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暢談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理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俄國大作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的確,沒有理想的人生就是黑暗的人生 。在人生的一部戲中,理想是投影的燈。實現理想,就是實現成功。 

  一般來說崇高純真的理想最易產生於十四、五歲。像孔子、馬克思、周恩來、居里夫人等偉人都是如此!當年毛主席在長沙第一師範學院讀書時,就立志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勞苦大眾的幸福而努力奮鬥。在嶽麓山下、愛晚亭邊、橘子洲頭、湘江兩岸處處留下了主席勤奮求學、刻苦實踐的身影,面對反動腐敗的統治主席直抒胸襟“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我們暢談理想更要符合當前的形勢,今天世界進入了二十一世紀,中國經過二十年的改革開放,正以經濟的飛速發展讓世人震驚,我國加入了“世貿”組織,實現了“神五”飛天之夢,嶄新的中國向我們莘莘學子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學好知識將來報效祖國必定成為我們這一代人的誓言。無論將來你是科學家、發明家、軍事家還是外交家。你的一言一行都將代表中國。今天我們樹立起偉大的理想,就是一種動力,是一個支柱,是一個心靈的火炬,是一種神聖的使命。 

  因為有了理想、有了追求,生活才變得多姿多彩。當你站在蓮花山上俯看深圳中心區,你會由衷地生出感動,猶如大鵬展翅的市民中心廣場,仿球形的少年宮,鋼架結構的音樂廳等等,那一樣不是理想變成現實的傑作。同學們,今天我們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就是為了明天去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了深圳的明天,為了祖國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暢談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理想 暫無評論