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我要自信600字

  我要成長,我要樂觀,我要自信,我要超越,我要感恩,我要分享,我要寬容,我要溝通,我要關愛,我要讚美,我要努力,我要奉獻——這是2011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的幸福宣言,其中我體會最深的是“我要自信”。

  成龍叔叔告訴我們,只要相信自己,肯吃苦,沒有事情做不到。

  是的,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自信,有了自信就成功了一半。為了鍛煉我的自信,從三歲半起媽媽就不辭辛苦地帶我學習舞蹈和模特,每次一學就是三個半小時。媽媽說我剛開始學的時候,動作是全班裡最不協調的一個,走模特甚至同手同腳,踩不準節奏,簡直象醜小鴨。但是媽媽沒有放棄,她從網上找來了好多孩子們跳舞走模特的視頻給我模仿,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糾正我的錯誤。“沒關係,別的孩子能做到的,咱們一定也能做到!”媽媽經常這樣說。在我們每天的努力下,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的舞蹈模特慢慢地有感覺了,到了後來我成了班裡最好的一個,我找到了自信,我征服了自己。後來在一次大型模特比賽中,我憑藉自己的自信和大氣脫穎而出獲得了冠軍。

  正如鄧亞萍阿姨所說,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任何事情從現在做都不晚!在那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和媽媽決定學習朗誦,我們同樣是投入了比別的同學多好幾倍的時間和精力,我們又成功了,我的朗誦受到了許多專家老師的讚許。

  李娜姐姐說得好——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每天超越自己,有了自信,我們敢說,未來中國因為有我,國家將更加富強,未來中國因為有我,親人將更加幸福!我自信,我幸福!

  深圳市福華小學四年級:張果果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零零零……”下課鈴一響起,同學們便馬上搬起凳子,一窩蜂似的衝出教室,直奔3樓電教室。因為我們要在那裡觀看教育欄目——《開學第一課》。

  雖然那部欄目——《開學第一課》播出的時間並不算長,但還是給我留下了許多深刻的印象。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孟佩傑的故事。當時年僅5歲的孟佩傑,父母就離開了人世,使她成為了孤兒。後來她被鄰居收養,成了鄰居家的養女。雖然說是養女,但孟佩傑的養父母卻一直對她很好,視孟佩傑為親生女兒,他們過得很幸福。然而,好景不長,幸福只持續了3年。在孟佩傑8歲那年,養父離開了,養母也得了病,癱瘓在床。年僅8歲的孟佩傑不得不獨自一人承擔家裡的重擔。洗衣、洗碗、上學、幫養母換洗衣物、尿布買菜、做飯……這成了孟佩傑每天必做的事情。即使是在大學時期,孟佩傑依然是在照顧養母。她為了能夠更好的照顧養母,專門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屋子,讓養母住在裡面。孟佩傑每天不是在學校學習,就是在照顧養母,直到今天,她還在過着這種生活。

  年僅8歲的孟佩傑就開始照顧起了養母,開始過起了一種成年人才會過的生活,打工、做飯……一直過着艱苦的生活。而與此同時,我們卻依偎在父母的懷裡,過着幸福、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紀的孩子在當中,一部分人還好,懂的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而另一部分人呢?他們整天遊手好閒,對價烈士不聞不問,好像那不是自己家一樣。比起孟佩傑,我們差遠了。既然我們不能像孟佩傑那樣,那麼我們就好好珍惜這種生活!好好珍惜正在呵護着我們的父母吧!

  於井小學六年級:孫亞柯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昨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家庭作業:回家后請我們收看六點五十五分播出的《開學第一課》,這部安全教育片。這麼有意義的電視,我當然不會錯過啦!於是我就馬上吃完晚飯,打開電視機,調到中央二台開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電視開始播放了。第一個出現的是大家都認識的電視主持人王小丫,她扮演的是這堂課的班主任。下一個出現的是在國家體育館“鳥巢”里演唱過國歌的“奧運女孩”林妙可,她將擔任這節課的班長。 

  電視主持人王小丫和林妙可經過一番談話后,便說起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了。在綿陽,有一個叫“桑棗中學”的學校,離地震正中心還不到五公里,由於他們撤離有序,全校兩千多名學生,無一傷亡! 

  五月十二日,在汶川縣發生了一起八級大地震,地震的正中心離“桑棗中學”不到五里。地震發出的巨大響聲像坦克開過一樣“轟隆隆----轟隆隆----”響着。同學們馬上意識到是發生地震了,於是就按照平時演習的逃跑順序有規律地跑向大操場。一樓的跑向操場,二樓的跑向一樓,三樓的跑向二樓。全部的同學己經跑到了操場,按照演習的習慣,全體同學都蹲在了操場上,僅用了一分三十六秒。一個多麼可觀的數字呀!一個老師忽然發現一個同學還被困在教學樓里,因對地震的驚慌恐懼,己渾身無力,老師及時把她拉向操場,挽救了她的生命。 

  通過這個故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不放棄生命,生命就不會放棄我們;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金華市金師附小 

  指導老師:童靜宜 

  5年級8班:周崢傑 

  2008年9月7日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600字

  2012年9月2號晚上,我和媽媽一起收看《開學第一課》,今年這個節目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令我最感動的是一位最美老師張莉。

  5月8日晚,在黑龍江佳木斯市第四中學門前,正當一群學生準備過馬路時,一輛客車卻突然失控沖了過來,與前方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客車追尾相撞,被撞客車沖向正要過馬路的佳木斯十九中學女教師張麗莉和學生們。危急瞬間,本可以躲開逃生的張麗莉,奮不顧身去救學生,自己卻被捲入車輪下。

  最美老師她有着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她有着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

  “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社會各行各業樹立了榜樣。

  看完《開學第一課》,聆聽完最美教師的故事,我心裡也想衷心的對每一位老師說一聲;“老師,您們辛苦了,祝你們每天笑口常開。”

  身邊美好的事處處存在,只是我們缺乏對美的認識和理解。

  生活中的美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用心去尋找、去體會,就會發現,原來,美就在我們身邊。

  美來源於生活,善於發現生活的美,善於從生活中得到啟示,你會感到生活中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邊,你會覺得生活本來就是豐富多彩的!

  就我們而言吧,考試及格了,成績提高了、作文進步了,這就是成功,應該感到高興,也應該把它歸於美。

  只要你擁有善於發現的雙眼,生活就會給你其實,去讀它吧,用心的去讀吧,你會發現,“美”就在你的身邊!“美”就在我們身邊。

  六年級:maker丶唯?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600字

  生活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奧運女子冠軍葉詩文焦劉洋,進入太空的女航天員劉洋都曾為了夢想努力過。為了夢想,僅僅是游泳,就遊了15年;當站在外太空中,看浩瀚宇宙中懸浮的那顆藍色而美麗的星球——地球。感嘆宇宙衍生出它,更感謝她孕育了我們。夢想是一個動力,卻不是永恆的動力,只有堅持去實現夢想和願望,不斷地超越自己,學會探索身邊的美。

  就在2012年,今年,最美司機吳斌為了挽救車上所有乘客的性命,在被遠處飛來的不明飛行物擊中腹部,疼痛難忍,但他卻硬是扛着痛苦。剎車一系列的動作在40秒內完成。等到120來後送進醫院卻因搶救無效而死亡。犧牲了自己而挽救了20多人的生命,何等的壯舉……一座城送別一個人,天是灰的;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心是亮的。所有人都為一個人送行……

  奧運會體操團隊冠軍來到了現場。在比賽前,他們的接連失利給了隊員們很大的陰影,但所有人卻沒有為任何一個人的失利而責備,而是以朋友的,隊友的鼓勵給予了每個人無窮的力量。團隊隊長站在舞台上說過:團隊之間的溝通,建立了信任,互幫互助,不管結果如何,都會去坦然面對。相信朋友,作為團隊的一員,把自己的責任做好。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只有一個完美的團隊。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集體,在能彌補自己的不足。

  有人說過,生活像一鍋滾開的水,在裡面投入不同的材料,都是在備受煎熬,但最後和生活融在一起,因為挫折生活才變得更美!

  學會探索美創造美和諧美傳遞美,心中有光明,世界才不會黑暗,才會有更美的自己!

  江蘇鎮江潤州區四中初二:983261902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600字

   今天,王老師帶我們去看《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夢想。

   第一個主題班會的班主任是李連杰叔叔,他有着許多個夢想等待着他去實現。他還說了一句話:“我要用感恩的心去回饋世界。”休息時,大家玩了一個小遊戲,名叫“夢想長城”。這個遊戲需要大家彼此的信任去完成的,他們都信任對方,終就沒有摔跤。

第二個主題班會的主題是“堅持夢想”。班主任是馬雲叔叔,講了兩個從小就失去了雙臂的哥哥。楊夢衡叔叔在他的奧運冠軍破滅以後並沒有放棄,而且回到學校,加倍努力學習,終於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取了中山大學。另外一個就是劉偉哥哥了,他有一個偉大的鋼琴夢,他永不放棄,遇到困難不退縮,而且經過辛勤練習,終於能用雙腳彈鋼琴。想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我們有手有腳,還不珍惜,每天都沒有夢想。一個成功的背後,劉偉哥哥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多少的艱辛,也不知他流了多少的眼淚和多少的汗水。我們應該向劉偉哥哥學習,學習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和執着,應該每天實現一個小夢想,最後變成一個大夢想。

第三個主題是“探索夢想”,班主任是試飛英雄李中華。他一直有一個偉大而又艱難的夢想,那就是在無邊無際的天空和白雲中穿梭自如,在茫茫天空之中飛翔。他的夢想一直引着他前進,希望就是每個人前進的動力。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精通醫學的醫生。在病人發燒時為他們打針,給他們一些安慰;在病人得了腫瘤的時候,對他們說些鼓勵的話,為他們動手術,我更相當一位活佛濟公,幫助所有善良、有愛心、孝順父母的困難人民,為他們造福。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今天,我們開學了。晚上我們在教室里看了“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夢想。

  2012年3月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九次提到“中國夢”,他向全國人民作出莊嚴承諾:“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之後大家對中國夢,展開了熱烈又深入的討論。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開學第一課”上我們介紹了太空女飛行員王亞平、跳傘兵付麗娟、鋼琴家朗朗、身殘志堅的舞蹈老師廖智等等的感人夢想與經歷。

  王亞平是這樣講述的:在十年前,王亞平看到神舟五號載着王利偉順利升空,她就有了當太空人的夢想,經過她十年的努力,在2013年成功乘坐神舟十號順利升空,王亞平說怎麼都想不到,十年在電視前看神舟五號升空的女孩,竟成為太空人,那都是她十年的艱苦奮鬥。她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夢就有動力,這樣才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付麗娟是這樣講述的:在她十四歲的時候,她參加了跳傘訓練營。每天她都要跑好幾千米,途中她累趴下了,但她還堅持着。就在她第一次跳賽的時候,她就知道了自己的夢想,那就是跳傘,經過很長時間的練習,她終於拼到了最後,她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那都是她堅持不懈的精神。她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夢就要堅持,這樣夢想就會實現!

  一個個成功人士都在講述自己的故事,一個個感人、勵志的故事背後隱藏了他們多少的淚水與汗水。我深深地被感動着,心中堅定了自己的夢想,我要為了心中的大學夢而努力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堅持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指導教師:楊穎

  五年級:劉沛橈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以往都是九月一日播放的,但今年的開學第一天卻在九月三日,我本以為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也在九月三日,可??我意想不到的是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卻在九月二日。於是九月二日那天晚上八點鐘的時候我打開了電視機調到中央電視台二套。聽上面的撒佩林老師說姚明、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着名運動員,劉歡、宋祖英、郎朗等演藝明星還有神州九號的宇航員劉洋等演藝名星都要來做“老師”。

  我記得最讓我難忘的是佩林老師說的這麼一句話;大家喊撒老師的時候一定要把音說准了,千萬不要喊成傻老師!

  第一個出來的就是我們的神舟九號的宇航員劉洋姐姐,只見她昂首挺胸地走向舞台中央的講桌,拿起話筒意味深長的說;我想大家都幻想過太空吧!當我第一次從神州九號飛船的玻璃窗內看到太空的時候,那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深深的讓我的心感到顫抖,有人說;太空就像是萬花筒里的世界,但真正地太空的美是無法語音來準確的來形容的。只有當你真正的進入太空才能明白它真正的美!謝謝大家,接着鞠了一個躬,然後走下了舞台。

  接下來大屏幕上顯示出了姚明叔叔為我們講的一席話;

  因為我在非洲的原因,所以就不能參加你們的開學第一課了,這一點我表示非常的遺憾。在這裡我真心的希望你們能在這一學期里能夠學習一帆風順,生活有滋有味。謝謝大家。

  看到了這些讓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想我一定要在這一學期里勇往直前,天天向上。

  江蘇鎮江鎮江市第四中學初一:袁凱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昨天下午第五節,我們班到五樓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的錄像,看后,我明白了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

  錄像開始了,我津津有味地觀看着,第一節課是《潛能》。這一節課讓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潛能是在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能量,需要發現,需要挖掘,但更需要進行科學的訓練。5月12日,桑棗中學的學生們正在專心地上着課,突然,傳來了一陣山崩地裂的響聲,地震來了,桑棗中學的同學們立即按照老師說的話做,保持安靜,有次序地迅速地往操場跑,因為桑棗中學每一學期都舉行了逃生演練,最終全校2200名學生只用了一分三十六秒的時間全部逃出了搖晃得十分厲害的教學樓,創造了一個奇迹。由此我明白了,只要我們多懂得一些自救知識,在危險中就會多一份逃生的希望。所以我們要多長一些知識。

  第二節課是《堅持》。這節課讓我明白了,我們不僅要發現、挖掘自己的潛能,還要有堅持的精神。錄像中一個叫李中俊的小女孩,在上學的道路上,不慎掉進了40多米深的天坑裡,她昏迷了三天三夜,醒來時餓又冷,想起家人讓自己帶的食物。他努力向上爬,每次只是爬了一米多,就重重的跌了下來。但最後她憑着自己的堅持,終於七天六夜后,她爬上了天坑,暈倒在同學的家門。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懂得了,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創造生命的奇迹。我也要像這個小女孩學習,學習她那種堅持,在遇到困難時堅持不放棄,不向困難低頭。

  經過了這節課,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這些道理將在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終生受用。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開學第一課》主要以“愛”為主題,分別用不同的事例說明“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沒錯,愛本身就是一種分享、一種力量、一種承擔、一種榮耀。愛,無處不在。 

  近年來,中國經歷了雪災,經歷了地震,又遭到了颱風的襲擊。每一次災難都是殘酷的,但是中國人卻挺了過來。在電視上,我看到了一張張疲憊的臉,一張張痛苦的臉,還有一張張天真的臉,每一張臉,代表了每一顆充滿愛的心。大災顯大愛,無數次災難向世界證明——中國是一個充滿愛的國家,中國人是心中有愛的人。 

  節目中,馬鵬飛的故事讓人感動。他懂得如何去承擔起一個家,如何去讓奶奶高興,因為他愛他的奶奶,他希望他患有糖尿病的奶奶能夠幸福,因為他是奶奶唯一的親人。 

  無數事例展現在我面前,我知道了什麼是愛,也知道了愛的重要。我發現我真得好幸福,因為我們有親人;而那些在災難中失去親人們的孩子呢?他們在瞬間變成了孤兒,看着那些還不太懂事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他們的臉上,依然是那麼純真的表情。可憐的孩子,他們的笑容總會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消失,他們該怎麼辦?我看到了許多叔叔阿姨們獻出了他們的愛,他們給了這些孩子們一個家,讓這些孩子們重新有了幸福。 

  愛是無私的,是無價的,沒有任何東西能測量出它的含量。同時,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愛,不過,我相信如果想得到別人的愛,首先就要學會去愛別人。愛展現在每一個方面,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有愛,愛是每一個人生活處事的支柱。 

  愛是永恆的,每一個的心底都有一份愛。讓我們盡自己的能力去愛別人,關心別人,讓愛灑滿人間。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

  每逢新學年的開始,《開學第一課》都是廣大中小學生必上的一課。法國雕塑家羅丹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通過這一課不僅讓我們發現美,還學會去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吳斌這個名字可能大家並不陌生,短短几天的時間,這個名字就已傳遍了各地的大街小巷。他為什麼會有這樣高的知名度呢?那是因為他用大愛溫暖了每個人的心。他的舉動,讓所有人都為之震撼。在危難關頭,鎮定自若,忍受巨大疼痛,竭力地停下車並打開雙閃燈,他僅用了短短45秒,就挽救了24名乘客。他倒下了,他再也沒有醒來……“飛來的橫禍”將這個美滿的家庭打得支離破碎。讓這個家庭喪失了歡樂,驅走了美滿。讓十七歲的女兒永遠失去了父愛,讓他的妻子和女兒面對着殘酷的現實。對於他的妻子和女兒來說他是一個殘忍的人,也是一個無私的人,但是她們又怎能忍心責怪他的殘忍呢?她們只能牢記他的無私、他的愛。“一座城送走一個人,天是灰的;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心是亮的。”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啊。他走了,他走進了每個人的心中。雖然他離開了我們,但是他還留在這個世界。因為大愛,這個美滿的家庭犧牲了……吳斌這個名字已成為烙印,烙在了每個人的心裡。

  正是有了像吳斌這樣的人,世界才變得更加溫暖……

  奧運健兒們和譚晶等諸多明星也加盟其中,精彩的節目不勝枚舉。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我們感同身受,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感動。美無處不在,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

  初二:591520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觀看央視《開學第一課》。 

  晚上六點半,我就趕緊和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開學第一課》在雄偉的長城上,在優美的音樂中拉開了序幕,主題是“我愛你,中國”。 

  愛是什麼? 《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愛是給予。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只有我們團結友愛、和諧相處,互相幫助,信任別人,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蒸蒸日上,祖國才會更美麗。 

  愛是力量。愛是最有力的,愛可以戰勝一切。擁有愛,擁有力量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哪裡有災難,哪裡需要幫助,志願者就會出現在哪裡。有了愛,我們才能戰勝雪災、地震、颱風、泥石流……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未來就會更美好。 

  愛是承擔,愛是責任。來自瀋陽的馬鵬飛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愛,他從5歲起就照顧奶奶,同時還刻苦學習。看完他的故事,我和媽媽都哭了。我知道了做人要自強,學會幫父母親人分憂解難。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愛是榮耀。宇航員楊利偉叔叔講述了他到達太空的感受,他感受到的中國榮耀。榮耀來自於強大的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 

  看完了《開學第一課》,我知道了要學會團結,幫助別人,分享的快樂是雙倍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就能戰勝所有困難,要學會承擔責任,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把對祖國的愛轉化成腳踏實地的行動,用愛榮耀中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可愛、美麗、強大!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終身。 

  葛洲壩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李子健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新學期開始了。我們來到了新的教室,開始了向新知識衝擊的準備,平平安安的過好,學好這新學期,想必是每一個同學和家長們的願望。昨天晚上,我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和教育部聯合播出的晚會《開學第一課》整個晚會生動有趣,頗有教育意義,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一、潛能 

  一位學家說過,每個人生下來的智力都是一樣的,不存在什麼先天易俗,每個人的體內都有着巨大的潛能,有的人,把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有的,卻把潛能用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知識,給泯滅了。所以,導致了有的人成為了科學家,教授,發明家,有的人,在家裡一事無成。所以,我們要發揮出自己最大的潛能,把潛能有在該用的地方,才可以創造出輝煌的成就。 

  二、堅持 

  一提到堅持,人們就會想到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只要堅持,就會勝利。做事情要有始有終,堅持到最後,就會勝利。即使遇到挫折,困難,也要頑強拼搏,堅持到最後,不僅在學習上要堅持,而且以後,在工作中,在社會裡也要頑強拼搏,堅持,有毅力。 

  三、團隊 

  一個人必須有團隊意識。一個巴掌拍不響,一根筷子可以輕易掰斷,十根筷子,就不一定能夠掰斷,團結才是力量, 我們要和同學們有團隊精神,才可以把班級紀律維持好,在遭遇危險時才可以及時脫險。 

  四、守護生命 

  每一個人從小降臨在世界上,生命就開始了。每一個人只有一次生命,我們要珍惜生命,守護生命,讓生命不遭受傷害,讓心靈在這個世界美麗的綻放!我們要勤奮學習,報效祖國。 

  知識守護生命,讓生命之花綻放,讓人生添彩,讓生命在世界上永遠銘記!
查找更多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