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個月圓的日子要到了。今年的月亮還會這麼園么。和小學同學分別後,我還沒見過有多圓的月亮,真不知今年的月亮如何。還記得小學和同學一起賞月時那般滋味有多甜美。這可真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幼時”。不過我覺得還不用這麼悲傷吧,至少圓月還是個美好的象徵吧。

  月光是皎潔的是明亮的,它照亮了一個世界,照亮了我們的夢想。也給了我們成就夢想的勇氣。每當月圓時,我都會像過生日時那樣,合上雙手放在胸前再閉上眼,把一個最美好的願望寄托在月亮身上。我真希望把永遠埋藏在心底的願望實現。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一台時光機,用它把我帶回小學的六年的悠悠歲月。連我自己都沒有勇氣不相信這個夢想都能夠實現

  月亮啊!從古至今有多少文豪用你來寄託他們的哀思。又有多少科學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在你的身上。更有多少國家因在你的身上用自己國家名人的名字命名一座環形山而自豪。光名字人們就起了多少種。這些你都知道么?

  還記得大詩人李白小的時候把月亮看成了大玉盤,又當作了瑤台鏡。這是多麼可愛卻又恰當的比喻呀。在李白長大出家打拚月亮滿盈引起思鄉之情的時候又做出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一世代傳頌的佳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這是張九齡懷遠的憂思。一提到海,我倒覺得月亮更像是一朵閃亮的浪花。和處在大海深處的一個航標燈。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大辭人蘇軾的思親之詞。

  以前或者現在,已經有許多雙眼緊盯這月亮了。月亮上有李白的思鄉之情,蘇軾的思親之情,還有張九齡懷遠的憂思。到現在不僅有了目光,已經有了阿姆斯特朗等人的的足跡。

  月亮在古代是神秘的,但是在現在已經不再神秘,但依然是那麼美好。

  這個中秋節,我期待!

  中關村中學初二:韓奕非

您正在瀏覽: 望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