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老師,我希望有一群可愛可親的小夥伴。

  每堂課上,我用自己的笑容迎接他們,用自己的語言讓他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里,用我那無暇的心靈讓他們感覺到快樂。

  下課後,我忽然變成了一個活潑可愛、天真無暇的大朋友,和他們在快樂中自由地玩耍,讓他們感覺到輕鬆自在,覺得上學比在家還有意思。

  考試時,我不要求他們考滿分,只要求做題認真仔細,不忘做題目,卷面整潔。如果沒有考好,我不會責備他們,而是告訴他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放學后,我從來都不布置作業,只需他們鞏固今天的知識和預習好下一課,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和父母談天說地。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要做個好老師,讓我的學生們快快樂樂地成長!

回目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老師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要成為一個為學生着想,教育學生的好老師。 

  假如一天,放學前我留了很少的作業。便問同學們:“今天的作業不多吧!”同學們面帶笑容異口同聲地回答:“不多。”我特意強調了許多便要按時完成,字跡工整,同學們都一個勁地點頭。但是,第二天早上,50個人有10個人沒有寫作業,20多個人寫的字一團糟,我生氣極了,先把沒寫的叫到前邊來,好好教育了一番:“你們寫作業是給你們自己寫,與我無關,也與你們的父母無關,但是,你們父母辛辛苦苦賺錢讓你們到學校來學知識,你們回報他們的只有空空如也的作業本嗎?那些同學都慚愧地低下了頭,有的還哭了。至於那些字跡不工整的,我都讓他們重寫了,他們沒有一個人反抗我。 

  我正在興緻勃勃地給同學們講課,課堂氣氛十分活躍,同學們聽的津津有味,突然,我看見一個語文書後面的低着頭的身影,我示意同學們安靜,然後走到了他的面前,看到的場面讓我氣憤極了,原來他正在看漫畫書!我一手奪過他的漫畫書。他抬頭看了看我,哭了,我並沒有批評他,而是溫柔地對他說:“孩子,改正了就好,以後別這樣做了。”他點了點頭,並承諾他不會在這樣做了,一定認真聽講,我開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要做一個好老師。
回目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老師,我絕不會將每次考試排名次,更不會將調皮的學生調到後排角落;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對學生說:來吧,把心事告訴老師,我們一同想辦法解決。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把語文課變成討論會。先講課文,提出問題后,讓同學們自由發表自己的意見,根據自己的理解來做筆記,不用唯一的答案來規定學生“這才是對的”,令本來像沙漠一般的語文課變得生動活潑起來。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把數學課變成競賽場。教了知識立即趁熱打鐵,讓學生們以小組為單位,運用剛剛學過的知識來解答題目。哪一組算得又快又對,就加分,還有獎品呢。這樣一來,數學就不再是枯燥無味的公式,並可以提高同學們上課的興緻。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把英語課變成交流會。學生們用學過的語句交談,學過的知識用活了,不再一味地死記硬背,這多有意思啊!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在班裡設一個“知心信箱”。聆聽同學們的傾訴,分擔他們的煩惱,分享他們的喜悅,談人生、談理想、談學習,還可以說點悄悄話。 

  假如我是老師......

指導教師:任彥霞

回目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減輕同學們的負擔,絕不多布置作業,我會讓他們在課餘時間裡看課外書,辦手抄報……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改變現在這種教學方法,我要開展朗讀課、演講課,我要召開辯論賽、詩歌朗誦會、演講比賽……我要鼓勵同學們在課堂上大膽發言,讓他們各抒己見,暢所欲言。 

 假如我是老師,春天,我會帶着同學們去踏青,在百花叢中,在春天的美景里,抒發自己的情感;夏天,我會帶着他們去濱河路,看着翠綠的柳樹,觀看夏天的變化,傾聽夏天的聲音;秋天,我們要踏着一片片枯黃的落葉,去山坡上採集各種的標本;冬天,我們要去看鬱鬱蔥蔥的青松,傲霜鬥雪的臘梅……啊!這一切都充滿着詩情畫意。神奇的大自然,到處撒下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到處投下孩子們歡躍的身影,到處留下孩子們小小的足跡。我要讓他們從遊玩中得到啟示,從歡笑中受到教育。 

 你瞧,這些都是我培育出來的學生,他們都擁有一份不錯的事業:他們有的是醫生;有的是是老師;有的是攝影師……當他們走出校園,一批批投入建設四化的隊伍時,我感到欣慰萬分。 

 但是,這些假如畢竟是今天的遐想,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那麼,明天就在向我招手。
回目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老師 

 嘿!今天是我第一天給這個班上課,可千萬別出什麼岔子,可.....我就是這麼倒霉,今天校長要來檢查隊會情況,這可怎麼辦?這裡的學生別看下課廢話連篇,一上台就半個字也吐不出來,啊!~不如拼了,我夾着語文教材書慢慢走近教室,:“同學們”。呵!竟然不理睬我的話,:“同—學—們”。他們好像被我嚴厲的聲音嚇着了,因為那時我是拍着桌子喊的。“同學們,今天下午隊會由王穎和張通主持,陳麗麗和趙夢準備一首歌,王燕、秦嘉偉、馬成、張睿排小品,楊琴、李文表演舞蹈,徐苗苗跟張敏排課本劇......,剩下的把衛生打掃乾淨。”馬上又同學不樂意了,小聲的在低下議論。我生氣的吼道:“安靜,不願意乾的同學給我滾回家裡去,不要來學校了。”果然,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的見。:“開始準備”。我似笑非笑的走出教室。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我沉思着:同學們會被會繼續吵鬧,不行,必須去看看。我快速的朝教室走去,在門口瞄了一眼。同學們有的在打掃,有的在排節目,主持人拿着稿子有感情的背着......我滿意的走出教室。下午,校長對我們班的隊會十分滿意,還獎個流動紅旗,我高興極了。 

 :“欣欣,起來了,上學快遲到啦!”媽媽把我從遐想中硬拉回來。咦!是個夢?
回目錄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老師

  做為一個學生,我們經常待在學校,難免有時會抱怨老師,討厭老師。但如果我們站在老師的立場想想,又是怎樣?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怎樣對待我的學生呢?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會在班裡設一個“意見箱”讓所有老師同學都提出對老師的看法,然後再從這些看法中提取出一些寶貴的意見,努力做一個同學眼中的好老師!

  假如我是老師,我將以嚴謹治學的態度,認真上好每一堂課,循循誘導,激發學生思維,將我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他們。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散發我全部的熱情,每天都以一張笑臉來面對我的學生。課餘,我將成為他們的朋友,一起聊天,唱歌,這一定會是非常開心的事。我不想一直戴着“老師”這層嚴肅的面紗,站在高處俯視我的學生們,我和他們之間應該是平等的。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不會對任何學生有偏私之心。哪怕是最差勁的學生,我也相信他有優秀的一面。我會讓我教的學生,都有展示自己的機會,我不會讓他們覺得自己不如其他人好,我要他們懂得只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一定會取得成功的。不要擔心失敗,沒有嘗試過,怎會知道成敗如何?即便真的失敗了,那我們也問心無愧,因為我們盡了力。

  假如我是老師,這只是一個假設,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把“假如”倆個字去掉,成為一名真正的老師。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老師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