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一個光榮而偉大的稱號。有人把他比作辛勤的園丁,是因為他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也有的人把他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因為他為祖國培養出一批批棟樑之才。我熱愛老師,因為老師是我們知識的啟蒙者;我敬慕老師,因為老師是我們走向生活、走向社會的指路人。將來有一天,假如我也成為一名老師……

我站在神聖的講台上,面對着天真活潑的孩子,打開書本,把他們領進知識的海洋。我用生動的語言,把文章像講故事一樣講給他們聽。他們聚精會神地聽着,我講到高興處,他們的小臉上泛起可愛的笑容。我講到傷心處,他們又皺起小眉頭。他們好像覺得自己就是課文中的角色:成了一個機智的小山羊,面對着老狼的兇相,一點也不懼怕;或者是戰鬥英雄董存瑞,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一拉導火索,嘴裡喊着激動人心的口號:“為了新中國,沖啊!”……

“丁零零……”下課鈴響了,我把他們帶到操場上,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他們有的當“母雞”,有的當“小雞”。我對“小雞”們說:“抓緊啦,小心一會兒‘老鷹’來捉你們。”“戰鬥”開始了,狡猾的“老鷹”一會兒往這兒跑,一會兒往那兒跑,累得“母雞”們和“小雞”們氣喘吁吁,有幾隻“小雞”掉隊了,“老鷹”趕緊去捉它們。我又衝著“小雞”們喊:“你們當心點兒,別掉隊!”“母雞”又領着“小雞”去救那幾隻“小雞”,於是又是一場激戰。孩子們的笑聲在操場上回蕩……

第二課堂當然要搞得豐富多采。數學好的同學,我把他們組織成一個數學小組,準備在智力競賽上得一等獎;有的同學作文好,就成立一個文學小組,拿出幾篇高水平的作文在《作文選刊》上發表;有的同學愛好文藝,就組織一個文藝小組,另外還要根據同學們的特長,組織小羽毛球隊、踢毽小隊……總之要人盡其才,讓他們在第二課堂上大顯身手。

假如有的同學在學習上掉隊了,我會犧牲休息時間為他們補課;假如有的同學生病了,我會冒着風雨去他們家補課。比如在一個星期天,我要給一位生了重病的學生補課,結果天公不作美,偏偏從早晨8點就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到了9點還不停,還去不去給她補課呢?不去了?不行,要是她落下課,肯定會影響她期末成績,還是去。我冒着大雨,踏着泥濘來到醫院。當我出現在她面前時,她的眼裡閃着晶瑩的淚花,一下子撲到我的懷裡:“老師,您真是我的好老師。”那時,我的眼裡也會流出激動的淚水……

做老師的,或多或少都存着一點偏心眼兒。假如我是老師,當然也不例外。平時注意把學習尖子召集在一塊兒,讓他們多看一些書,擴大知識面。留作業時,我要給他們額外地多留一些“動腦筋”的題,以後,也許他們要成為大科學家、發明家、文學家呢!可不能耽誤他們的前途。

面對班上的幾名後進生呢,當然更是偏愛的對象嘍,因為他們將來也是祖國建設的棟樑。於是,我每天給他們補課,希望他們很快趕上來。何況他們也有自己的特長,有的同學學習雖不很好,體育卻很好,運動會全仗着他們拿第一呢。沒準他們將來有誰會參加奧運會為祖國奪金牌呢,所以我可不能小看他們。

……

是啊,文學家、科學家、運動健將、影視明星都是令人羨慕的。但假若沒有老師的辛勤培育,他們能做出那麼大的成績嗎?寫到這裡,我想起一首歌:“如果沒有老師,哪裡有古老文明?哪裡有智慧光芒?如果沒有老師,哪裡有社會進步?哪裡有人類希望?啊!人民教師最光榮,教師職業最高尚。”

我的思想猶如脫韁的野馬,在廣闊的原野上飛奔……我憧憬着我作為老師登上講台的一天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