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望月 

江蘇沛縣初級中學初二(10)班

  馮瑞琪 

冬天,黑夜總是過早的降臨。伏在桌前的我猛地一抬頭,發現窗外早已皓月當頭,僅有幾片雲彩相伴。大概又到十五了吧,我這樣想着。人們都說“十五的月亮圓又圓”這話真不假,磨盤般的月亮發出柔和的光茫,彷彿少女用那輕柔的紗巾掠過我的臉頰,作業帶來的困擾一掃而光,什麼作業、課文……統統見鬼去吧! 

望着望着,總感覺着月亮好像什麼人的眼神,總是那麼憂鬱,仔細想想,那不正是我么?整天為了生活中的不快而煩惱,好像一個苦老頭似的悶悶不樂。 

烏雲遮住了月亮,天空頓時黯淡了許多,我的心上似乎也蒙上了一層霜,總不是那麼回事兒,真的好煩!新轉來的同桌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兒,開學沒多久,便與周圍的同學打成了一片,儘管有時受了點兒委屈,但臉上仍掛着燦爛的微笑,我真的好羨慕他們!同桌總說我很老實,我苦笑着問她,是嗎?或許,是的吧。現在的我早已失去了小時候的童真,只是一昧的煩悶。小時侯歡聲笑語的時代已離我遠去,下課的追逐打鬧也成為了歷史,初中的生活壓得我喘不過來氣,使我總想逃避。有時候我也在默默地問自己,出生到底為了什麼?同桌說,出生就是要堅強活下去,家境不好一無所有不是你的本意,要拿出你的勇氣,挑戰明天的風雨,在迷亂塵世中不要說放棄,別害怕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挺過去,沒了你,世界怎麼會美麗?我知道,這是她在安慰我,不過也挺有道理,也許這就是人的宿命吧,唉! 

驀然回首,隨身聽進入我的視線,算了,聽聽歌沖淡一下寂寞的心情吧,那網友不也說嘛“哥們聽的不是歌,是寂寞!” 

漸漸的,月亮探出了小腦袋,一會兒功夫圓圓的身子便整個露了出來。看着月亮,我想,嫦娥姐姐大概也像我一樣寂寞吧?想到這裡,心中不免有幾分安慰。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有個朋友在身邊,還記得小李和小時是我小學的兩個鐵哥們,我們三個總是形影不離,用老師的話說就是“上廁所都要一起去”。不過如今大家各奔東西,很少來往,QQ也只是偶爾閃一兩下罷了,真是可悲啊。中學自然也有幾個朋友,但總感覺很“假”,似乎一根針就能挑破我們的“友情”。我不解,我已經付出了真誠,卻無半點回報,難道人心是鐵打的嗎?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讓我用熱情的火焰去熔化它吧! 

月亮已經移動了不小的距離,時間大概很晚了吧,隨手拾起床前小鍾,媽呀!十一點了,電熱毯還沒開呢。算了,為了不在十二點與幽靈約會,只好硬着頭皮鑽進冰冷的被窩縮成一團。唉,睡吧,消去一天的煩惱,迎接一個嶄新的明天! 

拜了,月光,祝你明天依舊那麼光彩照人! 

通信地址: 

沛縣東風中路68號 沛縣電信局 馮偉峰(作者家長)電話:13305226566 

郵編:221600

您正在瀏覽: 望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