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看見你的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看見你的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想看見你的笑啊!我的同桌。是的,自從這學期我們做同桌以來,很少見你笑過。你的臉並不是愁雲密布,但也像山一樣,一張鐵青色的臉。

   你的眼神彷彿永遠是空洞的,你的口彷彿永遠是緊閉的,你的嘴角彷彿永遠不會上揚,你的酒窩彷彿永遠不會顯露。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喜歡笑,你也很努力,很上進,但學習成績就是上不去。但是你有繪畫的天賦,所以當其他同學在課間歡聲笑語的時候,你總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座位上,手裡握着鉛筆在作畫,臉上卻從來都是嚴肅的。

   記得有一次,班長在自習課上鬧了一個笑話,全班同學都給逗樂了:有的指着班長前俯後仰地笑;有的試圖控制住自己但還是禁不住撲嗤一聲笑了;有的珠落玉盤似的咯咯地笑了……同學們笑聲一片。

   而唯有你,依舊獨坐在座位上,埋頭畫畫,只是偶爾抬頭獃獃地望着前方。

   笑一笑,不可以嗎?“笑一笑,十年少”。一個人缺少不了笑,無論是何種笑,它體現在方方面面,也從方方面面感染着人們。

   遺憾的是,你缺少了笑。“喜笑盈腮”、“喜韻洋溢”、“滿面含春”這些詞似乎跟你沾不上邊,只是“愁雲慘淡萬里凝”倒跟你有幾分相似。
我的同桌,綻放你的笑容吧!你眼鏡下的眼睛,難道沒有看到草地里的花兒向你點頭,路邊的碧樹朝你招手,蒼穹下的浮雲陪你悠悠漫步嗎?難道你沒有感受到父母的關愛、老師的良苦用心以及同學們的友好嗎?

   不錯,現實有時是殘酷的,但笑對人生不是更好嗎?笑一笑,凋花敗葉也能變成芬芳遍地,慘淡黑暗也可以變成美好光明。

   笑一笑吧!笑一笑吧!我的同桌!人生是一串由無數小煩惱組成的念珠,達觀的人是笑着數完這串念珠的。

   真希望在新的學期里,陽光在教室里灑下眩目的光輝,照亮的一張張面帶笑容的臉,好似朵朵盛開的鮮花,而你就是其中的一朵!

   點評:時常綻放微笑,我們的生活將充滿陽光。文章以向同桌傾訴的方式組織材料,以迴環往複的寫作手法來行文,以美好的願望來立意,全文顯得生動活潑,情真意切,讓人眼前為之一亮。文無定法,貴在創新,劍走偏鋒有時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美妙效果。 

您正在瀏覽: 想看見你的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看見你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