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看見你的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看見你的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誰的笑燦若春花?誰的笑如春陽?水的笑如雨後的陽光?

  是她,她就是我的母親。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是個愛說愛笑的人與鄰里關係融洽與婆婆親若生母,但現在母親的臉部似乎“生病”了,母親的笑少了。

  N減一

  剛入初中我就結識了一群,老師們眼中的“不良犯”,我也就成老師見到就惱火的“不良犯”之一。由於我上課不聽講,作業不完成,甚至根據老師的習慣給老師起綽號,編順口溜。母親很快便成了辦公室的“常客”。而我卻還不以為然的想怎樣到老師那“誠懇”地承認錯誤。對於母親,她只會對我說什麼“要聽老師話啊”“去上課吧!”或不輕不重的數落兩句,隨後默默走出校門。

  N減十

  剛考試完,老師就開始往辦公室里押人,沒想到竟還有我,進辦公室先是將我狠批一通,說我除了英語外別的都在及格以上不錯,但英語交了白卷拉了班級平均分,讓我打電話叫家長,不然就不讓上學。無奈,我拿起話筒流暢的撥通了母親的電話:“老師讓你來趟學校”。直到現在我還在驚訝我怎麼會那麼理直氣壯地說出來。“為什麼?”那熟悉的回答從電話那頭傳來。解釋完后,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我馬上來”。母親艱難地擠出幾個字。

  冬天是乾冷的,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已在外面凍得直哆嗦了。母親走到我眼前,盯着我的眼睛,我打了個寒顫。

  母親眼中透出的眼神,比冰還冷。她的臉紅紅的,不知是凍得還是憋得。臉部僵硬的肌肉,牽着她未老先衰的皮膚,乾裂的嘴唇間發出一串澀澀的聲音“上課去吧,好好聽話…..”

  也許是風大,母親的聲音微微顫抖;也許是太冷,母親說話顯得有氣無力。

  她慢慢轉過身,就過那一瞬間,我彷彿看見東西在那通紅臉上看見什麼東西閃了一下,地上,就在母親剛剛才站過的地方,留下了一滴圓圓的淚痕。我愣住了,不知所措。

  母親流淚了,因為我的無知;母親流淚了,淚水中寄託着對我的多少期望。

  從此,我變了….

  這天的夢中,我夢到,同學們、老師們淡忘了我這位辦公室“常客”母親那“生病”的肌肉“重生”了,母親有愛說笑了,在三八節的晚上,我為母親送上了一束暖黃色的康乃馨,並告訴母親:“您的淚,沒白流。”母親又流下了熱淚,不過是笑着哭的,我們之間只有春的暖意與花的芳香……

  N乘以N的N加一次冪。

  河南南陽社旗縣城郊鄉第二初級中學初二:薛惠方

您正在瀏覽: 想看見你的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看見你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