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數學與生活--《水手與椰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數學與生活--《水手與椰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裡1點鐘,孫一醒來,肚子餓得咕咕直叫。他看夥伴們睡得正香,就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出1個,就把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起來后躺下繼續睡覺。 

  夜裡2點鐘,王二醒了過來。他見夥伴們呼呼大睡,也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了1個,就把多出的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好后躺下繼續睡覺。 

  夜裡3點鐘,張三又醒了。他看夥伴們睡得很香,就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了1個,就把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好后躺下繼續睡覺。 

  夜裡4點鐘,李四又醒了。四周靜悄悄的,夥伴們都在睡夢中。李四就輕手輕腳地爬起來,走到椰子旁,把椰子平均分成相等的4份,見還多了1個,就把那個椰子吃了,然後把自己的一份藏起來躺下繼續睡覺。 

  天亮了,大家都裝着什麼也沒發生,吵着說:“餓死了,快分椰子吃。” 椰子正好可分成4份,每份60個。分完后大家低頭吃了起來。 

  半小時后,李四覺得良心有些不安,心想:“如果我不在夜裡4點吃了一個椰子並藏起一份,大家就可以分到更多的椰子了。”於是他紅着臉向大家坦白了所作所為,承認了錯誤。大家就算出李四4點起來前的椰子數目應該為((60*4)/3)*4+1=321(個)。張三聽后臉上發燙,也交待了他的所作所為。大家就又算出張三3點起來前的椰子數目應該為(321/3)*4+1=429(個)。接着王二覺得心裡有愧,也低着頭交待了他的所作所為。大家就又算出王二2點起來前的椰子數目應該為 

(429/3)*4+1=573(個)。 

夥伴們都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后,孫一也坐不住了,如實交待了他在1點的所作所為。大家終於明白昨天採摘的椰子總共應有(573/3)*4+1=765(個)。 

  通過這件事,四位水手認識到:只有大家坦誠相待,才能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數學與生活--《水手與椰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數學與生活--《水手與椰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