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試金石,挫折是試風標!它可以使人變的高大,變的堅強,也可以教人振作,教人奮進,教人警醒,教人超越。所以我要說:“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不能避免,凡成功者,都與挫折進行過無數次交鋒。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失敗了1200多次,終於取得了成就。當他受到別人的嘲笑時,他樂觀地說,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失敗的,因為我發現了1200多種不能作為燈絲的材料。前蘇聯英雄奧斯特洛夫斯基,忍受着雙目失明和四肢癱瘓帶來的巨大痛苦,經過和病魔的頑強搏鬥,終於完成了兩部文學巨著,而支持他的就是永不熄滅的青春活力和為黨和無產階級作貢獻的強烈願望。由此可見,挫折教會了人積極樂觀地人生態度,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 

  挫折教人反省,古代文學家司馬遷,因李凌一案而官場失意,但他沒有被打垮,反而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傳世之作。蒲松齡一生夢想為官可最終沒有如意,但他及時反省,及時調整人生航向。俗話說:“朝聞道,夕死可也。”如果他不能及時省悟,便不會有後世留芳的《聊齋志異》問世,他的大名也不會永載史冊。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林肯曾有兩次經商失敗,兩次競選議員失利的經歷。但他最終還是得到成功女神的垂青,成為美國歷史上與華盛頓齊名的偉人。試想,如果不是他在遇到挫折時的及時省悟,及時易撤,那他可能連成功的門都摸不着。從挫折中反省,從挫折中獲得成功經驗,就能從挫折中進一步超越。 

  “陽光總在風雨後”“吹盡黃沙始到金”正如列別捷克所言:“平靜的湖水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歷史上,文學上,科技上的燦爛輝煌不正是來自於挫折嗎?幫挫折當做一次學習的機會吧,那你就是在邁向目標路上意外獲得了一份財富。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生活亦因挫折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