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論人生 

  ————觀《文花珠江之圍城》有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但是卻不盡相同。人生,本似一碗怪味湯,酸甜苦辣夾雜。又如一齣戲,悲歡離合。人生便是這般定義。看完珠江衛視台的《文化珠江之圍城》后,才領悟人生的這般百態。 

  陳光宗,廣東著名書法家。他崎嶇的一生,使他的臉上布滿了歲月的蒼桑。他一生曾經歷了愛人的離逝,這使他悲痛欲絕。后因過度的傷感,不幸患上白內障。而後晚年又重疾纏身。陳光宗大師是一個樂觀的人,但更領人欽佩的是他的甘於寂默,他的默默耕耘,他淡泊名利的一生。因為不願看到文人相輕之景,他婉言拒絕了友人們為他爭得在書法界中更上一層樓的所有機會。一般的書法大師都是在桌面上寫書法。然而,與之不同的是陳大師卻酷愛在凹凸不平,龜裂的石板上寫書法。他說:“那是一種古樸,蒼茫的意韻,是歸於自然的文字。”我想這抑或是人生的一種姿態吧。 

  “人生百態”這的確是一句毋庸置疑的話。但是值得我們去沉思的,當我們與這百態的人生面對面時,我們又能怎麼做?且又會怎樣做呢?愚昧的人虛度年華,浪費光陰,寧作一世碌碌無為;然而明智的人會用那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生命去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努力實現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人生的百態,百態的人生”無論是誰,無論如何,人生都不可能會一帆風順,波瀾不驚。它就像一條蜿蜒曲折,崎嶇顛簸的路,有起有伏。當你努力地走到制高點時,你也許會因為一時的失足而又掉回起點去。但是無論怎樣艱難險阻,路永遠都是有盡頭的,不可能永遠都走不完。人生便也如此,抑長或短,卻不可平靜。因為還有太多的波瀾壯闊等着我們去經歷。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場夢。當你睜開雙眼時,卻已是另一個世界了。”由此可見人生短暫啊!時光就像一支離弦的箭,悄無聲息的從你的身旁飛逝。歲月不饒人,轉瞬即逝。假如我們不珍惜時光,等到老了才領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愧恨便為時已晚了。上帝賜予我們生命,給予了我們人生,我們應該珍惜並創造它,使他為之大放異彩,人生就該如此活力迸發。 

  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用她的智慧,用她的剛毅、執着,堅強為世界做出巨大的貢獻。魯迅先生用他靈活的筆為世界文學寫下光輝的一章。偉大的馬克思和列寧用他們的主張和理論影響,改造着世界·······也許我們的人生並不能像他們那麼光輝偉大,但是只要我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的真理,鼓起勇氣,樹立自信,不畏艱險,奮勇向前,用我們的智慧和雙手,為社會,為祖國,為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多姿多彩,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2009-8-25

您正在瀏覽: 論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