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眼中的雨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500字

  雨,已經下了一夜,直到清晨也絲毫沒有退去的意思,對於整天埋頭於上網中的我來說這無關緊要。

  冷氣呼呼地吹着,我正聊Q聊得火熱,就在這麼一瞬間,眨眼的功夫顯示屏黑了。我第一反應是死機了,剛準備重啟,媽媽走進來說:“停電了,別玩了,下去走走吧。”我不情願地走出房門撐起傘,摔門而出。

  在門外,我感覺好靜,雨滴打在房屋上的滴答聲與世界相融了,我望着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水珠簾,心中的那股怒火就被這天降之水澆熄了。

  我靜下心來傾聽着雨滴與遮雨板的共鳴,彷彿一場盛大的音樂會,那“啪嗒啪嗒”的節奏令我有種與大自然貼膚的感覺,調皮的小雨滴落在水窪處,一個個都成了這場音樂會的焦點。落下,跳起,周圍濺起一片水花好像舞者的裙擺,無形之中,那那雨似乎變小了。我望着“沐浴”在雨水中的鮮花,那柔弱的身軀在雨點的拍打下仍綻放着笑臉。周圍的幾棵大樹在雨的交織中顯得更加綠,更加挺拔了。我猛然間一轉身,抬頭看見了眼前這棟在雨淋之中慢慢褪色的樓房,想到:自然才是最美的,永遠不會褪色,而那種抹上去的顏色會在歲月中慢慢消失……朦朧之中,太陽穿過雨霧,一道美麗的彩虹出現了,真美!我望着在雨中依舊鮮艷的彩虹笑了。

  不知在雨中待了多久,媽媽在陽台上喊我”來電了,快上來吧。”我笑着喊道:“不,我再聽聽雨……”

  ……

  沛縣第五中學初二:郝曼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500字

四季的雨都是不同的。春雨很柔和,濛濛細雨沙沙地滴落在小草和花兒、大樹上,它們都發芽了。 

  夏雨經常伴隨颱風,還經常是雷聲滾滾大雨滂沱的暴雨。雨點非常非常多,瘋狂地從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好像要崩塌下來。 

  秋雨是香香的,甜甜的,裡面夾雜了好多好多水果的香味。秋雨像一盒五彩繽紛的油畫棒,把水果都塗上了顏色。給蘋果塗上紅彤彤的顏色,給橘子塗上黃澄澄的顏色,給葡萄塗上紫盈盈的顏色…… 

  冬雨是很有殺傷力的!比UZI微型衝鋒槍殺傷力還大(其實UZI殺傷力挺小的)!因為,在冬天出外活動正好碰上下雨的話,那麼會被雨凍傷的!所以在冬天最好不要外出活動(我指的是北方。南方嘛,可以外出)。 

  我很喜歡淋雨,因為我感覺淋雨很涼爽,就像吹空調一樣。我就喜歡那種全身濕透的感覺,衣服都黏在身上了,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樣很容易會感冒。 

  有一種酸雨,聽說可以腐蝕東西,但是對人沒用。我不喜歡酸雨,雖然對我們沒用。酸雨好像是那些廢氣的污染造成的。 

  我喜歡下雨又不喜歡,喜歡下雨的原因是:可以淋雨,很爽。而且如果有紅色警報就不用上學了,在家放假一天,還不用做作業,比周末還好。不喜歡下雨的原因是:下雨了我們就不能上體育課了,踢不了足球了。看來喜歡下雨佔了上風,因為原因多一些。而且不上體育課就不上唄,反正不用練操了,也不用踢足球跑來跑去地累死累活了。 

  我真的很喜歡雨!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滴作文600字

“嗒,嗒,嗒……”你聽見了嗎?那些可愛的小雨滴們來了,他們演奏着交響樂,有“架子鼓”“風鈴”“沙錘”…… 

  我伏在窗口獃獃地看着他們,晶瑩,剔透,融入萬物之中,他們在空中舞蹈,嬉戲。他們滋潤着泥土,沖洗着樹葉,花草,看到此景, 不會想到那流傳千古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不正是這雨滴的雨滴的奉獻嗎?我的思緒跟着雨滴在飄蕩。田野里,雨滴在田野里嬉戲,他們打着滾,翻着跟頭,互相跳着跑着;小溪里雨滴在散步,他們聽着音樂靜靜地,悄悄地漫步者;池塘里,小雨滴在沉睡,一切都那麼悠然,你聽他們的呼吸聲是那麼的井然有序;泉水裡,雨滴們在跳躍,一切都那麼歡快,“丁冬丁冬”是誰在彈奏着動人的樂曲;江水裡,雨滴在急速的奔跑,他們邁着有力的步伐,向大海奔去。 

  雨滴的毅力和勇氣是我最愛它的原因,“水滴石穿”的故事相比人人皆知,水滴落在石頭上,憑藉著它執着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毅力,,日雕月啄,經過數年的時間,水滴終於穿透了石頭,可是你們是否想過,柔軟的水滴為何能穿透如此堅硬的石頭?當我伸手摸摸那被穿透的石頭時,我驚呆了,對那雨滴投去了驚異與敬佩的目光。那個洞好深好深,一直深深刻在我的心中,讓我對所有的事情充滿了力量。我愛那雨滴,更愛他那永不屈服的品質和力量。時常我在想,人有智慧和力量,卻很少有那份水滴的韌勁。 

  水滴潤萬物,無私奉獻,用自己的身軀去洗濯萬物身上的污點,它是教書育人的老師。水滴穿堅石,堅持不懈,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與堅石抵抗,日雕月琢,永不服輸,永不放棄,它是成功者。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700字

   聽那“滴答”的聲音,沉醉在了雨的世界里,但見它洗凈了萬物的污垢,更洗滌了靈魂。

  ——題記

   夜、巴山夜雨、西窗紅燭、閑敲棋子……伸手觸摸那美麗而略帶憂傷的詩句,微涼的水聲淹沒了我的思緒,熾熱與真誠已散失在夜的蒼茫中,雨的浸透,所有的期盼換來的似乎只有無言的對白與結局,故事的篇章一頁頁翻過,沉積在生命的岩層,不願被驚醒。雨夜裡飄出一隻只撲翅的藍鳥,沿着青蒼的雨夢飛翔。靜聽夜雨,翻憶着往昔的故事,歲月如煙似夢,虛無縹緲。不曾理解和參透,一株丁香在深深的小巷哼着無言的曲,開起哀傷的花,結滿憂鬱的夢。燭下靜坐,生命似乎如那株丁香一般,淡泊而青蔥。

  蒼,油紙傘下,寂寥巷中,匆匆走過,煙雨蒙蒙,人煙濃濃,屐過無跡。悠悠地走過,身後甩下一行足跡,雖不清晰,寂寞的氣息,不曾把無奈的背影留在誰的目光里。獨自惋惜,紙傘輕旋,我似乎聽到自己的腳踏石的步履聲息,如竹露滴音,劃過歲月的痕迹,斑駁的石地,能載多少人的嘆息,自己也揮不去青石磚的記憶,走過雨巷,雨,急。

  林,欲留一脈清泉,漾成心曲,心,以雨滴為詞,和一首青春的小詩,摘一片嫩葉,帶走一樹滄桑,夏夜的蒼涼與炎熱,蒸騰着曾經的心語,透過颯颯的風和雨,轉過身來,夢中,再度嬉戲,夢醒,躊躇於原地,隱痛劃過心靈,似在囈語,不哭,摔倒后再度倔強地站起,明白在這個季節里,可依靠的只有自己。那就做一個,獨行者吧,即便風大,即使暴風雨,但昂然起立,隨風向前走去。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迷茫雨中,肝腸寸斷……雨打芭蕉,那是一種情趣,雨澆人愁,那是一種惆悵,小雨淅瀝,不忍瞧那“一池萍碎”,漫步在雨中,偶遇佳境,憐那“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我在雨中漫步,留下人生的一段記憶。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400字

當第一滴雨地在一片樹葉上,樹葉上就會立刻就會有一顆‘珍珠’當‘珍珠’滴落到地上的時候,這顆‘珍珠’就會變成更多的‘珍珠’。 

  我眼裡的雨是彩色的,看,小雨滴落在橘子上,橘子立刻變黃了,像一盞盞小燈籠。小雨滴落在蘋果上,蘋果原本是綠綠的,在你眨眼的一瞬間,蘋果就變成紅色的了,像一個個甜甜的笑臉。菊花會在秋雨里變成各種各樣的顏色,該用什麼成語來表示呢?哦,對了!五顏六色、五彩繽紛……還有很多很多成語來形容。如果你把很多不同顏色快要開花的菊花種在一個大大的盆子里,大概到你種的那一年的秋天,有可能你的大大的盆子會變成花壇,記住一定要在夏季的第一個月種下去。 

  秋雨像一個農民婆婆,她播種的東西總是能在秋季里開花或結果(我寫的這個‘結果’並不是考試‘結果’的意思,而是結出一個又大又甜的意思)。 

  很多雨滴在地上,就會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像是在唱歌,原來,秋雨在給大地唱豐收的歌,給小朋友的是一首歡快的歌。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雨,時而暴躁,時而溫柔,時而歡樂,時而殘酷。 

  春雨,是溫柔的。一滴,兩滴,三滴......從天上慢慢的落了下來。她彷彿帶着一種魔法,把大地從沉睡中叫醒來了。你看,大樹醒了,開始披上它嫩綠的衣裳。你看,小草醒了,把它那枯黃的頭髮又染成了綠色…… 

  夏雨,是暴躁的。太陽公公出來了沒一會兒,立刻烏雲密布,雷聲滾滾。沒有雨絲,沒有雨滴,直接就是傾盆大雨。樹在雨中顫顫發抖,花被打落了幾片花瓣。 

  秋雨,是歡樂的。剛過完夏天,秋天就來了。秋雨帶着絲絲涼爽,趕走了夏天的炎熱。雨滴落在田野,田野成了豐收的海洋。雨滴落在果園,蘋果立刻就變紅了,橘子立刻就變黃了,葡萄立刻就變紫了。 

  冬雨,是殘酷的。大樹被雨打掉了葉子,小草被染黃了頭髮。花也被割段了脖子,疼的嗚嗚直哭。人們剛走到街上,看見了冬雨,趕緊逃到附近的商店躲雨。可冬雨才不留情呢,他繼續狂笑着跑了。 

  不管什麼季節,我都覺得雨天是最好的。因為我喜歡雨,愛看雨,愛聽雨的聲音,所以我很愛雨。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500字

春雨總是那麼的溫馨,那麼的和善。她常和春風一起走動。驅趕了嚴冬的酷寒。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喚醒了冬眠的動物。給大地披上了綠裝:柳枝兒抽芽、桃花兒開放、小草兒綠嫩,小鳥們又開始了嘰嘰喳喳的故事會。小白兔又準備邀請小烏龜來舉行龜兔賽跑。農民伯伯又開始了繁忙的春耕大生產。播下春的種子,準備秋的豐收。 

  夏天的雨,總是那麼的瘋狂。總是伴隨這颱風呼嘯而來,雷公公和電婆婆是一對夫妻。噼里啪啦的大吵起來。暴雨帶着這對夫妻好像要吞沒整個世界。不過,它又是個紙老虎,看它一副兇巴巴的樣子,其實蹦?不了幾天。儘管這樣,還是令我討厭的。不過它要是下到沙漠或者乾旱地區那就令人高興了。 

  秋天的雨,是一把可愛的鑰匙,它帶着清涼和溫柔,輕輕的,輕輕的,趁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打開了。秋雨催熟了火紅的高粱、催熟了燈籠似的梨子、催熟了金黃色的稻田、芳香的桂花,金黃的秋菊,火紅的玫瑰,聖潔的百合……。雨後的彩虹、雨後的瓜果飄香……啊!我被這秋雨陶醉了。Thank you! 秋雨! 

  冬天的雨,總是那麼的陰冷,似乎還有點小小的毒辣。那雨滴伴隨着冷風打在你臉上,有一股針扎般的疼。一場雨後,便要冷一成。搞不好就要你嚴重發燒39度以上!鼻涕噴嚏一起來,直流三尺。所以,我不喜歡冬天的雨。你也要小心哦,說不定它這次的目標就是你! 

張靖宇

  三年級九班

  2008-10-14 10:12:32
回目錄

我眼中的雨作文500字

幼時的我,對待雨只是身邊的一個陪伴。每當下雨,我們小朋友們總愛穿起花雨鞋,披着油傘打水戰。有時,則帶着花雨傘,浸步在雨林之中,雨鞋碰着水發出的聲音,我們為雨喝彩的笑聲一同沉浸在雨景之中-------那時,在我眼中,雨是一位美麗的使者,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童年的我,對待雨是一種激情。那時,幾個同學比較愛好打籃球,喜歡享受在球場上那英姿身影。雨天中,拍着濕皮球,赤着腳丫子,伴隨着夏雨那激情澎湃。那衝鋒聲遠遠大於雨聲,打上十幾個球,無比歡樂!在那時,在我的眼中,雨是一位激情的使者,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到了那含苞欲放,正值風華正茂的青春時代。我們承受着學習的壓力、家庭的風波、朋友的感情以及社會帶來的種種不幸給我們造成了無數的恐懼與煩惱,心理種種的壓抑造成我心靈多次的傷害。我總愛向我的好朋友互訴各自心中的煩惱,來減輕我心中的負擔。雨的出發點是好的,它讓我們一起手牽手,肩對肩地在雨之景中漫步,讓雨聆聽我們的罪過,讓雨洗脫我們心中的苦海。青春年代,雨是一位聆聽的使者,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無暇的擺脫! 

 隨着年齡的慢慢增長,對雨的感觸,雨的感覺有着不同的看法。隨着日曆一天天地翻過,隨着一年四季的更替交換。雨讓我感悟萬分!感謝您,雨! 

 雨無時無刻不在伴隨着你,雨能為你傾訴,雨能為你聆聽,雨能陶冶你的志趣。在我眼中的雨,它是獨一無二的,願它能為你一切!
查找更多我眼中的雨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