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簡愛》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簡·愛》是被許多讀者所公認的,她的成功來自於她的性格。自尊自主、叛逆反抗、追求精神上的自由平等,感情熾熱、敢於追求真正的意義、完整的愛情,意志堅強。

簡·愛是一個貧苦低微、其貌不揚、性格倔強、感情豐富、獨立自尊、勇敢執着、聰慧過人的女孩,她對自己的命運、地位、價值的思考和努力把握對自己的思想和人格有着理性的認識,對自己的命運和情感有着堅定的追求。

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着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這對簡·愛之後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而在羅切斯特面前,簡·愛追求平等,她並沒有因為自己只是一個家庭教師而在羅切斯特面前表現卑微,相反她突出了那句:“就像我們共同來到墳墓前一樣———我們都是平等的。”

也是因為這點羅切斯特才深深的迷戀着簡·愛,他的真心讓簡·愛感動,她接受了他。然而就在婚禮那天,不速之客的到來使簡·愛知道:羅切斯特擁有健在的合法的妻子,在失望中簡·愛離開了羅切斯特。

這麼做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與決心,在合法與愛之間掙扎,簡愛的離開使我們敬佩。在美好,富裕的生活誘惑下,她依然要堅持自己作為個人的尊嚴,這是簡·愛最具有精神魅力的地方。

相同的,我們是否遺忘了海倫·彭斯,這個早早逝去的女孩。這個有着善良平和性格的女孩。她的思想超凡脫俗,但她卻毫不反抗。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到底該聽誰的,這也是作者留給我們的思考題之一。

既然海倫·彭斯讓我們疑惑,那聖·約翰豈不就是一個讓人惋惜的角色了!

這個青年才俊的人,擁有偉大的人格,普度眾生的理想,卻因為過度壓抑自己和別人的感情需求,最終的不到愛,在他的偉大事業中孤獨的走完了他短暫的一生。

而最具有反抗精神的簡·愛的結局呢,她又是否得到了最終的快樂?答案是‘是的’。

在莊園失火后,羅切斯特為了救他合法妻子失去了一隻眼和一隻手,另一隻眼也惡化至看不見,妻子家產盡失。

就在這人生低谷,簡·愛出現了,毫不猶豫地接納了他。也正是由於這樣的條件,他們才能得到真愛,幸福才能美滿。

《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返樸歸真,是一種全心付出的愛情,還有作為一個人應有的尊嚴。它猶如一杯冰水,凈化每個人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