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九歲時,一些同學將蠶放到我的桌上,我看着蠶,它在我的桌上黏糊糊的爬着,心裡不禁打了一個寒戰。那“蠶惡魔”惡狠狠地盯着我,那眼神充滿仇恨和挑戰!我的頭往左偏移了一下,不敢看他,背心直冒冷汗。

  科學課上,老師為我們介紹了蠶,並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詩句讚譽它,這讓我對它有了好奇。在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買了一條蠶,它很小像顆黑芝麻。我把蠶裝在盒子里,每當放學就去逗蠶,同時給它餵食。

  其實,跟蠶玩久了后,才發現它其實挺可愛的,每天閑來無事總是喜歡在盒子里一步一步緩慢的行走着,猶如幻想中的雪精靈!特別是我拿出綠滋滋的桑葉喂它吃東西時,,它絕不會像其它動物不顧一切的撲上去,而是慢條斯理地爬過來,然後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吃,那姿態真像一位有禮貌的紳士,於是我親切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雪士”。(釋義:擁有雪白的皮膚的紳士。)

  漸漸,漸漸我不再害怕蠶了,反倒和他成為了一位無話不說的朋友,更是一位心與心之間溝通的好朋友。每一次我都愛對同學們吹捧雪士,所以每次我總會自豪地對同學說:“那一隻雪士可是帥氣極了,簡直就是一位小眼睛韓國帥哥……”

  今天,我考了很高的分數,立即回家向老媽大人稟告,同時告訴我的哥們——雪士,他肯定會跟我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

  “嘿!哥們,兄弟我今天有高興的事,我考了很高的分數呦!”雪士悄然無息地爬上我的手掌上,舔舔我的手,他這意思我早就知道了,他一定是在說“恭喜恭喜!”正當我沉浸在愉悅中時,起床鈴聲驚醒了我的美夢。

  我舔了舔口水,趕快跑進雪士與我的房間,想和它問個早安!

  推開門,看見雪士在哪兒躺着,一動不動的,可我感覺有點奇怪,因為雪士睡覺不會這樣的呀!我輕輕碰了碰它,沒動靜——難道他去了??我看看周圍,突然發現盒子里有一團透明的絲。這張絲就像良藥一樣,頓時讓我十分清醒,明白了一件事——他真的去了!

  霎時,我傷心欲絕,嚎啕大哭……

  媽媽看見了,和藹地說:“別哭,這本就是蠶的結局,它們是人類的朋友,因為許多絲綢都是蠶用生命換來的給。所以這不應該哭的,應該去感謝他,知道了嗎?”……

  這就是我眼中的蠶,是美麗的,同時是為他人奉獻的,雪士雖然完了,可是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蠶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4-06-07
差一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