有點滑,滑過之後又很柴,多嚼一會兒,那淡淡的奶香味竟流淌出來了。

  經過這次吃椰子,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生活中,要不斷嘗試新東西,對每一樣事物都懷有好奇心,好奇心就會給予你生活中的知識!

  五年級:楊凰騰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600字

我愛故鄉的椰子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楊晟東

  我的家鄉是海南,它是中國的第二大島,是人們喜歡度假休閑的旅遊勝地。它不光風景優美,而且有許許多多的水果。主要有荔枝、龍眼、楊桃、香蕉、木瓜、番石榴、黃皮、菠蘿蜜、西瓜等幾十種。其中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像西瓜一樣大的椰子。

  椰子是海南的一大特產。椰子樹在海南到處都可以看見。不管是海濱、沙灘,也不管是在大街小巷,到處都有椰子樹的蹤影。人們只要抬頭一看,隨時都可以看見掛在椰樹上的椰子。

  椰子有的長得圓圓的,有的又凹又凸,還有的扁扁的。椰子殼非常硬,我們每次要喝裡面的椰子水都要用刀砍掉外面的殼。椰子水像清水一樣透明,但它卻像蜜糖一樣甜。新鮮的椰子外殼是綠色的,喝完水后可以吃它裡面的椰肉,像果凍一樣滑滑的,特別好吃。椰子放久了,就變成老椰子,它的外殼就變成褐色的了。但它的水也很甜,只是椰肉就變得有些硬了,但吃起來脆脆的。這時候的椰子殼就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

  椰子除了可以直接喝椰子水和吃椰肉,還可以用來做菜。比如椰子燉雞,椰子飯。還可以用來做椰子糖,椰子餅等等。

  來海南旅遊的人們離開海南都喜歡帶上椰子做的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和食品回去給朋友,親人一起分享。

  我愛我的故鄉——海南。我為故鄉的椰子而自豪。

  指導教師:張文娟

回目錄

家鄉的椰子樹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海南,海南被譽為“椰城”。今天,我就來為大家介紹海南的椰子樹吧! 

  椰子樹在海南很常見,馬路上隨處都能看到椰子樹。椰子樹幾乎成為了海南不可缺少的裝飾品。

  椰子樹,又叫越王頭,棕櫚科熱帶木本油料果樹,屬於紅樹族譜。熱帶地區的,能夠長到80英尺高。不同於其他樹種是從底部開始生長,椰子樹是從頂部生長,就得葉子不斷脫落,從而導致主幹細長,當主幹長高之後就不再增粗。每棵椰子樹由將近7500個多邊形組成。

  椰樹主要有綠椰、黃椰和紅椰三種,椰子樹一般高達25米以上,樹榦筆直,無枝無蔓,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撐起一片傘型綠冠,椰葉下面結着一串串圓圓的椰果。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吃可飲,明目健胃醒酒,瓊崖縱隊紅軍曾將椰子水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椰肉還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療炎症。
 椰子樹全世界都有分佈,原產於馬來群島,海南種植已有2000年的歷史。栽種8年開始結果,盛產期在20年以上,壽命長達80年;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尤以秋天為收穫旺季。

  它們樹榦光滑,接近筆直,樹葉從樹頂“炸”出來,活像過年放的禮花。它們隨着三亞的海風,飄出了椰子樹的經典造型,南亞的誘人風情…… 是熱帶旅遊的好風景。在熱帶線的旅遊景點上我們時常能看見它的身影。

  朋友們,今天我就介紹到這裡了,歡迎你們來參觀!

回目錄

椰子種子去旅行作文600字

  我是一顆小椰果,綠油油的皮膚滑滑的。我住在高高的椰樹上,和兄弟姐妹們整天擠在媽媽的懷抱里。每個日出日落,我都能看見湛藍的天空和蔚藍的大海。現在我即將去旅行。

  這一天,一陣大風吹過,我“啪”的一聲落在了沙灘上。一個巨大的浪頭向我撲來,那浪花就像一個長長的舌頭一樣把我捲入了大海的深處。我睜開眼睛——哇!大海里真的太美了。無數奇形怪狀,五顏六色的魚兒游來游去,五彩繽紛的珊瑚像一座座小山,我陶醉在眼前夢幻般的世界里。突然,一個龐然大物朝我飛速地游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條大鯨魚。還沒等我緩過神兒,只聽一聲低沉地吼叫:“哪來的怪物?”說著,它已用它那粗壯的尾巴,無情地將我甩在了一邊堅硬的岩石上。頓時,我被撞得眼冒金心,暈頭撞向。一群魚兒頂着水游過來,好奇地打量着我,把我當成了玩具球,一會兒踢,一會兒扔,我被折騰得傷痕纍纍。我絕望的大叫:“救命啊!救命!”這時一個滔天巨浪將我們都卷得四散分離,終於讓我逃過了一劫,逃離了這個是非之地,重新回到了海面上。

  漂浮在海面上,一陣陣海風撫摸着我,一陣陣海浪鼓勵着我。抬頭望着墨藍墨藍的天空,點綴着芝麻大小的星星,眨着眼睛,宛如一盞盞小明燈,為我照明前進的方向。

  經過了無數的日夜,歷經了千辛萬苦,我終於來到了一片陌生的海灘上。這裡是一片美麗富饒的地方,沙灘鬆軟肥沃,上面還有被浪花沖打上來的五彩貝殼,甚是美麗。我決定停止我的旅行,在這兒安家落戶,茁壯成長。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回目錄

椰子作文600字

  在海南島,無論到了什麼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聳入雲、挺拔秀麗的四季常綠樹木,樹上結滿了果實,這就是我喜愛的水果——椰子。

  椰子大的有兩公斤多重,小的也有一公斤多重。椰果的形狀有的是圓的,有的是橢圓的。未成熟的椰果是青色的,成熟了的椰果就變成橘黃色的了。椰果分三層:外層是椰衣,用椰衣可以製作繩索、地毯、床墊等;中層是椰殼,用椰殼可以製成花瓶、獎盃等工藝品,還可以做成罐子,在殼上面可以雕上各種各樣的圖案,深受人們喜愛;裡層是潔白如雪的椰肉和甜美可口的椰子汁。用椰肉製成的椰奶、椰子糖暢銷全國,着名的國宴飲料“海南椰子汁”就是用可口的椰子汁加工製成的。記得有一次爸爸買了一個椰子,椰肉和椰汁非常甜,讓人吃了還想吃。

  椰子身上都是寶!這就是我喜愛它的原因。

  ,無論到了什麼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聳入雲、挺拔秀麗的四季常綠樹木,樹上結滿了果實,這就是我喜愛的水果——椰子。

  椰子大的有兩公斤多重,小的也有一公斤多重。椰果的形狀有的是圓的,有的是橢圓的。未成熟的椰果是青色的,成熟了的椰果就變成橘黃色的了。椰果分三層:外層是椰衣,用椰衣可以製作繩索、地毯、床墊等;中層是椰殼,用椰殼可以製成花瓶、獎盃等工藝品,還可以做成罐子,在殼上面可以雕上各種各樣的圖案,深受人們喜愛;裡層是潔白如雪的椰肉和甜美可口的椰子汁。用椰肉製成的椰奶、椰子糖暢銷全國,着名的國宴飲料“海南椰子汁”就是用可口的椰子汁加工製成的。記得有一次爸爸買了一個椰子,椰肉和椰汁非常甜,讓人吃了還想吃。

  椰子身上都是寶!這就是我喜愛它的原因。

  一年級:1462760092

查找更多椰子作文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